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推薦] 關於我轉生成史萊姆這檔事 - 超可愛的龍傲天異世界番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沒有打算當魔王嗎?」
「我為甚麼得當那種麻煩的東西?」
這部我在去年年初的時候有翻過漫畫,但翻了前面幾話就看不下去了。在同年年尾的時候因為好奇他到底為甚麼那麼紅,我重新看起了他的動漫,耐著性子撐過前面幾集以後,就喜歡上他故事的步調了!

故事內容

37歲的上班族三上悟因為一個隨機刺殺事件在原本的世界中死亡,等他清醒過來後發現自己在一個不認識的世界裡,身體也不是自己想像的樣子。在看到水中的投影後,他確定自己轉生成為史萊姆,也得到了一些很強大的技能,於是他就帶著這些強大的技能在異世界裡過著普通的生活(?。

動漫感想

先說說為甚麼一開始我為甚麼會看不下去好了,其實原因很簡單:他前面的腳色太少了。在三上唔轉生成史萊姆後,在洞窟裡待了很久,然後那個洞窟裡唯一有跟他互動的也就一隻很傲嬌的龍,接下來就是看他砍各種生物得到各種技能,這段劇情實在是滿不有趣的。
不過看到後來就可以知道前面這些鋪陳是一定要的,因為就是有這些鋪陳讓你知道他變強大並不是沒有原因的。就是因為有在洞窟裡修練的那段日子,他才能像現在這樣這麼厲害。而等他從洞窟裡出來遇上哥布林後,這部慢熟的動漫就開始顯現出他真正好看的地方了。
雖然這部的主角非常強大,但這個絕對不是一部看著主角爽爽殺人的爽片。不如說,除非非不得已,主角都會盡量避免用那些強大的技能。我覺得與其說他是一個主角經歷的故事,不如說這是一個透過主角的視角看到這整個異世界的故事。

透過主角的視角觀察這個世界

為甚麼我會這樣說呢?就如同我前面所說的那樣,強大的技能並不是這部動漫的重點,他比較像是一個外掛一樣,如果碰上了無法解決的問題就可以把他搬出來。而大多數時間,都是主角靜靜體會這個世界可愛的地方。
並不是說這部動漫裡並沒有反派,畢竟在那個世界裡弱肉強食才是真理,所以裡面一定也有很多看似邪惡的人存在。但裡面對於腳色都會有深刻的刻畫,讓你就是討厭不了他們——第一季中沒有做刻劃的重要反派都領便當了,所以那些人根本不重要XD。
最一開始看到哥布林那弱勢的樣子時,會對於身為敵人的牙狼族感到憤慨,希望主角趕快把他們都消滅掉。但看到主角不僅沒有消滅掉,反而接納了他們後,那看起來很兇卻拼命搖尾巴的樣子不禁讓身為狗派的我一個大大的倒戈:乾他們也未免太可愛了吧!
後來遇到的靜,一個對於這部動漫來說很重要的腳色——天知道我等主角可以幻化成人類等了多久!主角變成人後,我對他的好感度是直接指數上升,真的是太可愛了嗚嗚嗚嗚——靜是一個很特別的腳色,他可以算是一個伏筆,也是一個開頭。因為靜,讓主角在這個世界裡有個目標,而不是好好地在他的聯盟過生活就好了。
回到小標,為甚麼我會覺得這部是用主角的視角看世界比較貼切?一開始他在洞窟裡,出來後遇到了哥布林、牙狼族,因為有技能需要加強而去了矮人國,解決了森林的事情後又去了靜原本所待的國家裡。這些旅行就像是在挖掘這個世界中不同的地方一樣。
雖然就算是其他的異世界番,也有很多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去各個地方的故事,但是裡面很多都會有一些關於腳色心境上的刻畫,這些刻劃會讓主角有些許的成長,而這個轉折會是整部的看點。
但這部動漫並不是這種調調,主角已經37歲了,在心態上本來就比很多人來的成熟,所以他反而是帶動別人成長的腳色。明明能力強到可以當魔王,但自己並沒有中二的覺得當魔王很爽,反而用自己強大的能力幫助周遭的人,讓他所處的世界變得更好——當然他不是第一部以這樣子的視角製作的故事,但我很喜歡這種調調。

疑似後宮的劇情,卻不會讓我感到反感

也不能說完全沒有反感,但是跟其它後宮漫比起來,這部我可以接受的程度大很多很多。很多後宮漫裡,主角不是中央空調就是看不懂為甚麼會有那麼多女生喜歡他,當然兩個種類我都能理解存在的理由,但就像是男生不會主動去看乙女向的逆後宮一樣,我也不會主動去看這些東西,畢竟這種類型的IP本來就不是我這種女生。
但是史萊姆這部劇,我覺得男主不是中央空調,他是真的有著一個讓人信任的氛圍與讓人信賴的性格。能幫的忙他依然會盡量幫,但是不會誇張到讓人覺得「有必要幫到這個地步嗎?」的程度。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在這部劇中,不只有女角的存在,也有不少吸引人的男角——像是我覺得紅丸跟蒼影就超帥的RRR,後來會出現的小黑也是個很帥的腳色。
然後雖然有疑似後宮的劇情,但是也不是每個女生都喜歡主角——蒼華就感覺好像是喜歡蒼影的樣子XD。
讓我微微感到反感的原因其實也不是因為後宮,是因為作者居然連小朋友都不放過,當那兩隻蘿莉向主角告白的時候真的……好險連主角都知道他們還太小了沒有出手,要不然我真的會直接崩潰。

引人入勝的異世界觀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沉浸感很重的RPG遊戲,他的劇情可以不用太複雜,可以只是平靜的生活在那個世界裡;但是不能單純是誰誰誰很邪惡所以我們要去討伐他,討伐完後再去討伐下一隻一樣邪惡的NPC,然後無限循環。
不只這樣,我也很喜歡建造城市的遊戲,看著一個城市從無到有會有一種很大的成就感,如果裡面的每個村民都還有自己的生活那就更棒了,史萊姆這部動漫恰恰好就滿足了這兩種要素。
他像是一個RPG遊戲一樣,一開始只在新手村(洞窟)生活,等蒐集到強大的能力後,就離開新手村,往更大的世界邁進。這個世界並不是打倒一個又一個大壞蛋的無限循環,而是可以細細品嘗這裡面的所有細節;而從無到有打造聯盟的過程也像是一個建造城市的遊戲一樣,看起來超療癒的。
我超喜歡主角在他所建造的聯盟裡經歷的種種故事,都有一種平和又溫馨的感覺,看著不知不覺心情也會變得很好。而且可能是因為之前在聯盟的故事裡把這些住在那邊的腳色寫活了,就算後來主角離開聯盟去靜之前待的國家,我也有種那個聯盟還會用自己的步調運轉的感覺,這種感覺讓我覺得超滿足的——他們並不是一個被作者寫死的腳色,而是能活在讀者們心中的生物。
〈關於我轉生成史萊姆這件事〉是一個很慢熟的動漫,前面的步調可能會慢到忍不住棄坑,但如果撐下去的話,會看到一個超可愛的故事——就算第二季變得稍稍沈重依然改不了他是個可愛故事的結論,他就是一群很可愛的人努力生活在一起的可愛故事!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的故事給你。
  • 也歡迎用行動支持我,給我更多分享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自己是個健忘的孩紙,為了不要遺忘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希望把觀看的第一感想記錄下來,因此創立了這個帳號。 範圍不限(小說、動漫、劇、電影的心得都有可能出現在這個帳號裡) 也歡迎推薦我你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