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篇挑戰 | 2 寵物溝通,聊懂毛孩也療主人的心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想到百篇挑戰的日常真的很日常,晚上一個久未聯繫的朋友捎來一個特別的訊息;她因為家中的老貓身體時有變化,便開始接觸了寵物溝通,進而報名了業界有名寵物溝通師開辦的課程,也希望養貓的我之後可以當她的個案,讓她演練一下。因為朋友是個溫暖且認真的人,雖然我沒有親自去進行寵物溝通過,但基於好奇也基於想要幫助她成功學習的立場,我馬上就答應她了。
  其實這十幾年來養貓的我,也無數次希望自己能讀懂毛孩子,在他們突然黏著我的時候、在他們難受生病的時候、在他們突如其來離世前...我都希望自己能早一步讀懂他們的動作、言語、行為,這樣也許就可以提早預防、可以更正確適當的照護他們。
  突然想起之前看到的台劇黑喵知情是台灣首部以寵物溝通為題材的戲劇,以「寵物溝通師」為背景,串起後續一連串的故事,透過寵物視角的解讀,探討人性與家庭關係的戲劇,除了講述人跟寵物之間的溝通外,也希望大家對於人跟人之間的溝通也不能忘記,善待自己的毛孩時,也請不要忘了把溫柔留給身邊的人,是這部劇想傳達的核心價值!
  相信很多人都對於寵物溝通有很多的疑問,像是我也會好奇,難道寵物溝通師可以聽懂動物說出來的語言嗎?
我家老貓-阿胖
是隻有點黏人的老貓~
  
 後續搜尋了解才知道,一般寵物溝通師並非直接跟動物對話,而是透過「直覺」來進行感應和連線,必須在進行的時候先獲得圖片畫面或聲音等資訊,才能和動物進行心靈交流,達到溝通的目的。
  再來就是很重要的一點,寵物溝通師並非醫生,是無法替毛孩們治病,也不能幫忙決定要不要帶牠去就醫,所以大家如果是毛孩身體有狀況,建議在溝通之外,務必得要帶毛孩們去尋找醫生幫忙評估喔。
  期待之後讓朋友演練,後續完成再來寫文跟大家分享。
飛呀飛呀小飛俠
飛呀飛呀小飛俠
實際是微熟的年紀,寫作齡則還是稚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