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遲到大王大作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家豪(假名)到了國三幾乎天天遲到

身為導師的我從國一的不用擔心

因為家豪的姐姐當時國三會叫他起床

等姐姐畢業後家豪和我就展開了一連串的遲到找人大作戰

期間我用盡各種方法、溫柔好導師對話啊~

獎勵~處罰~勞動服務~依校規處理~都沒效捏~

因為媽媽她也沒辦法了,只好繼續由我這位學校的媽繼續叫他起床上學

直到國三下導師我終於棄械投降,想想死馬當活馬醫

我開始胡思亂想、開始把腦筋動到全班同學身上

我讓全班同學抽籤來當導師,只負責處理家豪遲到的輔導策略

我將這件不得了的任務命名為搶救家豪大作戰

我每三天抽一位同學負責擬定家豪的叫他起床策略

還會先抽下一位負責同學讓他先有心理準備

不過被抽到的人都有種怎麼會是我的傷心

接著我使用國三模擬考用過的答案卡當成家豪的紀錄卡

請抽到負責的同學先擬定自己如何讓家豪準時起床的方法

當然包含獎勵的引誘與威脅等等

然後再給我這個幕後藏鏡人看一下~

怕大家出手太很~出手調整一下到合情合理的狀態

才不會嚇跑家豪~~

說到同班同學會想的方法真的是超極端的~

我也會跟同學討論一下說:拜託!!手下留情啊!

這任務的目的只是要讓我稍微喘口氣分散責任

也讓同學體會一下導師的職責

然後讓他們看看我追小孩上學那麼辛苦啊!

經歷了約二個月的搶救家豪大作戰

成功的次數少之又少 失敗似乎也是天使班的日常

但我想分享的是有做總比沒做好

其實家豪都明白我們是為他著想

只是造成他遲到的背後因素太多了

我想家豪現在高一了,相信只要找到生活的目標與未來的夢想

應該會振作起來吧!

國中導師永遠要承接成熟與懂事前的青春期孩子

我想到了一段話,分享給身為老師的你

學生的光,老師看得見。

老師的光,上帝看得見。

以下我列了幾個學生用心的輔導策略,基於隱私我以打字呈現


小潔: 搶救家豪大作戰策略

  1. 遲到生日禮物不能拿了
  2. 遲到去喜歡的學妹班級逛一圈
  3. 準時到就送小禮物

4.遲到打掃:擦黑板、排桌子、消毒。

5.碎碎念:為何遲到?是否有解決方法?

工作檢討報告:

一開始是使用碎碎念方式和打掃,最重要的是威脅,因為他生日禮物有三樣,

而且是他最愛的動漫,然後我說:如果你遲到,禮物少一樣。他非常緊張,所以

就沒遲到了。

導師批示:

小潔老師覺得你真是太懂家豪了,是目前唯一成功的人,我想可以從動漫著手,

謝謝你的協助。


阿家:搶救家豪遲到大作戰

1.請他打一隻家裡鑰匙放在班上,放學時由我帶回家,隔天直接去他家開門接他上學

2.用寬膠帶黏他腿毛(老師表示此法萬萬不可)

準時到校的獎勵:

1.免寫札記

2.每人稱讚他二句

工作檢討:

我這次失敗了,沒辦法控制好他來的時間,老師您試了三年真是辛苦了,為他爭取了許多獎勵,也做了處罰,但仍然沒有什麼作用,老師您想利用的是友情,但我沒有完成,希望之後有人可以完成這個任務。


大昇:搶救家豪遲到大作戰

工作檢討:

經過三天的工作和問話,我發現家豪只要有人叫他起床,他就可以在8點前到校,但他的家人不是每天都可以叫他起床。處罰對他是無效的,所以我覺得不用體能訓練,打掃就好。我想感謝第三天時他媽媽叫他起床,讓我有一天業績。


在天使班畢業一年後,我寫下這篇檢討,我看見我帶班時的盲點,同時也跳脫出框架,腦中浮現的是如果還有機會遇見家豪們的遲到,我應該會再多點包容與接納,更鼓勵家豪與家豪媽媽,我想在當時的我們都努力過了!謝謝家豪給我及同學們的試鍊。

