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4/3快閃台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來沒當過台灣的背包客,背包客棧歪國人分享著台灣人很熱情,雖身為台灣人,但從沒體驗過台灣式的熱情、熱心。
早上10點從新店搭捷運到北車,想搭火車,完售,高鐵,當天去回,不划算,只好選擇便宜又舒適,但會塞車的統聯。
現在的統聯跟以前差很多,我想可以比照商務艙吧(雖然我沒坐過)。
到了台中,也2點了,從火車站走到宮原眼科,真近,但人爆多,想也不想,不排隊買冰琪琳,直接進去參觀,商家裡賣飲料、盒裝冰琪琳、還有一些賣觀光客的禮盒。
離開後,Google map了一下附近景點,第二市場就在附近,隨便找了店家問了一下方向,店家面有難色的說,走過去要10分鐘吧!結果,5分鐘就到了,很近。
果然鄉民說的沒錯,北部人比較愛走路,不怕遠的。
到了第二市場,隨便開始覓食,經過了一家很多人的麵店,二話不說,就坐下了,點了一份特制白麵跟麻醬麵,還有蘿蔔糕加蛋。
等待之時,我說我要去廁所,隔壁好心小姐跟我說方向,餐送來時,兩碗乾白麵,正當我們傻眼之際,隔壁小姐遞來麻醬說加這個,原來乾白麵跟麻醬麵都一樣。
吃完後,又到下一攤,這攤是我剛上廁所經過的,人超多的日本料理,隨便點了一兩道,因為太熱了,實在沒啥胃口,不然魯肉飯跟肉圓也繼續吃下肚。
離開第二市場,從沒去過一中街,當然難得來市區就"走路"去看看啦!(當然也是又Google了一下)
其實走過去,算近的,從Sogo都走到信義區了,這真的不算什麼。
途中經過了我認為的是台中的婚紗街,沒啥人,很不像台中市區,像一般的小鎮市區,跟中港路那條真的差很多。
又經過了台中公園,常常聽到人家說這裡,卻從來沒來過,當然要進去看看。其實這裡的人辨識度很高,坐在椅子上的,就是台灣人,坐在草地上的或躺著的,就是外勞們。
順帶一提,剛下車那的火車站,外勞很多,其實我一點都不意外,因為過年時去八卦山時,超級爆多的,我那次嚇到了。
離開公園後,才知道,一中街那麼近,其實這裡很熟悉,但兩年前待在醫院幾天,也沒辦法出來蝦逛。
一中街真的很像西門町,但小吃又很多,又像小型的逢甲夜市。走著走著,居然中友百貨就在這,當然二話不說進去遊走了。
剛好遇上週年慶,但到底是城鄉差距還是怎樣,滿3000就送300,名品滿5000就送500,真是欺負人!!!
並不是住台北的都是有錢人,為何台北是5000送500/名品滿10000送500?!?!統計明明就是彰化員林是最有錢的鄉鎮!!! 太不公平了!!(廢話太多了)
晚上快9點了,我們打道回府,已經買好統聯直接回新店的車票,我們要直奔台中轉運站。在中友百貨的公車站,看到公車就攔,問有沒有到轉運站,過了好幾台都不是,正當我們還在尋找時,一台公車停下了,問我們要去哪,台中轉運站!!他說,先上來,到前面你們再下車走一分鐘換BRT車站,那裡隨便哪台都有到!!
超級感謝那個公車司機的,他還說,這裡太麻煩了(指中友百貨),意思是,轉運站跟這裡是不同線,很難有車到那。又加上我們乘車時間快到了,整個很趕。
換了BRT後,車上人超多,這可能是我國中時才有看到的公車人體沙丁魚景象。
台中公車8公里免費是德政,但越晚班次間距越大,實在是很無言。
很幸運的到轉運站,也很幸運回去沒堵車,然後我腳不是我的腳,腰不是我的腰了。
以前開車,很多地方開過就開過了,開車怕塞,沒地方停,很多地方直接略過,這次的快閃自由行,體會了台灣觀光交通的便利及人情味,我慶幸著,我在台灣。
3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胖啾小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哲學報告: 桶中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創】牽手-五十年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遊】旅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 天作不合 侯文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賞】我看到的一把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義大利自由行~托斯卡尼中部古城篇】4天3夜行程規劃怎麼排? 阿西西、奧爾維耶託、巴尼奧雷焦、錫耶納、聖吉米尼亞諾本篇文章分享了作者四天三夜自駕意大利中部古城的行程安排、住宿選擇和各個城市的詳細情況。文章中分享了阿西西、奧爾維耶託、巴尼奧雷焦、錫耶納、聖吉米尼亞諾等城市的住宿心得及建議,並提供了包括天空之城和絲柏之路等景點的實地觀察和建議。此外,還分享了建議的停車場和當地特色餐廳。
Thumbnail
avatar
yuki lin
2024-02-13
沖繩自駕遊4天3夜|徒步2公里DAY 3 - 下雨天也要到處逛街 波上宮、壺屋通與ASHIBINAA 沖繩 Outlet 我的沖繩美食第一名竟然不是豬肉蛋飯糰,不是傑克牛排,而是欲罷不能炸雞翅 到底發生甚麼事,就算發現要走1小時,我也想要走路回飯店?
