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路人生-聽到的烘爐地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ubereats外送小群的大姐,今天去了北部烘爐地拜拜,順便拍了張照片發小群,大夥都在猜,在北部跟著大姐去的地方是誰,什麼關係的朋友,大姐神秘隱藏著,說是大姐其實她跟我同年,只是因為他跟群裡男生講話都像姐姐照顧弟妹一般。姐在群裡告誡更多人,不能跟老爺透露今天的行程,沒有人敢再多說一句話,但大夥還是很好奇著,姐說只是懶得再跟老爺解釋,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去拜拜又不犯法,心裏很想跟大姐os說:「姐你可以不用跟我們解釋那麼多」。他們家的老爺很年輕,雖說只有國中畢業,但炒得一手好菜,是個很厲害的廚師,幾次ue外送的聚會都有見過,最近的相遇則是在他上班的餐廳,甕仔雞,每次去都幫大夥們的菜量加到滿。
禮拜天的午後,那太陽是熱到咬人,雖然穿著號稱抗uv的輕鋒衣,但天氣實在太熱,不自覺的捲起那丁點袖口,到了夜裏便是紅通通的兩片,像摩西把紅海分成對半樣的,痛到炸裂了。中場休息完後,晚上上線,開了群聊,大姐說回來了,不過沒有要上線開跑,要去沙鹿找朋友喝酒,看來今天姐是走休閒路線了,全職的外送員沒日沒夜上班都已經是日常,一週工時破百,什麼叫優質的生活品質,那種東西在這個職業是見都沒見過的,所以才說姐今個兒是真的休假了。姐說:「她得去早餐店取回外送大包包裝備,換鞋,換裝」。我想,靠,姐您今天扮演雙面間諜是嗎,防家裏老爺跟防賊沒兩樣,姐笑了兩句。哈哈,說道:「唉呀,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嘛」。就別再酸了,說罷,便下線回家完再搭車去喝酒。
就這樣晚上剩我一個人在街上奮戰了,阿宗沒上來,隆哥家裏有事回南投去了,郭兒最近忙著載女友幫跑單,他是群裏唯一跨到熊去的,雙開是他最基本的功力。熊不適合我,那得排班,排著線上時間不能隨意走人,所以不大方便,兼職的我還有正職的工作得搞,需要彈性些的工作。郭兒那女朋友也是最近才交往的,聽說也是一樣跑熊的司機,說實在的,全職司機的生活圈挺小的,每天醒來就往那車上坐,一整天下來就只剩睡覺的時間是離開那輛車的,能認識喊的出名字的,應該只剩下那些取餐的店家老闆吧。
我們能知道郭兒有女朋友的時間,是他那天把自己的line頭貼突然換了張雙人照,就這樣曝了光,最早發現的人也是我,在群裏就標註他,跟他道聲恭喜脫單,郭兒的話向來不多,道了幾句感謝,便繼續潛水了。我繼續開著群聊,發現阿宗和隆哥依然沒上來,小光倒是達標跑完了,阿宗是群裏線上時數最多的人,主業是房仲,他的習慣是半夜都不下線的,會養成這習慣是因為有段期間的ue真的很難跑,單少司機多,要達標異常的困難,只能用時間去跟它拼了,外送員的經濟壓力真的都是爆錶的,沒達標沒獎金就沒收入,家裏幾口人吃飯就靠這丁點薪水,說什麼硬著頭皮也得上,覺沒得睡,等跑完達標領錢再去煩惱了。
隆哥最近家人身體不好,時常得回去跑醫院,他的爸爸職業病犯著,腰椎頸椎的,年紀大了也不好開刀,吃了大半日子的止痛藥,腎功能變差了,人老又固執難配合醫生,隆哥說著,喝了一堆牛奶飲料等液體類的,肺水腫了,進了醫院。隆哥才得這樣的奔波著,都沒時間上線賺錢了,一邊擔心家人,一邊更擔心這個月的兼職又達不到標了,月底的帳單又得開始煩惱。兩難一直是外送員的心境,恨不得把自己像鳴人有分身術,多分個幾個出去賺錢。
小光上線群聊了,說他最近都學聰明了,只跑尖峰時段,我誇他:「你時間管理大師」。跟我炫耀著達標了,就在剛剛。小光是曾經在燒烤店上班的員工,前陣子的車禍,把腿給摔斷了,打著鋼釘休了好幾個月,最近才能開始復跑,但燒烤的工作暫時休息了,他說想自己開家燒烤店,這也是他的興趣之一,我鼓勵著他,年輕人就是要出來創一番事業,學習怎麼當老闆,生意囝仔不好生,那是我媽媽告訴我的,但就是難才要學習。小光說:「等端午過後看看,先找到喜歡的點再說吧」!

