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離開了...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日的夜裡,四周顯得特別寧靜,所有的遊客早已進入甜甜的夢鄉中,然而,有一群人,卻還在大舞台上,努力地排練下一週的表演。琳卡忙著指揮現場,塔納負責小組舞蹈,
"音樂下來後,飾演奴隸的演員們,請往右邊走,飾演公主的演員們,請往舞台走…" 琳卡邊看著筆記,邊忙著說"結依請下音樂…"
"塔塔、傑哥、芳芳,跟著我的動作,1、2、3、4, 2、2、3、4, 3、2、3、4,右手滑個圈,左手轉四下,雙手交叉,1、2、3、4, 2、2、3、4,再來一次…"塔納邊跳邊說
大夥忙著分組、走位練習,一絲空檔都沒有,現場氛圍相當熱鬧、活躍,練習之餘,大夥相互更新日常,談笑風生間,各種歡愉在現場,現場氣氛好不熱鬧喔!
相較於現場熱鬧的氛圍,已經整整一周沒有好好說話的沙跟妮旭,在彩排現場,因台詞需求,不得不排演時,現場氛圍顯得異常尷尬…
"我將以這把神之劍,處罰你!!" 妮旭邊說著台詞邊演
"你不會得逞的!!!" 沙照著劇本說
"別跑…" 妮旭追著沙,兩人下台去
"那個…等等結束彩排後,要不要去我那聊聊呢?" 妮旭加快腳步,跟上沙的步伐,雙手一伸,拉住沙的手,試圖挽回那出現裂痕的友誼
"……" 沙什麼都沒說,靜靜地看著妮旭
沙眼神往前方一看,突然說:"你等我"
"妮旭請準備,下一場5,4,3,2,1" 琳卡說著,妮旭心不在焉的準備著,走位時卻不停地出錯…
"妮旭你在幹嘛? 剛剛不是說過要走左邊了嗎?" 琳卡大聲地說
"對不起…" 妮旭在努力地調整心理狀態,
她告訴自己:"我要專心完成這場戲…" 妮旭在心理鼓勵著自己
"結束彩排,才能跟沙好好聊聊!" 默默等待著排練結束的妮旭,心理的不安不言而喻
沙的眼神不時地飄向妮旭,走位時也頻頻出錯,讓琳卡頭痛不已
"沙跟妮旭,你們過來一下!" 兩人被琳卡從台前叫到台下
"你們兩個到底怎麼了? 要不要給你們空間好好談一談?"琳卡氣憤地問
原來兩人的彆扭,大家都看在眼裡,即使什麼都不說,空氣凝結的氛圍去相當明顯
"沒事,我可以的,琳卡,請再給我一次機會" 沙信誓旦旦地說
"我也沒問題" 摸不清楚沙想法的妮旭,也不甘示弱地說
"這是你們最後的機會囉! 如果你們繼續心不在焉,就直接把你們撤換掉!" 琳卡生氣地說
"他到底在想什麼? 為什麼好像愈來愈陌生了呢?" 妮旭在心裡滴咕著
摸不清沙的妮旭,集中精神,全心投入在彩排上!
突然啪的一聲,音樂奏停,燈光變暗
"感謝大家的參與,今天的彩排就到這囉! 明後天還會各有一場,希望大家都能專心一致,縮短練習的時間喔!彼此有任何不愉悅,請盡快解決!" 琳卡交代行程時,眼神不時望向妮旭與沙
兩人低著頭,不發一語,因為兩人心理的不快,拖延了彩排進度,讓他們深感愧疚…
彩排終於在凌晨兩點結束了…思索不通的妮旭,默默走回房間,一路上不停地左顧右盼,似乎在等著什麼一樣。
就在妮旭即將關上房門之際,一隻手出現,沙一手抵著妮旭的房門,另一手拉著她,走了出去: "跟我走"
"你要帶我去哪裡?" 妮旭邊走邊問
"這裡好暗,可是月色好美哦,你怎麼知道這裡" 妮旭一邊讚嘆,一邊欣賞起月光倒影在海上的倩影 "這裡我從來沒來過耶!!"
"我可以親你嗎?" 沙說道
"你幹嘛! 怎麼說那麼奇怪的話?" 妮旭被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跟她印象中的沙不太一樣 "你離我遠一點!"
在妮旭的房裡,沙一直都坐在沙發上,兩人談天說地,如同好朋友般,寬解心事;像個好奇夥伴般,探索新鮮事物;一次也沒有越界的沙,在妮旭的心裡,是相當紳士、有禮貌的,因此,妮旭格外珍視沙這個得來不易的知心好友。
"我沒有時間了,我後天就要離開這裡了" 沙解釋
"為什麼,一季還沒結束吧? 怎麼那麼突然?"妮旭不解地問
"是不是那天莫妮卡跟你說了什麼? 出了什麼事嗎? 有什麼,我可以幫上忙的嗎?" 妮旭腦中突然浮現看完日出的早晨
"其實,在你來之前,我有發生一些事情…所以他們決定提前送我回去" 沙說
"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你做了什麼?" 妮旭問道
"就是跟客人有點衝突,不過,你相信我,我真的什麼都沒做!" 沙急著解釋
"所以是?" 妮旭不解地問
"沒什麼,就是小事!" 沙不以為意地說
"他們要送你回去,是換村嗎?" 妮旭疑惑
"不是,是先回家,之後再看看,能不能回去之前的村子" 沙平靜地說
"怎麼變得這麼複雜啊?" 妮旭摸著頭,一副想不通的樣子
"我其實並不在意他們送我回去,但我很傷心,因為我可能無法再見到你了!" 沙啜泣著……
"不會的,我放假可以去芙地找你玩啊!" 妮旭說
"真的嗎?你願意來找我嗎?" 沙驚喜地問
"當然,你幹嘛這麼擔心,我們不是說好一起度假嗎?" 妮旭笑著說
"不過,你得先回到芙地的村子裡,這樣我們才能相見啊!" 妮旭笑著說
兩人在沙灘上拍下月光倒影
欣故事,欣說法
欣故事,欣說法
哈囉~有些故事不說你不懂,說了你秒懂。人生這趟旅程,有太多值得紀念的故事,男人、女人、小孩、老人,生活不會一成不變,天天有驚喜,不要放過生活中的小故事,欣也喜歡到處探索旅行,異國戀情、海外工作經歷,人生故事說不停,一起追蹤、贊助欣故事,欣說法,聽欣的異國故事,看欣的人生戲劇,讓你的生活不再一成不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