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介代辦移工居留 移民署5月1日起全面線上申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仲介代辦移工居留 移民署5月1日起全面線上申請
2022/04/18 中時 李文正
移民署為配合e化政府政策,5月1日起針對人力仲介公司引進的外籍移工,全面推動網路線上申辦居留證,並由人力仲介公司代辦,不再受理臨櫃書面申請。
移民署指出,外籍移工申請外僑居留證除可臨櫃送件外,自2017年起還增加了線上申辦服務,全天24小時及例假日皆可辦理,免除舟車往返及現場等待時間。另外更推動線上申辦,提供仲介代辦外籍移工拘留,全面採行線上申辦。
移民署進一步說明,考量有部分自行聘僱移工的雇主,可能不會使用電腦或是沒有網路設備,所以直聘雇主跟移工本人仍可至移民署服務站臨櫃送件,但還是鼓勵線上申辦,享受網路申辦的便利性。
此外,因應疫情期間剛入境的移工皆須隔離檢疫,為減少人流移動及配合防疫政策,入境移工在檢疫期間,仲介或雇主就可使用線上申辦系統代為辦理移工居留證,方便又快速。
鈺鵬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推薦:五國通譯需求歡迎洽談Line ID : officeyupeng
★推薦:越南移工宿舍管理(học tiếng Trung Quốc) Line ID : @569rqbwy
★推薦:想學越南語(南部發音) Line ID : @264uglmy
鈺鵬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本公司為合法立案翻譯公司
提供英文、日文、越文、菲律賓文、中文等五國專業文字、現場,通譯服務及語言教學。
1.會議、展覽同步通譯服務。
2.移民署、法院專業通譯服務。
3.移工宿舍代管服務。
4.五國語言教學。
5.異業結盟。
歡迎連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台移工人數眾多,生活在異國,語言、民俗文化、飲食習慣...等等不同,造就了許多的人生百態! 若您也關心這個議題,歡迎訂閱,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何尋找「法拍代標仲介」專業的代標服務可以幫助投標者減少風險,並在法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法拍代標業者如因故意或過失,導致委託的民眾權益受損,需負損害賠償責任。這些代標業者通常會提供從產權調查、尋找代墊銀行、估價、撰寫投標單、辦理過戶到處理點交等一系列服務。
    Thumbnail
    avatar
    平井桃
    2024-06-09
    我與我的ACL:前十字韌帶重建故事8—展望!在親友與網路上病友的支持中逐漸康復,帶著滿滿的感謝與祝福回到球場。
    Thumbnail
    avatar
    Carry Kuo
    2024-04-17
    我與我的ACL:前十字韌帶重建故事7—開工!回歸工作試著重新開始,但看來恢復正常生活還有一段時間,生活中充滿了許多不便利。
    Thumbnail
    avatar
    Carry Kuo
    2024-04-10
    我與我的ACL:前十字韌帶重建故事6—出院!休息了幾天終於可以出院了,有一些功課回家要自律執行,痛與哀號也是必經過程。
    Thumbnail
    avatar
    Carry Kuo
    2024-03-27
    手肘尺骨附屬韌帶重建手術(Ulnar Collateral Ligament Reconstruction)對於少接觸運動的人,可能聽過阿基里斯腱斷掉的機會還比這個高;又或者你/妳接觸的運動不是「棒球」的話,也不見得有聽過這樣的一個手術,然而這樣的手術跟兒童核心運動技能有什麼關係呢? 手肘尺骨附屬韌帶重建手術(Ulnar Collateral Ligament econstruction)在業界比較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3-09-16
    婚姻冒險–仲介外配(速成婚姻)必須知道的事推薦速成式婚姻(仲介的婚姻及相親的婚姻)的「人夫」及「男友」身份必讀!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1-16
    *仲介的溝通技巧*寫完在新舊鄰居之間我裡外不是人那篇,我突然覺得,那一次的交屋過程及後續的漏水責任,會處理得這麼辛苦,又讓雙方累積很多的不滿,癥結點或許真的就是因為我的溝通能力太差。 當他們有了前一段的不愉快之後,我一廂情願的以為,不能在傷口上繼續撒鹽,任何一個對方的抱怨,都會刺激他們反擊,所以,在轉達問題點的時候,
    avatar
    莫不語
    2023-01-15
    *仲介第一步,認路*成為大家口中的「仲介」之前,我的生活空間早已單純到,除了在家裡打轉,就是提菜籃上上市場,帶孩子逛逛公園……如此簡單而沒有變化。就算已經住在這個城鎮十來年了,認得的路應該不超過三條,有的就算走過,憑我自以為還可以的「嗅覺」,也不至於迷路,但卻完全不知道路名。喔!現在或許方便多了,幾乎人人使用一指神功,
    avatar
    莫不語
    2022-12-26
    房子委託仲介出售前,應該注意什麼事項?不動產的出售價格往往動輒數百萬元甚至是數千萬元以上,不論是買方或賣方都會希望以好的價格買到或售出。如果屋主想委託仲介出售房子時,該注意哪些事項?一起來看看新聞案例...
    Thumbnail
    avatar
    有一種潮流叫法律-温毓梅律師
    2021-11-19
    308仲介--賣房子連自己一起賣如果你是房屋仲介,你會想要怎麼賣房子? 2018年的上半年,我到一個安置機構去帶12-18歲的一群少女做職業探索的團體,在過程中有一段插曲讓我印象深刻,也更讓我堅定釐清認知的重要性與必要性,而這個插曲的引爆點就是「如果你是房屋仲介,你會想要怎麼賣房子?」這句話開始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