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川] 遊玩紀錄

2022/04/16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本篇文章為劇本殺"涂川"遊玩紀錄:(全劇透預警!)
  • 日期:2022/04/10 (Sun.) 12:30
  • 地點:夢迴探案
  • 體驗角色:卿決
  • GM:紫花、棠

寫在開始之前


期待已久的涂川 終於到了開玩的這天啦!
而且最重要的 時隔一個多月 我又可以見到我挟劍小夥伴其中幾個了(轉圈)
夢迴的服裝好美 而且還有髮飾,實在是太強啦~
讓我自備的髮飾們瞬間毫無用武之地哈哈哈
表白GM
喜歡花妖小姐姐(紫花),雖然因為演繹太好,實在不想跟她講話XD
感謝冷靜可靠的孟婆(棠),她出來的時候真的比較讓人安心(喂
大霧四起,偷偷藏匿,我在無人處愛你。
我卿決的天下 就是簡簡單單的一個人

起始 : 花妖夢境&讀本

就著模糊的夢境,這個故事由我寫下的心願,緩緩展開.....
我要我失去的一切都歸還,如果不行,便讓我們從此一別兩清,永不相見。
卿決,卿本佳人的卿,與君長決的決。
第一次當這種壞事做盡,幕後黑手的角色。
但我卻意外地喜歡她,敢愛敢恨,果斷決絕。
原本拿到孟婆給大家的令牌時,我並不是太能理解上面的含意。
一眼成執,一念成魔。
而在看完第一幕劇本,感受到的也只有一念成魔的部分:心懷恨意,身不由己,步步為營。
並且看到自己狠絕的話語,對比清絕的無奈與深情,還隱隱覺得清絕有點可憐.....
這樣的感受,在太后宣我覲見後直接反轉。
場外尖叫:我終於有中途被叫到小房間的這一天了!!!!(有點興奮)
我拿回了過去的記憶,文字量不多,一字一句讀起來卻無比沉重。
一眼成執,一念成魔。
此時我才終於明瞭這句話的意義。
原來我就是小芷,清絕心心念念的妹妹。
可他不認得我,我也無法與他相認。
前半生淒涼悲苦,到如今依舊受命運捉弄。

承接:查案

寶物失竊,有人失蹤有人慘死,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而在刻意引導與大家熊熊的八卦之情加成下,查找線索時總是會發散到各種複雜的人物關係上。
卿決跟在座的人都沒什麼關係,因此當被懷疑時,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將矛頭轉移到清絕身上。
最好用的,又莫過於他和秦煙千絲萬縷的線索軌跡。
所以這一刻終究會到來。
清絕當著我的面,跟所有人說秦煙是他妹妹,是小芷。
並且敘述了他們的過去,以及妹妹所受的委屈與苦痛。
大家都用同情又憐憫的眼神望向秦煙,我卻知道真實的苦痛遠遠超過清絕所描述的。
被挑斷的不是很多筋脈,是三十四條。
而小芷也沒這福分被丞相府領養,而是在亂葬崗受盡汙辱,一待就是十幾年。
清絕,你說你想保護小芷,但你可知,當你在秦煙窗外陪她聊天分憂,為她心疼時,你真正的妹妹在山洞裡受蠱蟲噬咬,不管如何哭喊,都無人回應。
我應該要很傷心的,確實一開始也是。
但清絕最後卻轉過來對我說,「只是因為秦煙是我妹妹,所以我想保護她,我們並沒有什麼其他的關係。」
一瞬間,我忽然意識到了自己現在的身分,也突然明白了他解釋這些,為的並不是要與秦煙相認,上演兄妹相親相愛的戲碼。
他是在向我解釋。
在看盡我種種可疑又冷漠的行為之後,他還想要向我解釋他沒有二心。
我想我當下表現出來的,就像是不聽丈夫解釋的刁蠻妻子。
可我並不真正生氣,也不是聽不進他的解釋,我只是不知所措,又感到委屈與遺憾。
為什麼你不能早點找到我呢?
在一切都還來得及的時候,你為什麼不在呢?