最後一張尾單來了,今天晚上的單量也不算太好,尤其是下午全是遠程的單,不接又不行,只好硬著頭皮上,尾單是山上的小七,客人點了一盒保險套,幾瓶飲料,還有一罐殺蟲劑,當然很乖的買了塑膠袋,看到這組合著實太有趣,心想是擔心不夠保險嗎。到了公寓的樓下,一個頂著捲髮的男生,靦腆緊張的趕快向我取了餐就上樓去了。也許正打著火熱吧!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輔助物回顧錄:113/4/1~113/4/19在慈惠醫院的新系統上線,4/1開始,不單單是工作人員在適應,最吃力的,是星星兒學員。 而在日間,有星星兒學員的,就只有我一個。 (之前有其他的星星兒學員,不過,已經到大樹獅子會去了。) 所以,4/1之前見到的〝下一個巨星就是你〞這本書,反而,就開始帶到慈惠日間去看。 沒想到,在看的過程,反而
    avatar
    宋雲燕
    2024-04-19
    〔日常隨筆〕芳香療法自我照顧實錄上週末參加了兩場活動,一是芳療年會,一是家人公司的尾牙;結果過兩天立刻出現感冒症狀,除了吃中藥之外,也得到ALIZ芳療學院Liza校長的啟發:「在你看見他人的需求之前,是否有先看見自己的渴求」,決定運用芳療配方來照顧自己感冒的各種不適症狀,趕快點進來看看芳療的神奇魔法吧!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4-01-27
    顧路白煙越來越多,味道越來越濃,再不熄火恐怕車子便要燒起來,慌張地把車熄火,火熄之後白煙並未停止,反而從冷氣口不斷地冒出來,趕忙逃出車外,發現自己停在十字路口正中央。
    Thumbnail
    avatar
    Sisite
    2023-12-21
    故宮南院馬拉松-人生初半馬完賽紀錄記錄故宮南院馬拉松比賽,半馬跑步路線的影片紀錄、特色,還有自己的跑步心得。
    Thumbnail
    avatar
    Happy Lee 黑皮李
    2023-12-12
    怒嗆人生 | 別以憤怒回顧過往,路怒事件引發的悲喜劇方向盤不止代表著前進的路線,更是代表著人生的控制權。從行車記錄器中看到各式各樣的路怒事件,一張張面目猙獰的面孔,讓筆者不由得好奇就是是什麼樣的深仇大恨,足以讓人情緒斷裂,將怒火發在一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身上。 由陰屍路男配角Steven Yeun與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黃艾莉聯手演出一對歡喜仇家。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3-09-15
    靈性逃避:從一個人生地獄逃到另一個精神性的囚籠靈性逃避,當你覺得人生太痛苦了,終於可以追求一些精神層次的美好,而逃離現實的痛苦問題。 療癒的本身就是面對我們人生的痛苦。 我們必須學習療癒自己,尋找到讓自己痛苦的根源,並且學會接受、理解與放下。 而這些都是「修行」要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鹿鹿Heil
    2022-01-29
    【人生清除公司】 如果有什麼地方可以遇到死去的人,那就只有過去了。 12年前寫下第一封遺書,而後每3-5年出國前便會為自己寫下一封 12年前記得那是選修安寧療護的作業 在投影燈打亮的昏暗教室裡,老師請小組同學畫了生命線 當時的我們才20歲,對未來志氣滿滿,或許有點不安但就如同愚人一般 而死亡,在還沒進入臨床前都只是嘴上說說 在生命線的高低起伏下,寫下人生轉折點
    Thumbnail
    avatar
    Ivy Wang
    2022-01-23
    人家返鄉想人生,我卻只想的到飲料和雞排-《鬼地方》「我們的文學,對歐洲人來說,是很不合理、很異常的東西。但是那不只是為了衝擊才故意製造的衝擊。我們身邊發生的事,本身就是一種衝擊。」阿斯圖里亞斯(Miguel Angel Asturias)1967年
    Thumbnail
    avatar
    皓清
    2021-04-08
    【圈叉人生觀察-014】幸福並非人生的目的地照顧學齡前的孩子其實不難,最基本就是滿足他們三件事:吃、睡、玩。身為一個主要照顧者,我長期苦於吾家女兒經常吃不好也睡不好,如果吃得好、睡得好那是賺到,但我心裡也不會高興太久,因為那畢竟不是常態。因此,我總是在吃、睡這兩項工作完成之後,就提不起勁來繼續做第三項工作了。
    Thumbnail
    avatar
    夫妻談心室 by夫妻純聊天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