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們的夏天】另篇: 三個傻瓜的療癒之路《韓劇&OST說說看》

30女子好生活
發佈於40+的停看聽 個房間
2022/0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年,我們的夏天】是以青春為題;學生時代過後,再度因為年少的紀錄片聚首的男女主角發展故事;先前上篇聊到了看到12集時的一些想法與體悟。前兩天追平了完結篇後,讓發酵的情緒漸緩,也再來分享關於聽到與看到的一些...
在第八集「日落之前」崔雄(崔宇植飾)延秀(金多美飾)再度相吻,聽到這首『山坡樹木』時(演唱:李承允),聯想到的是對過去曾經的情感,產生的掙扎與依戀;像山坡高聳樹木般過去的戀人,與戀人的名字代表的回憶。
而在最後兩集完結篇中,
崔雄、延秀、志雄(金聖喆飾)「三個傻瓜」又走過各自心境變化的四季,
努力地拼湊著在愛情裏、在生活中,
關於那個「自己」是誰,
以及各自人生的拼圖。
很喜歡延秀靠在奶奶身旁,像是說話也像是獨白:
可是奶奶 你知道嗎?
我突然發現我的生活一直是這樣
本來我都以為自己是孤軍奮戰
但其實
其實我從來都不是一個人
我一直以為自己的人生不值得一提
但其實很多時候
都很精彩
讓我人生看起來黯淡無光的
好像只有我一個
這是我第一次開始喜歡自己的人生
第一次清楚的看見自己要走的路
所以我想繼續這樣生活看看
我一直以為
我會這樣生活是因為不得已
但我突然覺得
也許這就是我所想要的人生
所以
我想繼續再過這種生活
看看當下的一切

延秀 因為家境的貧窮 所產生的自傲與自卑
崔雄 為了努力讓自己不再被拋下 而不努力
志雄 從母親那裡受的傷口 變成了善於武裝

『不知不覺中
我已成為大人
到現在
我心中依然存在著
還沒長大的記憶
...』

這首歌在這時候,讓我們想像和自己過往記憶面對面的樣子!


有時候我們長成的樣子,
自己並不知道,
是因為哪個時候的傷口,
沒有好好的正視 任由他結痂 不見;
卻影響著我們的每天每天!
卻也可能會在某個對的時刻,
碰到一些人 靠著一些力量,  
開始看見自己的疤痕 並且願意試著療癒。
在人生的境遇中,
有時候我們覺得自己是一個人,
當你轉身 仔細觀看,
也會發現其實只要我們願意,
身邊一定會有一些:
像 學長與率伊之於延秀
像 養父母或恩浩崔雄
像 前輩及彩蘭志雄的關係
或是崔雄、延秀和志雄 彼此的對待與支持!
想到「山坡樹木」演唱者李承允【Sing Again無名歌手戰1】中,
以30號歌手與63號(李茂珍)合唱的這首歌:
【Sing Again】是一個讓未能走紅的無名歌手、曾經很紅但現在已被移忘的歌手、只在地方有名、甚至是歌比人紅的實力者,這些需要「再一次」機會的歌手們,以編號代替名字,重新站在舞台上展現自己,最後秀出名字的節目。【Sing Again 2】目前也正在播出中)
如之前在〔【那年,我們的夏天】12集未完待續〕提到過:
30號(李承允) 一直都是熱情、瘋狂,有自己獨特詮釋方式及個性的歌者;
63號(李茂珍)則以舒服又有辨識度的嗓音取勝。
記得去年追著這個節目,並在這首兩人一起合作的歌曲中,被驚訝與感動著!
後來比賽結束,
他們獲得了第一名(李承允)與第三名(李茂珍),更成為了有名歌手;現在也都進行著自己的音樂活動!
看到延秀這段「找回自己」的話語,
想起當時看【Sing Again】的激動心情,
如果曾經甚至現在,覺得自己像是黯淡無光的傻瓜,
會不會只是自己讓自己看起來這樣?

願我們都能抓住手邊的機會,
療癒自我並活出當下的精彩,
享受生命的舞台。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