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前男友的遺書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SBN:9789577414861
前幾天看到這部居然已經做成日劇播出了,我才想說我買了這本好久一直沒打開看,印象中是去年年底買的,那陣子很認真在買推理小說哈哈哈。
光看簡介的話會覺得這本書題材還蠻特殊的,實際上看內容其實這本書沒有太需要讓你動腦思考的部分,如果很喜歡推理小說中有思考跟案件線索的讀者可能會不太喜歡,畢竟主角視角是律師,不是傳統推理小說上的偵探或是刑警。多少會少了點發現第一手線索的部分,但以我角度來說的話我覺得這是本很輕鬆閱讀的推理,適合不太想動腦或是只在意故事發展的人看。
閱讀時數
雖然我不知道電視劇會對人物或劇情做多大的改動,但就我看小說的部分來說,主角其實性格還真的不太討喜,但是作為主角還蠻敏銳的,不是一般女性做為主角會常常出現的情感豐富的特性(大概啦,多數小說都喜歡賦予女主角感情豐富的設定、又或是超級善良這類),甚至我在看第一章的時候想說這種個性的主角沒問題嗎?
不過也許因為背景設定的關係,主角的這種性格跟律師身分的設定反而幫助主角更好的獲得線索。在這方面其實看得還蠻過癮的,唯一戲份很少的大概只有開頭跟結尾出現的主角(前?現?)男友,除他以外的其他人,幾乎都有在劇情裡有一定的戲份,一筆帶過的只有這個可憐的傢伙。書名的前男友雖然沒有多描述這個人跟主角的互動,卻是整本看下來最有印象的人物。
但作者真的沒有少寫什麼設定嗎?總覺得主角會當上律師其實是因為很有正義感,但主角自己覺得自己利慾薰心而且以此為傲,但她身旁的人都不這麼想,中間一度懷疑我是不是漏看什麼😂
在不劇透的情況下閱讀感受大致上是這樣子,是本頁數不算太多但是讀起來很順暢的小說。

不曉得為什麼最近讀書很讀不下去,只想看些不太需要動腦或是紓壓的書,這個月的閱讀量比起上個月還真的是少了一些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