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吃一口】你哥哥一定快回來了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首先,新年快樂!
上次開啟了永和區支線任務,那就先做個簡單的前情提要。
之前有提過我一直都是租屋生活,不過搬到永和的這次並不是租屋,而是搬到親戚家裡借住。親戚家裡有個小時候和我感情很好的哥哥。
這次要說的,就和這老兄有那麼一咪咪相關。

一開始我和老婆還沒搬到永和,只是偶爾會去親戚家拜訪。當時曾經和親戚們去住家附近的一間石頭火鍋店吃飯,後來那間店成了他們家常去的愛店。
店家的老闆是一個中年大叔。並不是那種很硬派的粗獷類型,硬要說的話比較像是沒那麼阿娘喂的X老大……
……拜託別告我,不管是那間店的老闆,還是X老大。
大概是他們家太常去了,老闆跟他們家熟到不行,到後來就連我和老婆都被老闆記住,哪怕只有我們兩個人自己去吃飯,也會被認出來是「那個某某某的弟弟」。
但故事總有個悲催的轉捩點。就像每一則童話故事一樣,這段和平喜樂(?)的時光並沒有維持太久。
後來,我那老兄就跑去台中工作了。
自此之後,他們家去這間店吃飯的頻率就直線下降,只剩我和老婆會在很偶爾偶爾的偶爾,才會忽然想到來這吃個火鍋。

其實不只是親戚,就連我和老婆也蠻喜歡這間石頭火鍋。
雖然石頭火鍋的手法大同小異,但我和老婆總覺得這間店有一種魅力,好像他們家的石頭特別厲害,炒出來的肉特別香。
說到石頭火鍋,不外乎就是將洋蔥混和牛肉或豬肉下鍋,爆香炒至半熟再注入高湯,讓整鍋湯頭都有快炒過的濃郁油香。
寫到這我突然想到,有些石頭火鍋會加入乾魷魚,但這一間好像沒有。
也許這是我和老婆喜歡這間店的其中一個原因,因為我們都不喜歡乾魷魚的味道。
老闆每次看到我們,都不忘問一句:「啊你哥哥怎麼沒有一起來!」
一開始我總會笑一笑,回答老闆:「他去台中工作了啦!」
然而,老兄他在台中的工作並沒有持續太久,大概半年左右,就聽說他準備包袱款款回永和了。
之後當老闆再次問我:「啊你哥哥怎麼沒有一起來!」
我的回答就變成了:「哦,他準備要回永和了啦!」
老闆聽了以後眼睛一亮,面露喜色地說:「唉唷,那他一定要回來吃火鍋了!」
但是啊,老闆,其實有件事我一直不好意思告訴你……
在我住的地方的另一頭,開了另一間新的火鍋店。
那裡的肉片豪──大一份,東西豪──精緻啊!
老兄他並不是沒有回永和,而是回永和了,卻跑去別間店吃火鍋了啊……
偶的老天,為什麼要讓我在吃火鍋的時候遇到「意外發現好友出軌該不該告訴他的配偶,在線等,急!」這種狗血芭樂劇的問題啊?
萬一我直接跟老闆講實話,他現場拿出一顆橘子來表演「恰恰!」給我看怎麼辦?
如果只是「恰恰!」就算了,萬一他跟我說這是隨餐附贈的水果要我吃下去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沒有啦我真的只是嘴砲。老闆人很好才不會做這種事情,再次懇切請求不要告我拜託。

最後,我想藉此機會,和老闆來一場深情又誠摯的告解。
雖然我也和我老兄一樣,去另一頭的火鍋店吃了好多好多次,但那都是因為有人請客,我從來沒有一次是自己出錢的。
儘管說起來可能有點難以置信,但請你一定要相信,我這叫身在曹營心在漢。
畢竟,另一頭那間火鍋店的營收,沒有一分一毫是從我的錢包貢獻的啊是不是?
啊,天冷了。
又到了火鍋的季節。
「明明是我先來的……」

為了寫這篇文章查了一下,才發現火鍋店竟然已經倒了,原址變成一間臭豆腐店。
是不是有人在臭啊?哇靠,還真的有!

老樣子的工商時間。
我是顧天晴,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目前正在熱烈招募案件!
【文章代筆、專欄寫作】
【書評】
【書籍代寫】
以上各項,歡迎私訊詢問報價!
另外,我的方格子專欄的付費訂閱正式開啟了。只要149元,就能幫助我持續且穩定發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顧天晴
顧天晴
顧天晴,也可以叫我阿栗。 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之前在巴哈姆特替網友評論文章,現在也開始撰寫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