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2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宇走出學生活動中心的大門時,西曬正強,陽光映照令他睜不開雙眼。他快步躲進大樓旁的陰影,走回教室,教室空盪盪的,同學們都還在參加社團活動。
他坐回自己的坐位上,發呆了一會兒,一直想釐清自己在想什麼,只覺得腦袋很雜亂、很煩躁,且心跳異常地快而強烈。不知過了多久,窗外漸漸多了些許吵雜人聲,是到了快下課的時間了,天宇站起來,背上書包,想趁還沒同學回來之前離開這裡。
現在他只想獨處。
剛離開教室,就發現走廊轉角處有個人影,像隻小貓似的,偷偷地窺探著他,搞得他不但心悸還口乾舌燥。天宇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過去那般對誰都能侃侃而談的態度都喪失了,只能板著面孔繼續往前行,離開學校,走在蜿蜒的紅磚道,她仍跟在身後,穿越大樓與大樓間的風吹巷弄,她仍在身後,過了馬路,漫步在河堤旁的自行車道,她仍跟著,最後,天宇停下腳步,轉身面對她,只見她雙眼紅腫,還掛著兩條鼻涕。
「妳哭得也太醜了。」天宇從書包裡拿出衛生紙遞給她。
「你說誰醜呀,你才醜呢。」她拿了衛生紙擤了個好大的鼻涕。
「娜娜,我……」天宇一臉嚴肅。
「那是我跟蓁蓁鬧著玩,亂說的,你別當真。」她很快地說。
「那妳為什麼哭?」
「沒為什麼。」
他微微地吁了一口長氣,走到河堤邊的草坡坐下,何秀娜猶豫幾秒後,也坐到他身邊,倆人靜靜地望著夕陽沉沒在遠方延綿不絕的建築群。天宇猛然發現跟娜娜在一起很自在,即使沉默不語也沒有壓力,像個老朋友。他也想不起來起初自己與娜娜到底是如何認識的,只記得開學後沒多久,她便很自然地混在他們這群了。
夜色降臨,路燈早已大亮,天宇看見地上他倆的影子有一部分相疊在一起,形狀就像個愛心的上半部,他好奇地朝她側面一瞥,娜娜有著長長的睫毛,配上圓潤可愛的臉頰,高馬尾下露出修長的雪白後頸,令他好想像個吸血鬼狠狠地咬上一口,天宇感到一股莫名的燥熱從下腹燒上耳根。
不妙。他趕緊收斂眼神,假裝伸了個懶腰說:「這麽晚了,我送妳回家吧。」
她聽了之後噗哧一笑說:「才六點多而已,又不是半夜,我自己回去就行了。」
「不送妳回去,怪怪的!」
「裝什麼紳士呀!那你以前怎麽沒送我回去過。」何秀娜也站起來繼續說道:「你真的不用在意王蓁蓁說的話啦,這樣我們的關係會變得很怪耶,我不想這樣。」
「這樣啊,那好吧,我回家了,妳小心點。」他轉身要走,卻又被娜娜抓住手臂。
「我突然想到我的書包沒拿,還放在學校。」
「要我陪妳回去拿嗎?」
她點點頭。
天宇與她才走到校門口就看見小虎站在那裡,他看見天宇跟秀娜一起走來,滿臉不爽地盯著他們,過了幾秒後才道:「給妳,妳的書包。」小虎從背上拿下來,遞給何秀娜。
何秀娜嘴巴蠕動了一下又閉起,伸手拿過書包,沉默不語。小虎眼見何秀娜冷淡的反應,無奈地冷笑一聲後,才剛要轉身走,沒想到天宇便搭上他的肩膀說:「那我先走了,BYE。」他微笑地揮了揮手。
我在幹嘛,自以為在演偶像劇呀!天宇在心裡罵自己:故作瀟灑又不會比較帥。他加快速度向前邁步,趕緊轉進巷子,消失在他們的視線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