3會員
9內容數
輔導活動背景的國中老師,分享帶班的教學活動與班級經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搶救花果山1. 引起動機 /5分鐘 (1) 教師播放西遊記簡介影片。 https://reurl.cc/Eodrqv https://reurl.cc/VLV1aA (2) 教師介紹西遊記的重要場景與角色:花果山、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   2. 發展活動 【 活動一 】閱讀《搶救花果
Thumbnail
avatar
周麗華
2023-12-28
搶救少子化:柯文哲提十大政策救少子化台灣的生育率在全球屬倒數第二,少子化造成的人口問題岌岌可危。對此,柯文哲針對人口結構問題提出了十大政策,希望能夠藉此全面改善台灣工作以及生活環境,振興台灣人對生育的信心。
Thumbnail
avatar
エリカ
2023-12-14
搶救視力不能等!治療糖尿病黃斑部水腫與濕性年齡相關性黃斑病變,眼科醫師圖文懶人包「那是一位壯年在職糖尿病患者,因為覺得看東西有暗影,而發現是雙眼糖尿病黃斑部水腫,左眼伴隨黃斑前少量玻璃體出血」牛津眼科診所院長趙效明醫師指出,「今日有多元眼內注射藥物可選擇,施打頻率略有不同。經過討論後,患者選擇可以雙管齊下抑制血管不正常增生,且有機會快速減少視網膜積液、血液滲漏的藥物。在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12-04
【0904米勒財經早報】非農就業數據喜憂參半 道瓊收紅;澳洲央行9月料維持利率不變;大摩台灣AI論壇登場儘管財報超出預期,博通股價仍下滑,但戴爾因人工智慧 (AI) 榮景而股價狂升超 21%。特斯拉暴跌超 5%,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跌 0.02%。道瓊指數收紅超 115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上漲 0.18%,費城半導體指數微升近 0.32%。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9-03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3-08-30
搶救蒲葵樹_下有一篇”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能不能幫樹提告管委會】的文章,寫到: 1.”樹木是屬於『他人之物』,而管理委員會正是被授權管理公共空間與公共事務的,刑法上的毀損他人樹木罪,依刑法第三百五十七條的規定須告訴乃論,屬於不告不理的案件。” 2.”提醒社區經理務必跟管委會提醒如果社區內有樹木修剪的事宜一
Thumbnail
avatar
郭金金
2023-08-23
「台灣人民」及早丟棄「中國假太陽」2024行使「自決權」救台灣 淺談≪「維持現狀」不是台灣的裹腳布≫FACEBOOK「許慶雄の憲法私塾」所云:聯合國與國際社會都認定:中華民國由北京的中國政府繼承,中華民國沒有退出聯合國,也不是在台灣可以成為民主自由獨立的國家!聯合國憲章23條是明確證據,中華民國只能由北京政府使用與代表。台灣自稱中華民國,就是陷入被威脅併吞的現狀,自由時報社論所謂「代表台灣的中華民
avatar
Sherry
2023-02-22
林柏宏、持修化身最強「暖男」組合 親自示範機能旅伴時尚穿搭術 旅遊前就先來UNIQLO!【李婉如/ 報導】邊境解封迎來全民報復性旅遊潮!根據GO SURVEY網路調查報告指出,近7成民眾已在計畫出國,UNIQLO回應顧客需求,今年秋冬特別針對最受消費者青睞的四大殿堂級科技保暖商品系列,包含:HEATTECH吸濕發熱衣、Ultra Light Down特級極輕羽絨服、Windproof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2-11-11
【電池車】電池軟肋,要完全取代燃油車還早得很 燃油車的「三大件」:引擎、變速箱、底盤 電動車的「四大件」:電池、馬達、偵測器、AI晶片 █鋰電池放電原理 鋰離子電池的充放電過程,就是鋰離子在正負極之間來回搬運的過程。 電池的正負極,就是鋰離子的兩個箱子,充電時,鋰離子從正極箱搬到負極箱存 放,放電時,又從負極箱搬回正極箱存放。 鋰離子電池分兩種
Thumbnail
avatar
跨元探索
2022-10-23
〈搶救雷恩大兵〉觀影札記:正視歷史,才能避開悲劇的重演。 整部電影所帶來的衝擊,比我所預期的還大。開頭的諾曼第搶灘行動,也是D-DAY(1944年6月6日)這個關鍵的轉折點,也是最慘烈的一幕。海水被血染紅,那顏色濃郁的像是大海已變成了血海⋯⋯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