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離開的季節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月,秋天
那一年的十月,妳離開了
我抱著複雜的心情,從內壢火車站搭最後一班火車回家
我以為妳會等我
然而當我到達熟悉的門口
只看見了一片黃色布簾
和妳的照片 端正的掛在牆上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切來的這麼快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眼前的這一切也準備的這麼快
好像全世界都預知了一切,準備好了一切
只有我 還在原地 還在盤旋
.
今年,我過了一個充實的九月
卻一點都不開心
看著眼前的一切
每個周末做著自己期待的事情
卻好像是開心給別人看的
眼前的快樂好像都不是我的
我卻找不到原因
我卻只能躲在另一個空間裡自憐
接近十月
我才突然想起這是妳離開的季節
我記不得妳離開的日子
或著是我根本不想記得
妳留下的錶 停在妳離開的時間
那天
我以為我能留住 我拼命的記得
但記憶如同被掠奪的錶一樣
消失在我的眼前
.
而想起了這一切
突然我就釋懷了
好像心裡的門 突然被打開了
透進了一點陽光
我從來沒有忘記。
我記不得妳離開的日子
但我記得妳離開的季節
我記得妳的背影
我記得妳的叮嚀
我記得妳笑的樣子
我記得妳不捨的眼神
我記得妳手的紋路
我記得半夜哭泣時妳安慰我的話語
「乖乖睡 乖乖睡」
「妳比較喜歡阿公還是阿嬤?」
「阿嬤!」
只可惜「我好愛妳」
卻是妳離開之後我才說出口的話。
11會員
40內容數
是人生、是散文、是沒說出口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