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們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回」到了父母的故鄉,這是我第一次站上這片土地,所以應該用「來」到更合適。
父母兩人年紀輕輕就離開了故鄉,在外地定居後生下我。雖有一段如同私奔的過往,兩人卻都不是情感豐富的人。在那個我應稱之為故鄉的地方,不論是在街道上還是在客廳裡我都感覺自己像個外人。
成年後我與父母的交情已經連點頭之交都稱不上,我內心的孤獨催生出一股強烈的渴望,想在這世上找到一個可以稱之為「家」的地方。
我沒有告知任何人,就這麼踏上了這片土地,我從未想過這裡會這麼的完美、這麼的符合我的期望。我自然的挺起胸膛、朝向天空,清新的空氣迎面湧來、充滿肺部,過往的委屈被洗淨、消除,宛若凌晨的一場淺夢。
走在路上,沒有任何警戒注意的眼神,沒有刻意以友善掩藏的好奇目光,目之所及都是相似的熟悉身影、令人親近的色彩與口音。我感到自己並不是生於父母的血肉,而是生於這地磚、灰泥與切割過的石柱,彷彿我昨天才第一次呼吸、第一次脫離堅硬的石塊、成為了柔軟溫熱的生物。
走著眼前出現一棟棕紅色的獨立樓房,一見如故便是指此刻吧,我就像是一直在尋找它一般,迫不及待地敲響了棕色的木門。我與應門的女士聊了幾分鐘便驗證了我的預感,我們倆的祖父是親兄弟,我們的父母也都是表親。
我親愛的表姊洋溢著喜悅拉著我的手,她介紹了我們所有的家人,他們的名字一個連一個像一首愉悅的歌曲,他們打開一間房,表現得像那本來就是為我準備的,餐廳中的椅子每個人都有一模一樣的一張,也包括我。
異樣的喜悅與滿足感沖得我快喘不過氣,為了忍住淚水,我不得不獨自到庭院中歇息一會。我的家人們正在家中熱鬧的籌備我的歡迎會,我想起父母冷漠的面容,此刻我前所未有的感到他們的淡漠是如此殘酷,為何不讓我回到這裡,既然對我的事情如此不在乎,為何不乾脆讓我在這個家成長便好?為何要我在他們身邊體會孤獨難忍的童年?
我抬頭望向這棟美好的樓房,出現了一個幻象,是皮膚斑駁、白髮稀疏的我,虛弱的用手杖支持自己彎曲的脊椎,但那個我仍在這個庭院裡,抬頭望向這棟房子,露出滿足安穩的笑容,像我此刻一樣。
庭院一角出現一頭熟悉的捲髮,一個相貌令人懷念親近的小女孩在草地上快樂的又滾又爬。她注意到了我,向我衝來,兩隻小手往我膝上拍了一下然後又笑著跑開。
我追著她跑,從身後抱起她轉圈,她開心的尖叫。我坐倒在草地上,她直接倒進我懷中打滾,我憐愛的撫摸她捲髮下小小的腦袋瓜。她躺在我掌上笑著,那股喜悅的震動從我的手掌漫向全身,就在她蓬亂的捲髮下,一對卷曲的角貼合著她後腦的曲線生長著。
家人們從屋內呼喚著,小女孩輕巧的跳起,奔向家門。我站在庭院,伸手輕撫捲髮下平滑的後腦,這淚水是源於恐懼,還是失望?我的家人啊,你們是否會始終如一的接納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尼宮
尼宮
夢境是無法觀測的真實,如果訴說一個夢境是可以的,那訴說一個編造的故事也是可以的 ─── 在某本書上讀過類似這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