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的好好吃異國料理 - 鶯歌燧人炊事/林口美麗樹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疫情確診數又大起,有好一陣子沒出門吃飯啦!但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其實這兩個月有段時間外食也挺多的,照片都有拍,但沒整理也沒寫,想想還是趕快寫幾篇,可以把手機裡照片刪一刪啦~
今天要寫的這篇本來有點不知道該說是什麼料理?不完全是美式,好像也不算是義式?難怪街上老是一堆「異國料理」「無國界料理」招牌,因為很難分類吧!哈哈哈哈哈~
前陣子天氣不好,覺得搞怪孩子有點可憐,都跟懶爹娘一起關在家裡,某個週末就決定帶他出去走走啦~依照慣例,我跟半百老翁會討論出一個地點,然後出發,然後...大概上車的時候可能會改一個地點...車子出家門...可能會再改一個地點.....總之,到達前都可能隨時更改(攤手),那天的最終目的地就是....將將將將~~ 鶯~歌~~
原本以為人會爆炸多~沒想到其實還好誒,可能都往中南部去了(摸下巴)沒我們這麼懶只在北部晃...之前覺得鶯歌老街超好逛的,各式店鋪相當多,這趟去發現蠻多店都不見了,包括之前在那裡吃了一家挺不錯的餐廳,這趟去剛好看到他正在拆....疫情啊疫情...真的很可怕啊~ 本以為會有很多餐廳可選,結果...還真不多(攤手),經過了一家裝潢與附近傳統店家不太一樣的餐廳,名字也挺特別叫「燧人炊事」,就決定是你啦!
相當喜歡他們的杯子,特別拍起來!
翻開菜單,真是異國料理啊...比較偏義式料理?
點起來~點起來~好難得出門玩耍~一定要好好點菜~
先來點前菜~焗烤牡蠣~ 上面不是只有起司喔~還有一些碎蔬菜~
炸物拼盤,炸雞酥脆熱呼呼~炸饅頭裹了滿滿滿的煉乳!!太好吃~
主菜之一,燉飯....事隔有點久...老婦我真的忘記是什麼燉飯啦...但印象中是非常好吃~醬汁很濃厚~(很肥~)
主菜二...好像是野菇雞腿義大利麵?有辣喔!連愛吃辣的半百老翁都喊辣了~
吃完這頓算是挺滿意的!尤其是在景點裝潢特別的店來說,通常中看不中吃的偏多,「燧人炊事」真是好看又好吃!哈哈哈哈~ 後來發現好像是名店?不過鶯歌老街上真的沒什麼餐廳,應該很好找 XDD
同篇也介紹另一家異國料理,算是前段時間我跟半百老翁常去的店,大概頻率跟以前的大和、維記差不多 XDD
在林口的「美麗樹」,逛三井的時候經過可以去試試喔!
美麗樹的菜單,對於頭腦簡單的老婦來說有點複雜,不過多點了幾次以後就熟了啦~ 複雜之處在...其實主餐都可以客製化選醬跟選麵或飯,老婦我大概是第三次去以後才開始腦袋轉清楚一點會客製化點餐(傻笑)
光醬汁就有青醬、茄汁、清炒、白醬、南瓜,你看看可以搭配幾種不同餐!~(喂~我知道你數學很好,不要給我真的開始算~)然後可以選A、B、C配餐,我跟你說...他們的麵包、飲料、點心都超~好~吃~相當驚豔~(大力鼓掌)
前菜沙拉,醬汁是酸甜醬,有撒一點點的堅果
麵包有略烤,熱熱的上桌,配上松露奶油,松露味很厚喔!
這是附餐的湯!!羅宋湯料滿滿滿的!肉好多~蔬菜好多~(大力鼓掌再一次)
主餐來了,平常都是吃茄汁肉醬義大利麵(老婦喜好跟小學生差不多),試試茄汁肉醬燉飯,沒想到超好吃!!肉醬份量很足,每一口都吃到肉醬跟番茄~
半百老翁的主餐 板腱牛排義大利麵,那個牛排相當厲害!差不多是牛排館等級~軟嫩以外還肉汁飽滿!(大力鼓掌不要停)
吃到這裡已經飽到天靈蓋了....還想說那個甜點應該是可以請他們不用上了,結果~還好還好沒那麼衝動!老婦很愛戚風蛋糕,美麗樹的戚風蛋糕真的是在我心目中排名前前前前面!配上一點點鮮奶油跟脆片,好好吃~~(大力鼓掌叫你不要停吧!~)
美麗樹的飲料其實也很厲害!但我都忘了拍照~哈哈哈~我某次點了一杯香蕉牛奶,是我的天啊等級的濃郁,幾乎是奶昔口感了....總之是一個讚!有去的話千萬別錯過!但是!先告訴你,那一杯喝下去也已經飽了,別點太多菜!哈哈哈~
好咧~這篇本來上上週就開始寫了,沒想到上週搞怪孩子突然停課一週(有確診同學,雖不是接觸者,但因為確診者接觸超過十班,乾脆全校停課),而且還是期中考前,老婦可是忙翻~確認他好好上網課外還要張羅他吃的,還有印練習卷、手寫出題練習卷、口頭問答~確保他整週保持在準備考試的狀態中~不會心飄的到處飛~ 這星期總算送去上學了(抹汗)後面還有幾篇待寫,在現在這個疫情緊張的日子不敢出門趴趴走,剛好寫一寫回味一下....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晚點見~(揮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