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有素質的觀光客

2022/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位有看過照片中的這個植物界巨人嗎? Danielson第一次看到這龐然大物是在克羅埃西亞的時候,在 2011 年的那趟克國旅程中,好像是在 Hvar 這個小島上,看到這從未見過的植物,那時我還特地站在它旁邊,來個對比圖,它還比我高大(雖然我是哈比人,但那真的也太大了)。
事隔 11 年後 (那趟克國之旅也是復活節前後這個時期),再次見到龍舌蘭它本人是在這次的希臘之旅中,在雅典山城看到它的蹤影,這樣看起來,它應該喜歡炎熱乾躁的氣候,不過在雅典的它們,個頭兒比起克國的同胞們,倒是小號了許多,再次看到它們時,腦中立刻浮現在克國的回憶,如果有機會的話,真的想再去克國旅行。
除了看到這些巨大的龍舌蘭外,在希臘最常看見的植物就是各式各樣的仙人掌了,而且很多都是很高大的,只不過卻讓我看到了這樣的景象,真心不懂為什麼有那麼多遊客要做這樣的事,出去旅遊就把美好的事情留在回憶裡就好,為什麼一定要在當地留下一些不該留的東西,刻下自己的名字到此一遊到底有什麼意義? 以為自己是世界名人嗎?有人認識你嗎?還不就是個地球上無人知曉的無名小卒,好好的當一個有素質的觀光客那麼難嗎?還是這些人希望自己已經做古,讓大家知道他/她曾經存在過?
到底為什麼要在仙人掌上狠狠地刻下自己的名字,然後讓這些仙人掌慢慢死去?而且很多人就是那麼賤,只要有一個人刻,就會有更多人有樣學樣,就像世界各地的愛情鎖橋一樣,一堆人在橋上上鎖,最後讓橋身扛不住重量而垮下來,這樣是很好玩嗎? 有時真的希望應該要讓人也在這些人身上狠狠劃個幾刀好了。
出去旅遊時,看到那些美麗的風景時,也要想想還有很多人還未到此一遊過,不要因為自己的自私而破壞了當地的美景,因為如果大家都沒有公德心,有一天,世界上許多的美麗觀光景點都會消失,或是當地政府被迫要關閉限制參觀。
試想如果你自己住家附近也是觀光勝地,你會希望來訪的觀光客破壞你居住的環境嗎? 出門時真的要做個高素質的觀光客,不要留下任何不該留的東西,除了回憶以外,也不要帶走任何不該帶的東西,除了回憶以外。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