短篇 | 蹤影 A&B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 視線張狂地似編織的網,纏黏住了我,在一個我獨自行走的夜晚。
B. 我一直很好奇,蜘蛛要多久的時間才能結一張網?我已觀察許久,這是最適合的夜晚。
從無版權網站下載後使用PS編輯了一下。

A.

視線張狂地似編織的網,纏黏住了我,在一個我獨自行走的夜晚。
這條路是前往車站的捷徑,但卻沒什麼人走,好像只有我從不介意那照耀的燈光太少,停靠的車輛又太多,直到今晚之前。當聽見有腳步聲從後方傳來,我還想著真是稀奇,竟有人與我同一時間走在這條不受歡迎的路。
我停了下來好奇地回頭,但我眼前除了灰暗的道路和停靠的車輛外,空無一人,原有的腳步聲也消無在一片寂靜中。是幻覺吧,我想,這是一個過於孤單的徵兆,催促著我踏上返家的方向。
在我邁開腳步的同時,我又聽見了那聲音,距離不遠不近;聲音不大不小,唯有一道不知何起的視線,感覺是鮮明的。我想起從前看過蜘蛛結網,是從框架到細節,一步一步地由外到內,直至中心。
我試探地再次停下,祈禱著會有人自然的從旁走過,但什麼都沒有,半點聲音和人影,什麼都沒有,在這黑暗中。我問自己是該自責還是害怕?當只有我被看見,我又是否獨自行走在夜晚。

B.

我一直很好奇,蜘蛛要多久的時間才能結一張網?我已觀察許久,這是最適合的夜晚。
這條路沒什麼燈,車子停得倒是很多,但就是因為能快速通往車站,他每天到了這個時間,總會一個人經過這裡。我一直看著他,我是認識他的,我想更靠近他,他也一定和我一樣,不想再孤獨。
我貪婪地看著他的背影,翻來覆去地想像他白天的模樣,但他卻忽然停下了,為什麼?他聽見我了嗎?我趕緊躲到了路邊停靠的車子後方,如此他便不會發現我,我捂住自己的嘴,忍住竊笑,欣喜於我的存在也能被感知到。
很快地,我聽見他又開始往前走了,我迫不急待地走回他的身後,我努力放輕腳步並保持距離,用目光描繪著他的輪廓,喔!真希望他能知曉我有多用心,但我了解關係的連結,都是由遠而近,而我也已快觸及,我與他的中心。
他又停下來了,我躲進了足夠黑暗的這條路賦予我的藏身處。但他停了太久,久到讓我焦躁,我問自己想要什麼,我看見他了,但我又是否能將他永遠留在這夜晚中呢?
謝謝你的閱讀。
想想
想想
若想像是現實,生活是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