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有趣但劇情平淡──《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閱讀心得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品名稱:《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作者: 七月隆文
出版社:春天
售價:270元

前言

  這本書是在我讀書計畫以外的作品。純粹是前幾天我去看電影時有空閒時間,跑去圖書館打發時間時找到的書。
  然後我花了大約40分鐘就讀完的作品。
  我也沒想過我的閱讀速度有這麼快,真的。
  但因為是在圖書館看的,手中沒有書可以查閱,所以有些地方可能有錯請見諒。

設定

  本書的設定說特別是很特別,但要說前無古人嗎?……又不到這種程度。
  書名的《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基本上就劇透了,完全沒有在藏的。當看到劇情第一個問號出現的時候,拿去跟書名去做聯想,很簡單就能知道這本書到底在玩甚麼了。
  如果要解釋可以用很複雜的方式來解釋。原本我有寫一長串但被我刪掉了,因為我覺得概念簡單到解釋了就像在講廢話,所以我就不想解釋。

  基本上要簡單解釋的話,書名就是答案了。
   如果看不懂的話大概有99%會體會不到本書的樂趣。
  這本書就是如此的……枯燥無味但又不無聊
  我只能說作者的設定算是蠻有趣的,雖然可能會有些許的BUG但不會影響閱讀
   但很可惜作者沒有發揮得很好。

劇情


  劇情簡單來說就是男主一見鍾情女主,然後跑去搭訕告白展開一段戀愛故事。
  如果要我簡單描述這本書的話:除了最後一段劇情,其他都沒甚麼特別的。
  用字淺白、好懂。但僅止於此。
  本身的劇情內容感覺好像在講戀愛,但個人嚐不到甜味。要當戀愛小說來看待的話,顯得有點過於平淡了。
  就跟喝白開水一樣,沒有任何味道。劇情幾乎沒有起伏

  照理說明天的我應該會跟明天的妳約會,對吧?那為什麼不是明天而是昨天呢?
  這是本書最大的一個伏筆。無論是放在最後當炸彈引爆來個震撼彈;或者玩個前後的反差;又或是拉個引線出來製造緊張感。
  想怎麼玩都可以。
  但很可惜的是,作者沒有很好地運用
  這本書可是「看第二次會比較感動」的類型──這不是我說的,網路上寫的。
  至於為甚麼會造成這點的最根本原因:因為本書是男主的第一人稱視角,但是感動的點都在女主身上。也就是說讀者必須試圖去理解女主的立場與想法,才會覺得很感動。
  但我不認為這本書值得看第二次。
  為什麼呢?因為這本書很可惜是一本以「男主」為第一人稱視角的作品。所以等同很多場景我短時間內不會想再看第二遍。
  而實際看過第二次後,又覺得細節沒有寫得很清楚,所以看不到一半就放棄了。
  當然也可能是我在看大概不到三十頁(大概)就猜到作者在玩甚麼梗了,所以不好說就是了XD

  目前看起來是感覺有點可惜啦。雖然說最後的確是投了一顆震撼彈,但個人覺得只有那顆炸彈炸了比較有感以外。
  剩餘,無感。
  無論是男主的「珍惜」或者是女主的「變化」,這些情感都讓我感覺不大足夠
  整體來說呢,要我說的話這本小說我覺得有趣的地方只有一小段,就結尾那一小段。其餘部分就只是不無聊而已,個人沒有很推薦就是了。

結論

  設定有趣,但劇情平淡。起伏不大沒有爆點。

評分:非自有書不評分(不算雷,但也不推薦。像我一樣有空閒時間,因緣巧合下可以看看)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
※封面圖片引用自維基百科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可以每個月花點小錢訂閱贊助我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3內容數
分享一些玩過的遊戲的感想或心得,以PC為主。主要遊玩:文字冒險、RPG、Rogue-like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