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回到過去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很快的就到了要護送格格出嫁的當天,建豪說實在的也不敢去吵格格,很明顯一路上格格心情都不是很好,畢竟是嫁給自己不喜歡的人,而且連面都沒有見過,建豪將心比心,但是這就是生於「帝王之家的無奈」,這一類的情節其實建豪在他自己的時空早已看過好幾次,就在今晚,建豪有了「奇妙的際遇」。
 「你就是『那個誤闖過去的人』,初次見面,我是P先生,我想你應該過不久就可以回家了」P先生說著建豪聽不太懂的話。
 「你的話我聽不太懂欸,你能用白話文解釋一下嗎?」建豪疑惑的提問。
 「你是因為『歷史運行出現錯誤才來到此時空的』,然而時空他自己擁有『自動修復的能力,也就是說等下一次歷史他自動修復後,你就會返回自己的時空』」P先生解釋著當下的事情緣由。
 「那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回家?還有你是誰啊?還有『我都剪了這顆鳥頭』,你能說清楚一點嗎!」建豪依然問著許多問題。
 「跟你說也沒差,反正你回去之後,你什麼都不會記得,其實我是『來自未來世界的時空警察』,我的工作就是『調整時空秩序』,至於你的頭,他到時候『自己會變回他原本的樣子』,我想你大概在過兩三個月就能回去了」P先生說明了他的身分且解答了建豪的疑問。
話才剛說完,人就不見了,天也亮了,一群人到了「廣西」,康親王以及康親王世子已經算好時間在門口久候,只見格格一臉不高興的下馬車,沒想到康親王他兒子竟然是個「大帥哥」,可惜就是「頭髮不適合他」,所以看起來怪怪的,大家立刻先讓格格進到康親王為她準備的房間讓格格先休息一下,應該要說先讓格格消消氣,等等再讓格格跟世子見面。
 「微臣叩見康親王跟世子大人!」建豪有禮貌的打招呼。
 「別別啊!子爵大人快快請起」康親王跟世子被建豪的禮數嚇到。
 「那我就不客氣囉!」建豪這才放輕鬆說話。
 「您可是貴為子爵,與我平等地位,這次有勞大人您了,還不叫人!」康親王讓下屬注意禮數。
 「別緊張,這次我來只是護送公主過來而已,只是公主似乎不太想要出嫁的樣子」建豪想說替公主看看眼前的男人條件如何。
 「其實我知道公主一點都不想嫁給我,我也知道我們根本沒有見過面,她絕對不會喜歡我,沒事的,我會慢慢的讓她愛上我,我不強求,如果過一陣子公主還是不能接受我,婚約取消我也無所謂,畢竟愛情是不能勉強的」世子沉穩的說著話。
 「好啊!那就期待小兄弟你可以以真情打動公主囉」建豪誇講著世子。
 「就像子爵大人看到的,小犬向來穩重,從來不喜歡逼迫人,其實這一次是『太上皇的意思』,我等只是基於尊重,如果過一段時間,公主還是不能接受小犬,我一定向皇上請罪,求皇上『解除婚約』」康親王很穩重的說著話。
 「那就這樣囉,我有點餓了,有吃的嗎?」建豪很老實的開口想吃飯。
 「這沒問題!微臣早已讓廚房備妥大餐,這邊請!」康親王帶領建豪用餐去。
這個康親王跟世子真的跌破建豪眼鏡,原本以為他們是那種蠻橫不講理的官員,沒想到如此深明大義,做人又很公道,為人又和善,尤其是世子,為人穩重謙卑有禮,相當的有內涵,今晚大家相談甚歡,既然已經平安將公主送到,建豪決定明天一早就離開,回紫禁城面聖回報皇上。
又經過多天的旅程,建豪總算回到皇宮,皇上看到建豪第一句就問康親王世子人怎麼樣,建豪照實回答,就跟他看到的一樣,是個很棒的男人,如此一來皇上也放心了,這下皇上又說要升建豪的官了。
 「小豪子這次功不可沒,曾建豪下跪聽封!朕賜封曾建豪為一品侯爵欽賜龍袍加身,見人如見皇上!欽此!」皇上又升了建豪官職。
 「謝主隆封!」建豪笑著謝過皇上。
 「你可要好好做喔,你現在的官職是常人熬了一輩子都不見得會有的,『現在除了四大王爺,就你最大了』,加油啊年輕人!」皇上笑著對建豪說話。