Thumbnail
avatar
2023-11-03
沖繩自駕遊4天3夜|意外驚喜DAY 1-美式沖繩與燒肉 沖繩美國村是個很有特色的大型商圈,不僅建築風格、街道環境跟店家都有很濃厚的異國感,還有很多具有美式風格的二手店可以挖寶。 DAY 2-鯨鯊與古宇利藍 路上意外發現一個小小的停車空間,旁邊有個小徑可以走近海灘,海水很藍配上深灰色礁石與白色浪花,隨手拍都是一張明信片!
Thumbnail
avatar
2023-10-31
沖繩自駕遊4天3夜|滿心期待沖繩自由行4天3夜怎麼玩? 6大1小的行程規劃、飯店住宿與交通、租車資訊
Thumbnail
avatar
2023-10-27
[懷舊遊戲週報 2023/9-4]《人中之龍8》將收錄《Spikeout》、《VR快打3tb》等[懷舊遊戲週報 2023/9-4] 懷舊遊戲週報收集每週與懷舊遊戲相關的新訊,預定每週五出刊。 本週主要的消息包含: ‧《人中之龍8》將收錄《Spikeout》、《VR快打3tb》等 ‧《巫術》重製版發表 ‧《快打刑事X》發表...等其他資訊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23-09-22
D43 找到屬於你的單身力每天和自己談戀愛找到屬於你的單身力每天和自己談戀愛 二三十年前,東南亞地區女生的平均結婚年齡界於22-26之間 隨著社會結構改變,女生知識水平提高 時至今日,在己發展國家的平均結婚年齡己上升至30歲左右 而男女性群組選擇單身的比例亦愈來愈高 很多人想到單身兩個字都會聯想到寂寞和孤單 但是單身並不代表寂寞,有時候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1-09-29
#43日本神社系列||嚴島神社(7)-邊走邊看篇之番外篇前幾篇我們一起走過了嚴島神社的幾個比較重點的停留點,尤其是在看完了能舞台之後,其實整個嚴島神社就算是逛完了。這一次NANA想跟大家聊的是神社內相對比較小的點,或是神社外還有一些地方,可以提供時間比較充裕的旅人做參考。如果你也有興趣,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1-09-01
043口蜜腹劍 出處:《資治通鑑》 043口蜜腹劍 出處:《資治通鑑》   李林甫1為相,凡才望功業出己右2,及為上所厚3,勢位將逼己者,必百計去之,尤忌4文學之士。或陽與之善,啖5以甘言6,而陰陷之。世謂李林甫「口有蜜,腹有劍」。     注釋:   1.李林甫:唐玄宗時的宰相。  2.右:古代以右為上。之上。  3.厚:重視。 4
avatar
安咕醬
2021-07-16
[高C/P住宿必看]943神住宿:超值星級體驗,精選全台13間寺廟、教會旅遊美食書籍推薦心​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如何玩得好又省荷包一直都是很多外出旅遊的朋友所追求的,但是光單憑一己之力想要達標示蠻困難的,因為各地方的住宿旅遊景點實在太多需要去一一走訪外,還需要花費精力去詳細比較,勞心勞力且耗時費力甚鉅,所幸這是一個大數據的年代,且有很多旅遊達人們已經擔任了先行者讓我們站在巨人的肩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5-01
43. 《還是專科生的我,遇見了這世上最獨一無二的職業》讀後感這本書聊的是自己成為 AV 女優的過程,看完後讓我更了解這個業界的運作方式,某方面來說比之前看過的那本「AV 女優的工作現場」更清楚,因為她的心得更有「親身經歷」的感覺。 好比說在拍劇情類的片子時,不能太多思考,因為劇情太超現實,像是學校突然就開始做了起來,如果腦袋出現這怎麼可能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