轉折:國破 人亡

我願背負眾生妄 只手遮天光
摘日月星辰贈你
許你一生無恙

by. 清絕哥哥自己為我挑的歌哼哼

在一連串對幕後黑手(我)毫無意義的線索推演環節後,這次是所有人都被依序叫到小房間。
我的部分依舊很單純,只要以一個人平安喜樂做餌,便能使我做任何事。
"我願意。" 我跟花妖這麼說。
我願為你做那天下的罪人。
換你君臨天下,一世長安。
大軍壓境,國之將亡。
神明...應該說是彼岸花妖出現,並笑著表示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就在在座人士裡面。
小插曲:原本打算讓大家有個窒息般的猜疑時刻再出場,沒想到溫言直接站了出去,還被花妖勸回,好可愛哈哈哈
頂著清絕複雜的眼神,我走到了花妖的身邊,準備開始我這淒苦一生,最終的謝幕演出。
花妖:人是你殺的嗎?
卿決:你說的是哪個人?我殺的人太多,記不清了。
花妖:哈哈哈哈,那寶物是你偷的嗎?
卿決:不然呢?
花妖:設計讓秦國滅國的,也是你對嗎?
卿決:是。
在我認下每條罪狀後,花妖轉向清絕,遞給他一把劍。
“這個十惡不赦的罪人,就由你來殺吧。“
原本以為這時候我會很緊張他會怎麼選擇,但意外的,此時的我內心卻很平靜。 可能我隱隱約約有感覺到,他不會下手吧。
而他真的沒有下手,甚至完全沒有猶豫地將劍揹到身後。
小小OS
我覺得清絕收劍的動作超帥啊!有練過吧!(濾鏡全開)
而且是揹劍而不是將劍還給花妖真的超級感人啊!!!
有種我不僅不殺你,我還不想別人有機會傷害你的感覺(大哭)
我真的既開心又傷心,因為憑心而論,清絕真的全場都對我超好。
除了他當著我的面跟大家說小芷是秦煙,秦煙很可憐的那段比較痛外,其他時間我真的完全是一個任性的少閣主夫人,無論我怎麼對他冷嘲熱諷,他都沒有回嘴,甚至還一直默默幫我藏線索.....
唯一反駁過我的地方,還是反駁我 他和秦煙沒有不清不楚.....
— 以下請收看南昭閣少閣主夫婦 公開打情罵俏(?)片段節錄
卿決:呵,你和那秦煙郡主....
清絕:她只是我妹妹你別誤會。
在場所有人:哇喔,嗑到了。
卿決:喔~神仙哥哥就是你啊,人真好
清絕:就是陪妹妹聊聊天,其他什麼都沒有,真的
在場所有人:好閃。
卿決:哈,我和他南昭閣沒什麼關係,要我說南昭閣很可疑(blabla開始潑髒水)
清絕:欸? 我不是...(只針對髒水做客觀的回應,完全沒有要嗆我的意思。)
在場所有人:小倆口不要以吵架來調情好嗎。
以為洗腦眾人,"我們關係不好" 有點成效的階段。
皇帝:卿決,你這麼恨他為什麼要嫁給他?
卿決:當然是有目的的啊~ (轉向清絕)你不會以為我真願意嫁給你啊?
清絕:(不生氣,很安靜,散發淡淡無奈)
皇帝&其他人:他好愛她....
—小劇場結束
前面清絕對我有多好,我現在就有多傷心。
要是他對我再冷漠一些,現在撇清關係扛下一切就不會那麼苦澀了。
幸福明明對我伸出了手,我卻要假裝不想要。
忍著內心的痛苦,我接過花妖遞來的劍,並狂開了一波嘲諷。
以下為嘲諷 文字轉播現場
清絕,你竟然不殺我?你真的很可笑,你明明知道我都做了什麼。
還有其他人,我告訴你們,你們所有人都很可笑。
(面對清絕) 你以為我是真心想做那南昭閣少閣主夫人?呵,我只是要那把更國劍罷了。
(面對郡主將軍) 還有丞相府,你們真有人信是南安燁想偷鼎啊?偷鼎的那是我。我用魚線把鼎給釣出來了,南安燁撲了個空,還傻傻的背上了嫌疑,真是可笑哈哈哈哈。
(面對皇帝皇后阿諾) 然後金縷衣,哈哈,看你們像無頭蒼蠅般的找兇手真好玩,我告訴你們白虎額頭上的蠱是我放的,人是我殺的,金縷衣也是我偷的。
清絕,你以為我幫你擋白虎那一下是真的要救你嗎?哈,你想多了。
我只是為了掩蓋之前殺人時留下的傷口,白虎的蠱是我下的,一切都在我的計算之中。
(群嘲時間)
你們覺得我可惡嗎?但是啊,你們說的什麼國家我都不在乎。
國家國家,先有家才有國,我沒有家哪裡管的了什麼國。
你看你們,各個位高權重,還不是被我玩弄於股掌之間,有趣,真是太有趣了哈哈哈
你們憂國憂民,講什麼忠君愛國,為天下蒼生。
可對我來說,這天下不過就是一個人。
除了他,我什麼都不在乎。
驚訝嗎?後悔嗎?來不及,你們都來不及啦!這個國家就要亡國了
而你們剛剛還在互相指責來指責去,真是太可笑太有趣了哈哈哈
我這邊超欠揍的,邊講話還搭配拍手,總之就是嘲諷程度拉滿
(大概就是一整個病嬌的樣子?)
我想做的事都做到了,你們太蠢了,不好玩,所以現在我玩膩了,就不給你們殺我的機會啦。(拿劍抹脖子)
卿決這一生太壓抑,最後嘲諷大家這part真的很痛快。
可在這痛快過後,回到位子上,看到清絕不知所措的樣子,突然感到很傷心。
清風無兩意,何故相決絕。
後來知道,很多團的清絕是會非常維護秦煙的,甚至有的會凶卿決。
那這句話,這個"何故"質問的對象就會是清絕。
清風無兩意,你說你至始至終所做都是為了保護妹妹。
何故相決絕,但小芷其實是卿決啊,為什麼你要傷害我呢。
可我這邊的情況不是這樣。
清風無兩意,清絕至始至終的選擇都是我。
何故相決絕,這個"何故"質問的應該是我:為什麼要讓事情變成這樣?
我也不想啊,只是小芷此生已毀,時日無多。
唯願傾盡最後這些時日,為哥哥謀得一個天下。
我沒有怪你。
謝謝你娶我。
這是在真相大白後,我留給清絕話語。
那時兩人都已經哽咽到說不出話來,雖然有點遺憾沒能在最後多說些話,卻也覺得我們之間已無需這些言語。
因為我們從未背棄彼此。
而關於這句 "謝謝你娶我" 的話背後,也是我好一段複雜的心路歷程。
從讀本時的文字,到討論線索時的互動與維護,再到毫不猶豫的保護。
我真是一路被清絕從親情線洗到愛情線....
哥哥說要將小芷嫁給全天下最好的人。
而我圖的就是你,清絕。