然後告別皇上之後,建豪回到自己的爵爺府,思考著P先生的話,對於自己在過3個多月就可以回家去了感到非常期待,其實在這過去時空的生活,對建豪來說只是遊戲而已,至於為什麼建豪可以混的那麼好,全只是建豪本身為人處事本來就很圓融,雖然建豪在自己的時空是個頹廢的年輕人,但其實他有很多朋友,建豪向來就為人和善,只是比較怕麻煩而已,再來就等回家的那一天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類未來3結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意外的回到過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意外的回到過去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給讀者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外的回到過去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意外的回到過去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意外的約會 今天又是個說走就走的約會~會決定到春水堂是因為同學說:不管我們先去哪裡?終點還是會回到春水堂°😄 不管餐廳甜點再好吃,但就是飲料不行° 今天點了超多東西,就是想一次解決三餐°😄 無奈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就因為一通電話,久未見的同學(不曉得幾年),說要請我們吃晚餐° 於是臨時決定,前往北高雄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5-11
    意外的美麗其實,我是在想要製作類似水墨畫風格的圖片時,找一些模型在測試,意外產生出這張圖片的,當時就覺得,這圖片真是滿美的。所以就把她分享出來了。 結果,今天無意間看到,有人點了愛心...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4-04
    意外的鄉愁在臺北展開新生活已經兩個禮拜,作者忽然開始思念家鄉,這對於過去獨立堅強的性格來說是意外的鄉愁。文章講述了作者在家鄉的生活以及回到都市後的糾結心情,充滿了懷舊情懷。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3-24
    意外的風景每年此時,瘋媽祖的遶境習俗,陸續開場,不論你跟不跟風,只要你在台灣,就..一定會遇到。 今年的白沙屯媽祖熱鬧非凡,以前曾經去過苗栗白沙屯媽祖廟參拜,感謝,感謝生病後康復。 第一次遇見,那日,至今仍歷歷在目,生病的我,跪在媽祖的鑾轎前,鑾轎搖啊搖,也剛好停在我前面,隱約望著轎內的兩尊神像,那是我第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4-03-24
    #意外的babychair你對意外的第一個念頭是正面還是負面的呢?
    Thumbnail
    avatar
    蘋果汁
    2024-03-06
    意外的驚「?」:生完了!雙胞胎的自然產經過孕滿36週當天,寶寶自己選好了時間出生了。這次的生產過程不算辛苦,也不算不辛苦。每一次的生產,都讓我有種奇幻旅程的感覺。這次由於情況不同,多寫了一些孕期間和醫生的討論過程。至於和老公的討論,會另外再說 約在 20 週產檢的時候,我就和醫生表示「如果可以,我還是想自然產」一事。醫生當時聽到時,表示「現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2-10-17
    雋永系列EP.3_《薄荷糖》意味深長,浪漫而悲傷,回顧絕望的過程,回到最初的單純乘坐熟悉不過的列車,踏上生涯浮現的支線,世間道理很簡單,過了那個村沒那個店:錯過的不只是千載難逢,悽慘的莫過為喪志迷失。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1-08-26
    意外的收穫真相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可以是以上皆非,也可以是以上皆是(我現在就是在經驗以上皆是),或者是任何一種形式。可若是一直卡在某種觀念裡,反而是劃地自縛,自以為的正,有可能是負
    Thumbnail
    avatar
    Angel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