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418 原來,這是講孤單的故事呀 ~ 我看【那年,我們的夏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我們的夏天】用〝片中片〞的方式陳述,讓29歲,成年後的崔雄、國延秀,還有金志雄,直球對決看顧自己19歲,甚至9歲那時心中的陰缺。
29歲的三個糊塗蛋,在19歲的時候,仍不知要如何面對年幼的自己。
金志雄在回憶的畫面裡,點了炸醬麵,外送的叔叔說,今天,你還是自己吃飯嗎?然後送給他一罐多多。
金志雄說,小時候的他,孤單自己一個人,就是跟另一個也很孤單的人相伴著。
我們自己也有著屬於自己的那年,那春夏秋冬的滋味。
去年,我的冬季,漫長了一整年。
今年,我的春天,是哥哥姐姐的冬季。
國延秀跟奶奶相依為命,年邁的老人家從未因常加班或晚回家的孫女不常在身邊而感到孤獨,她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生活步調,甚至去打工。
奶奶希望延秀要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和生活,她從未跟延秀說,好想常看到孫女的臉。
對長輩來說,豁達,是不斷失去而自己仍然可以微笑,可以感受幸福的甜美。
我大伯母走了,就在前幾週的某天晚上,在看電視中的她,突然大叫一聲,等救護車抵達時,她已沒了呼吸,在救護車上,心電圖也慢慢得,慢慢得,拉平成一條直線。
我雙眼通紅,淚水成串珠般得猛滴下,與她結縭一甲子的大伯,眼神有點迷濛得看著前方,跟我說,『順其自然。不能強留,無法挽留的,就要放手。」
大伯的放下,讓大伯母得以放心,這愛好強大,好堅韌,好勇敢。
我們都是孤單的。
即使有家人,有朋友,有知己,終究,還是孤單的。
但也不是全然的孤單,不像荒漠中唯一的一株仙人掌,那樣四面迎風,日曬,沒有可依賴。
總有著許多時間,得自己面對瓶頸上的難題。
孤單,但不孤獨;寂寞,但不寂寥。這是,去年,我的四季。
豐盈,但不招搖;恬靜,但不靜寂。這是,今年,我的期盼。
願,我們得如【那年,我們的夏天】這三個糊塗蛋,有傷有悲,有笑有愛,有著自己想要的生活與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21 1228 橘紅的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祝保持初衷的我 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 春天強勢登場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小公園裡散策了好幾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2神木村小時候常會出現在颱風季新聞裡的神木村,隨著人口陸續遷出後漸漸淡出螢幕 位於台灣南投縣信義鄉西南角,西部及南部隔阿里山山脈與嘉義縣為界,位處於阿里山山脈對高山及同富山之間。村名源自於境內有一棵樹齡長達七百年的神木樟樹公 從日月潭一路去往神木村的路上,心曠神怡 實際進到村子裡,人去樓空的空曠感,一
    Thumbnail
    avatar
    LuMix
    2024-05-28
    2022-2024年大阪住宿指南:五家旅館位置、設施、CP值詳細分析(APA, comfort hotel, 相鐵)在這篇部落格中,我將會帶領大家進入五家知名旅館:Plum Hotel、難波相鐵、APA御堂筋本町站前、Comfort Hotel新大阪、APA酒店及度假村大阪梅田站大廈。通過對它們的位置、旅館設施以及性價比的分析,我們將能夠深入了解每個旅館的優勢與特色,幫助您做出更明智的住宿選擇。讓我們一起探索這些
    Thumbnail
    avatar
    矽谷jojo
    2024-05-13
    2022二月月記 武陵農場賞櫻二月的日子,搭配獨有的過年假期和228連假,總覺得一晃眼就到三月了,都在放假的日子想起來不是太有記憶點就是太沒記憶點😂 自從姐姐和表姐陸續結婚後,近幾年的過年特別有感於家人團聚不易(雖然我在家裡依然不算熱愛團聚的家人之一,我被家人歸類在難搞那區😂),今年過年就決定邀請大家一起來玩迪士尼電影
    Thumbnail
    avatar
    Jenny Lin (Wan Hsiuan Lin)
    2024-05-11
    2022三月月記 愛上登山之茶壺山爬山如果二月是一坨爛泥,那三月大概是水分比例大幅降低,終於能成人形的日子哈。 二月歷經了無數假期,總覺得整個假期都在虛晃中度過了。三月是慢慢找回靈魂的日子,好像每一天都找回一片遺失的自己,最近好像才慢慢把原來的自己拼湊回來。 三月有段摸索的日子,曾花一些時間在思考人生(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輪迴一
    avatar
    Jenny Lin (Wan Hsiuan Lin)
    2024-05-11
    2022四月月記 用似顏繪紀錄日常四月是在自己身上填滿各種斑斕的顏料,努力找到屬於自己的顏色。 自從三月想開之後,工作的麻木感似乎不再困擾我🤣,四月是把目光放在生活上,重新找回重心的日子。上客運、podcast、看書、工作、追劇、工作、捷運、運動、上客運、音樂、洗澡睡覺。當事情成為習慣後,就能像自動導航一樣不費吹灰之力地完成
    Thumbnail
    avatar
    Jenny Lin (Wan Hsiuan Lin)
    2024-05-11
    20220418好多好多課程想上明明就快捉襟見肘了,卻發現許多想要參加的課程。 總之,我忽然有種大夢初醒的感覺,隱隱約約覺得目前的我應該重點放在目前本業教育業及行政兼職等兩份工作上,考慮考教師甄試,或者重新多拿一張多益,或者加強自己英文能力,加強自己的古箏能力,購買樂器相關器材,尋找可能的演出機會。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04-18
    20220418全球法規動態台灣瑞歐每周定期更新全球法規動態,讓您輕鬆掌握最新合規資訊。
    Thumbnail
    avatar
    台灣瑞歐國際科技有限公司
    2022-04-18
    20220418遠距帶觀元辰宮故事--人們總會用著自己最習慣的方式生活,即使明知這樣做會對自己的身心帶來負擔,而這些負擔每次的旅程,都是一篇新奇的探索故事!M說「感謝老師,這個體驗很多有用和有趣。知道自己現在的問題然後知道以後怎樣處理。」對Elsa來說這樣就足夠,但對M而言,這是人生新旅程的起步!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4-18
    2022/04/18 BTC ETH 比特幣以太幣出方向啦 還沒落底 前都不要抄先講比特幣吧 老實講 昨天8點前我都還看多 9點那跟有夠陰險 我都準備等收k要按多了 60分收K 的最後兩分鐘打回原形 那就算啦 先看圖吧 中午也在等他回到39870 上 也回不去就下去了 現在就不要抄底了 也不用太期待拉回藍色線 給你空 很低機率啦 符合賺賠比就進場 乙太幣
    Thumbnail
    avatar
    海龜的技術分析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