收合:今生來世


相比 郡主和將軍,皇后與皇帝與阿諾之間的糾纏
卿決和清絕這邊的感情真的很純粹,一切悲劇不過是命運坎坷,天意弄人。
所以在最後選擇的時刻,特別容易卻也格外傷感。
喝下孟婆湯與過去告別,還是守著執念留在這彼岸花海裡?
如果在最開始,我肯定二話不說喝下孟婆湯,求個相忘江湖的結果。
我要我失去的一切都歸還,如果不行,便讓我們從此一別兩清,永不相見。
這是我在只擁有模糊記憶,在這場彼岸花妖編織的夢境之前,許下的願望。
卿決失去了家,受誣陷,受污辱,承受過很多可怕的事情。
在夢境中這些也全部都發生了。
這樣看來,好像失去的依舊失去了,所有的事情都沒有好轉。
但走過這一遭後,我覺得我的願望某種程度來說已經達成了。
因為卿決的一切,加加減減兜兜轉轉,就只是一個人。
而無論是當小芷的時候,又或是以卿決的身分重逢,他的選擇都是我。
無關身分容貌,只是我。
內心:這真的是我覺得最甜的感情了!!!
這讓原本堅定覺得 "此生太苦 天下這麼大 希望來世能去看看",對於喝孟婆湯勢在必行的我,動搖了。
我忽然有點捨不得。
我們沒有誤會,沒有背棄,如果就此一起留在彼岸花海中,好像也挺好的?
在我糾結之際,對面的清絕在看著我許久後,伸手端起了孟婆湯。
太犯規了。
太過分了。
我既是安心又是傷心,安的是我們都會努力向前,傷的是真的要放下這個身分。
可是我沒有別的選擇。
當下我就覺得清絕根本就是算計好的,後來事實證明他當初的想法,的確跟我推測的一樣。
清絕要讓我放下今生去輪迴的最好方法,不是言語勸說,更不是情緒勒索,而是自己選擇喝湯。
因為我們沒有什麼誰對不起誰的問題,心願都是彼此安好幸福。
於是他走我便會跟著走,他留我便也會留下。
理智上雖然理解,但我拿湯的時候,手一直在抖。
我真的好捨不得。
千言萬語還是只能歸結到這句:清風無兩意,奈何相決絕。

我是卿決,卿卿如晤的卿,未敢決絕的決
今世情深緣淺,願來世再無坎坷,你我緣分不散,一世長安。
甘心一眼成執,不悔一念成魔。
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
記 卿決 / 清絕

後日談

大霧散去 我在人群中愛你
跨越千里 苦苦尋覓 終於找到你
每一步都是愛的足跡
這首歌是我回家時,手機隨機輪播到的。
原本平復的心情又起波瀾,真心覺得這完美的詮釋了卿決清絕的一生。
(其他世界我管不了,以下僅針對我這個世界去解讀。)
起頭是卿決,大霧四起,我在無人處愛你
(做的事都是為了清絕但不讓他知道)
承接的是清絕,大霧散去,我在人群中愛你
(從頭到尾,無論卿決做什麼,都是當著眾人的面維護她)
謝謝清絕哥哥,跨越容貌身分,始終不離不棄。
卿決這一生,雖苦也甜。

衍生小趣事

後來某天去了同一場館玩完刀鞘出來,發現隔壁房的涂川也結束了。
因為我們這團也多人玩過涂川,其中一人就關心的詢問:"今天涂川最慘最痛的那位是?"
有一位女生就舉起了手。
然後大家就異口同聲地喊出了她的角色名:
其他人:你是卿決啊。
我:你是秦煙啊。
(所有人都轉過來看我......尷尬了。)
(感覺我玩的涂川可能跟其他人不一樣✧◝(⁰▿⁰)◜✧)
(都是清絕哥哥手滑不小心倒了太多糖(比心))
12會員
24內容數
劇本殺 LARP 玩後感想集散地+衍生小段子 / 同人番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