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下大學夜校生活的句點

2022/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2022是我在中國文化大學進修部的四年,關於半工半讀的那四年。
曾經很後悔選擇了夜校,玩社團或是可以交到很多朋友這些事都與我無關,也與高中本來的朋友失去了聯繫,畢竟早上我要上班,晚上要上課,說實話才剛上大學誰會希望自己的大學生活如此的無聊?
到了現在,我克服了很多心理上的難關,我懂得與自己相處,我懂得自我管理,我懂得讓課業、工作以及生活皆取得平衡,課業順利地畫下句點,工作也在我的努力過後轉了部門,雖然不是說找到了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但我找到了方向,但那些才是惡夢的開始,那些才是真正要為自己負責任的開始。
越是到畢業越是緊張自己的未來,但我選擇給自己多了一些時間過生活,我開始會出去嘗試很多我講了很久的事情,也或許是因為自己本來就有在存錢所以去嘗試一些事的時候比較不需要擔心金錢壓力。
畢業了,需要做決策的事情變得越來越多,而這些問題皆迫在眉睫,不做選擇永遠都無法為自己負責。
  • 要不要考研究所?
  • 要不要唸在職專班?
  • 接下來工作想做什麼?
  • 要如何增加自己的薪水?
  • 30歲到底要存多少錢買房子?
家裡面總是很擔心我的未來,覺得我沒有時間再繼續選錯路,或是走歪路,但我卻很希望自己可以多多犯錯,多多嘗試,正因為現在才20出頭歲,我更有本錢找尋我自己要的,以前的我會擔心家人的看法,會擔心自己不照著他們說的做會不會就失敗。從小就遵照別人給我的路走,所以免除很多失敗,所以是時候碰上失敗,好好學上一課,好好學會那些學校不會教你的事。
我很感謝現在的公司讓我學習很多東西,甚至看到我的努力讓我轉部門,從什麼都不懂到現在可以接專案並順利完成,我的起點是好的,但我更擔心的卻是被追上。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讀研究所,為的是一張紙嗎?當然不是,為的是增加自己的實力,為的是增加自己財富自由的機會跟能力,老實說,大學學歷滿地跑,那個學歷也真的不太值錢了。也不是說一定要唸書才會夜有好的成就,而是我想做的事情,在職場上她告訴我「我必須擁有那些學歷」。
我想我擔心的所有問題都是畢業生都會煩惱的事情吧,希望有過來人來分享自己當初剛畢業的想法,或是給我意見都可以~
很開心自己順利畢業了,感謝自己跟身邊支持的人,還有願意看我發牢騷的各位。
36會員
21內容數
自己親身經歷的所有事,將這些是轉化為文章,也幫助自己、他人可以得到一些情緒上的緩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