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Netlix:《佳節限定戀人 Holidate 》(2020/12/17)

前言:
又到了聖誕季了,不是一個節日而已,是個季節。所以看起應景電影了……
然後隨便寫點內容,做隨便的記錄。

短感都是個人偏見,請選擇性觀看喔。




正文:
先上預告



《佳節限定戀人》

片長1hr.44min,比一般1.5小時的電影多了一些些時間,在鋪陳上蠻充裕的,但我不喜歡片尾太過芭樂的演講橋段,所以感覺那段「多出來」的時間好像被“浪費”了……



❶女主就是《全家就是米家》的女兒(這部超有趣),然後阿姨蠻搶眼的。
搶眼的原因我也說不明白,不過人設上她就像女主未來的樣子吧?所以也有點像個不合格的人生導師。
但我不喜歡她被設定演出「悔悟」的情節。人生沒有合不合格,因為誰也不能明確的規定怎樣才是好與不好。



❷每次都要跨越出去認錯很煩,到底為什麼要承認自己搞砸呢?她也沒做錯什麼阿……
為了不想放過的對象努力一次,是很棒的事情。可是不代表前面沒有做的就是錯誤吧?至少她一直很快樂,如果一定要用世俗規範來說她搞砸,那至少在前面安排她有點搞砸的樣子吧。



❸劇情反轉來反轉去,確實不那麼容易猜測結果,可是太多次反轉就有點煩……片尾太老梗,在台上喊話那段我完全跳過。角色的人設不錯,但一定要照套路走的話,人設再強都沒意義。



片中的偽·彩蛋。
彩蛋真相看這裡


結論:

典型的耶誕電影,過程有趣但結局沒什麼新意。我喜歡過程,節日戀人的構想蠻嶄新的,而中間發生的趣事也很捧腹。
看的過程可以注意到一些細節,從某個橋段、某個表情、某個人與人的對比,可以看到一些不需要明確說出的東西。
可惜的是聖誕電影總有套路要走完,套路是世上最長還不會塞車的路了。
打發時間可看,過程不錯,結局可跳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隨心所欲、只寫想寫的,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