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人都會有的「回家」,背後訴說著無法與家人說的苦

我的人生經歷第一位失智親人是我的外婆,對外婆的印象還有些不夠深入,我只記得有時外婆不記得我是誰,而當還是小學生的我聽到外婆對我講著日文時,阿姨臉上一臉錯愕的拉著我到旁邊去時,我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外婆以為我是日本人,而她總要回去一個她口中的「家」。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3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與阿嬤的故事取自《 寫給阿嬤的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9會員
33內容數
戴裕宸諮商心理師,諮心證字第5883號。曾在身心科/大學/國中/小學工作的男孩,與你分享生命中點點的心理事。合作邀約或來信提問[email protected]信箱。原名為心恩診療室,於2022年8月22日更名為裕禾診療室。歡迎關注IG、粉絲專頁請搜尋裕禾診療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