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少即是快樂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硬體所給予的,軟體所侵蝕之。每年新出的手機容量日益倍增,從16、32、64、128、256、512..後續想必繼續發展下去。猶記當初買64g的XR時,認為容量很足夠我用,然而,現在看看儲存空間,已滿60g!天哪>.<
我到底存了什麼在我的小盒子裡呢?
手機手機,是像手的機器還是像機器的手
我展開我的空間聖戰,首先從照片著手,把雜亂的照片、影片copy到筆電D槽,接著保留數十張可能會再回顧的外,其餘一件清除。後來目光轉向幾個一年以上未再用的app,當初心血來潮的下載來用,然而因為需求不再、興致消逝,所以消失在我的記憶當中。回想著這些app的用處,然後一一的給他一個痛快。沒想到幾個步驟下來,清空了15g的容量,呼,再接再厲。
接著,目光轉向社群媒體們,這個佔用我手機使用時間最多的群體。我很早就虎視眈眈的想解決他們,然而心裡還是多少有點抗拒,趁現在殺紅了眼,一起解決吧。ig,起初覺得不怎麼好玩,然而不知不覺就對他上癮了。對於現在的我,他當然還有剩餘價值,可以關注以前朋友的現況,和同學朋友微社交,追蹤一些有趣帳號,甚至獲取資訊。然而,他帶給我的b>z,而最重要的一點是我滑哀居,並不會快樂,因此我決定宰掉他。而再來是交友軟體,目前用了rooit、cmb。說真的,要找到適合的人有點累人,我真的沒那麼多心思和力氣,於是最後決定刪掉rooit,(cmb一個禮拜配不到一個人?所以可保留)
另外說到社群軟體不得不提fb、twitter。fb是獲取知識來源(各社團),twitter是我發廢文的地方,因此這兩個留校察看。
時光飛逝,過了兩個禮拜,目前體感心情不會再那麼常陷入低情緒。手機每日使用時間也減少了30分鐘(-60+30增加在哪些app?)。你說會不方便嗎?會再次的重載回來嗎?摁,現在不會,但天曉得以後會不會~
10會員
23內容數
Renaissance一詞具有「新生」的意思,這詞形容中世紀以后在歐洲所發生的知識性醒覺(intellectual awakening)。 Enlightenment中文翻作啟蒙,康德為啟蒙給了簡明的定義"Dare to know"。 在這裡,我會書寫成長,以及希望可以給人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