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五葉草》─ 不受眷顧又如何,重要的是自我肯定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三葉草王國,在這個以魔法決定一切的國度裡,出現了唯一沒有魔力的少年:亞斯塔。
沒有魔力,就不能使用魔法。不過,這並沒有難倒亞斯塔,他從小就立定目標。一心一意朝著目標前進。
亞斯塔和尤諾
亞斯塔揮灑著血汗、努力不懈,以自己的能力向大家證明了即使是賤民、即使貧窮、即使是孤兒,即使受盡眾人的嘲諷和遭人白眼,他也能在這世界發光。
亞斯塔與兒時玩伴尤諾,倆人性格迥異,前者是完全沒魔力,後者是受到眷顧,擁有強大的魔力,並且備受喜愛。兩人是死黨,目標也是一致,各自都憑著自己的本事加入魔法騎士團。
170集的《黑色五葉草》一開始看,是被各種戰鬥所吸引,再加上個人欣賞一些處在劣勢的邊緣人如何展開心靈對抗,這就是讓我追劇的主因。
從魔法騎士的選拔、騎士團隊員之間的切磋;再來是三葉草的王國面對精靈、惡魔的突襲;各種魔法之間的戰役,都讓我看得很過癮。唯一可惜的是,故事稍為偏弱,有時候會看到想放棄。
不過,從155集起,面臨由黑桃王國的“漆黑的三極性”攻擊,故事就開始精彩了。然面,看到精彩之處就...結局了。170集是最終回,其實是還有後續。
TV動畫會不會有接下來的動向就要看製作公司,畢竟動畫已追上漫畫故事,動畫是不得不製作原創內容拖到170集,所以當中有些原創看得有點不倫不類,著實很難撐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製作公司在2021年3月28日宣布將會有劇場版,所以,我是抱著複雜心情等待的。
漫畫是還在連載中,尚未結束,所以金色的黎明團團長威廉凡強斯,還有黑色的暴牛團團長夜見介大的命運,唯有換成追漫畫來解癮了。
三葉草的王國裡有9個騎士團,最有性格要屬黑色的暴牛團,成員都是奇奇怪怪的人物,大多數都是處在灰色地帶。有人曾經遭人排擠,他們性格古怪,但性格鮮明又具有人格魅力。
其實,他們的內心都是善良的,他們比誰都重視夥伴,他們比誰都在努力守護著想要守護的人或東西。
碰上單細胞的亞斯塔,大家都認同和肯定亞斯塔的努力和付出,他們都是群可愛的隊員。所以,我也是追看得相當開心,只是有點受不了講話大聲又吵鬧的亞斯塔;尤諾雖然酷但毒舌;還是比較喜歡粗暴、破壞性極強、但又很有見地的夜見介大。
夜見介大和亞斯塔
夜見介大身為異鄉人,曾遭人排擠,所以他團下的隊員都是一群亂七八糟但又可愛滿分的團員們,如愛喝酒的魔女凡妮莎、害羞的格雷、貌似不良少年的瑪格那、 喜熱打鬥的拉克、饞嘴的恰咪、喜歡向女人搭訕的芬拉爾、外表陰沉可怕但實際害怕孤獨的戈登、嚴重妹控的葛修、憤世嫉俗的佐拉、講話超慢的亨利。
亞斯塔的際遇,明確直白的告訴我,即使在現實的生活中,平庸的我不受幸運女神眷顧又怎樣,只要自己不看輕自己,只要自己有明確的目標,只要努力前進;雖然命運坎坷、即使處於逆境,也是能靠自己來開創屬於自己的天地。
在別人嘲笑、看不起自己之前,通常是自己負面的思維導致和鑽牛角尖搞砸了一切連自己都無法自我肯定了,要如何讓周遭的人接受自己呢?或許學學單細胞的肌肉男亞斯塔,做人要有自知之明,明知自己是笨蛋就別想太多,想得多也是得不到答案,就做當下能做的事。
亞斯塔想要的是:讓自己變強,所以不斷努力鍛煉。亞斯塔一直以來所走的路顛簸,但他有頑強的毅力,以及永不放棄的韌性,靠著自己的努力和能力不懈作戰,守護著國民,並且朝著自己早已立下的目標前進:他希望成為魔法帝,打造一個沒有階級之分的王國。
這是勵志、熱血的故事,看到一半時讓我省思的是:有時候,做人簡簡單單,別想太多,將所有的事情簡單化,事情就會隨著循序漸進的發展,有時候事情並不如自己所想像般的糟糕。
💌文:KUMO
💌圖源:https://bclover.jp/
💌粉絲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4內容數
    在ACGN領域裡,我只觸及Anime、Comic和Novel,Game完全是外行。 追番追得熱血、啃漫畫啃得自在,同時寫心得也讓我心情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