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那些沒說的依戀》馬袓日報 20220419

2022/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沒說的依戀】刊登在馬袓日報。
我永遠記得,因為先生過世,為了生活,母子分隔兩地,其實我一直知道,就算過著再苦,孩子寧願跟在我身邊,無奈現實,就是如此真實,無法兩全其美;每次嘉義要回台中,都怕看見他們期望妳留下來的雙眼,一眼就捨不得走了.
所以,我們都很想在一起,卻又裝作不在乎,那些沒說的依戀,都心照不宣。

那些沒說的依戀/方晴君--2022-04-19
先生過世之後,我因為工作和孩子分居台中、嘉義兩地,夫家在嘉義,所以孩子沒讓跟我回來台中。當時我的工作是隔周休,就算時間很少,我也會每個星期台中嘉義兩地往返,就算再累;或許那時認為,多少可以填補一些孩子心中失去父親的難受。
後來夫家可能是擔心我太勞累,要我別每星期回來,所以後來我就選擇在周休那個星期五晚上匆匆去搭車到嘉義,然後陪孩子到星期日。
每當星期日,我都要哄他們睡,趁他們午睡時,趕緊的出家門,搭車到車站,再回台中。
因為我怕看到他們的眼神,就捨不得走了。
有一次,小孩忍住不睡,那一次我們都哭了。
還有一次,我錯過了車班,延遲了班次,回家已好晚,還有一次,當晚最末班的公車司機過站不停,我打了電話到車站反映,最後公司認定是他們的失誤,負擔了計程車費用,我才得以到車站。
後來孩子他們理解,我必須要回台中,是因為我身上肩負扶養他們的責任,我們需要錢。
孩子們都知道我在騙他們睡,可是又怕我捨不得,自己也會貪戀我身邊,就會裝睡,真的睡著了,醒了知道我回台中了就哭一場,這樣的情境,我和孩子持續了兩年左右。
當時的我們必須分離,卻又為了不讓彼此為難,心酸的做著心裡都不願意的決定。

我們都很想在一起,卻又裝作不在乎,那些沒說的依戀,都心照不宣。
幸好,後來我把孩子接回來台中,我們可以在一起生活了。
只是總在驀然回首之中,回想到那段時光,眼淚還是會不受控的滿出了眼眶,因為我知道,能和孩子一起生活,太不容易了。
那些眼淚,或許都是當時兩難的心酸凝結。
那些是沒能說出的~我想和你們在一起。
馬袓日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