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魔法滿屋-Encanto!初看沒感覺,越想越回味!甚至二刷三刷不停歇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迪士尼動畫電影-魔法滿屋(Encanto),是一部以南美洲哥倫比亞為故事背景的電影
魔法滿屋海報
第一次進戲院的時候,我承認我帶著經典劇作-可可夜總會的標準跟期待去觀賞
結果整個故事節奏跟劇情都讓我覺得太快,甚至是有點敷衍?!(懷疑是迪士尼二線製作?)
開場就有一首又一首的唱跳歌曲,我是喜歡的!
但絕大多數人都會略顯尷尬(例如被我拉去的朋友,就一直轉頭看我表示:再演.....x?!的意思)

故事劇情很快 (以下微雷)

從一開始介紹整個馬瑞格家族的成員➡️然後每個人的天賦是甚麼➡️就進入家族最大的儀式--傳承典禮➡️然後女主角發現了甚麼不對勁開始尋找問題點➡️魔法家族破裂/毀滅(右)然後修復,和好.
Um.....好看!感動!歌也好聽. 可怎麼覺得有點空虛?!

但是一直到看完電影之後的每一天,我都會想起電影的某一個片段,甚至會不自覺的一直哼起某一首歌
我就重找了很多的片段重看,也情不自禁的重複聽所有歌曲
然後這部片很可惜的因為疫情的關係,票房不是很好,很快地在Disney+上架了!
所以我重看了第二次!
這次看完感想完全不一樣,不只大大的讓我感動,甚至到處跟所有人宣傳這部動畫電影真的真的很好看很好看!
第一:因為觀影前先預設了它會怎麼呈現,甚至拿了迪士尼過往電影來做比較,所以造成期待值跟觀後感的落差,可是其實每部電影都有它想要傳達給我們訊息!
但那又是為什麼會一直回味呢?!
因為它一定有甚麼地方打動了我!
只是我們當下沒有享受這部電影想向我們表達甚麼,
只覺得他跟我預期的不一樣所以失落
這跟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很多情況都很相似,我們常常先在淺意識主觀的寫好劇本
然後當事情沒有照我們期待去發展的時候,我們就會否定,失落失望,覺得這一切都很差勁
忘了事情或人 本身想傳達給我們的是甚麼?!忘了初衷是甚麼
這也是這部電影想要表達的:初衷!
即便結果跟你預期的不一樣,你該怎麼去試著調整心態並且接受!
對女主角來說是如此,對阿嬤來說也是
沒有人知道誰經歷了甚麼,所以不要妄自以你看到的去評斷
米拉貝兒覺得阿嬤只會要求他們,即便他們做得再好再努力都不夠
可是阿嬤的立場是因為她經歷過傷痛,離別,所以她害怕他們若不夠強大,就會再次發生一樣的事.所以她一直不能接受魔法消失,以及家族不夠強大
這部片有一個訊息我覺得跟腦筋急轉彎很像,
就是都在告訴我們:正視負面情緒跟適時的求救有多重要
Tia佩芭的情緒會影響天氣,所以她必須盡量讓自己都保持好天氣好心情
Tio布魯諾因為預測的結果都是負面的,所以人們覺得他不祥.可是沒有人想過可以怎麼去預防錯誤或是修正自己

引爆點在於彼此都不理解彼此,所以吵架/分裂
導致魔法房子毀滅,每個人也都失去魔法
我個人最喜歡阿嬤到河邊找到女主角跟她說她自己的故事這一段
(附上這段很好聽的插曲) -Dos Oruguitas
在這裡女主角理解了阿嬤這麼嚴厲背後的原因,並且心疼阿嬤所經歷的一切
也深深地明白,這個家之所以成為一家人,都是因為阿嬤的堅強!
阿嬤也因為女主角拚盡全力想挽救家族magic的行為,還有女主角提醒了她:不管他們怎麼做都不夠好的時候,而想起初衷!
最後,村民一起幫忙馬瑞格家族重建房子這裡,也是讓人很感動的部分!
村民跟馬瑞格家說:放下你的重擔吧!讓我們來幫助你!雖然我們沒有魔法,但是我們人數眾多!我們有力量!
我特別喜歡裡面一句: not special special.
你的天賦~ 我想,就叫做特別的不特別吧!!
30會員
47內容數
人生總是沒想到! 沒想到會去到墨西哥生活 沒想到看完影集/電影會有那麼多話想分享 聽著聽不懂的西班牙文.看著看不懂的文字 這個遠的要命的國家,除了毒梟跟仙人掌,究竟還有甚麼?! 或是編劇的腦袋裡都裝些甚麼?! 原來墨西哥不是沙漠! 原來有這麼多文化遺跡! 原來生活可以很輕鬆愜意! 原來生命這一趟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