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的小小細節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從來沒有"到咖啡廳坐坐"的習慣

即便有多出來的空暇時間,想到的也只有回家

去買咖啡時看著大多數人在咖啡廳裡長時間坐著都只想:不無聊嗎?!

自從去了墨西哥過著念書生活之後,下課之後的時間養成了"找一間咖啡廳去坐坐"

天氣好但不知道要去哪裡感受陽光時我選擇挑一間戶外的咖啡廳坐坐

心情好想外出走走但不知道走去哪的時候也是挑一間咖啡廳坐坐

坐坐-不見得一定要找些甚麼事來做.也可以甚麼都不做,就是看著天空發呆,看著過路人匆匆

raw-image

於是從回台之後,本來就有看書的習慣

也因為要複習所學的西文跟英文,加上也有在分享文章的習慣

找間咖啡廳坐坐變成每週最期待的事!

好似那段時間裡只有我與我自己,那張桌椅以外的事都與我無關

我可以專注在書本或分享文章,也可以沉浸式投入到某一些資訊或某一段影片裡

來來去去多間咖啡廳之後,我發現每一間咖啡廳都有不一樣的氛圍跟客群

例如有一些店即便小小間的,但是空間裡的大家並不太會互相影響

有一些空間很大間的店,卻反而吵鬧得像熱炒店

我喜歡觀察身邊周遭的人在做甚麼,為甚麼理由長時間待在這

  • 找個地方聚會或交談,喝個下午茶
  • 休息一會兒滑滑手機
  • 把工作帶到咖啡廳完成
  • 學生在這裡唸書

後來發現能在咖啡廳長時間待著的,其實是心靜得下來的人

有位大哥毫不分心的長時間在閱讀

有個學生長時間專注的唸書

而我時而不專心的東張西望(笑)


這之間我發現了星巴克很厲害的小地方

人家說物以類聚,甚麼場合聚集甚麼樣的人也是自然

以一個公共空間來說,每一天來來去去這麼多類型的人的一間店

星巴克的環境算是真維持得很不錯!!大多數店家的服務人員也是態度友善

不論是桌面的清潔,或是回收台的整理

還有維持廁所的乾淨度,都是無可挑剔的好了!

身在便利度及安全性都第一的亞洲,常常被保護得太理所當然了

看過了很多使用廁所要付費的國家,看過了環境不求好只求衛生的店家,看過了用餐限時,看過了用電收費,看過了餐點昂貴

就覺得我們真的應該要好好感激跟一起維持環境當個有水準的使用者,不只星巴克,更應該感激所有辛苦工作及維持環境的服務者,提供任何一個這樣的環境









看著大自然日出日落,看著行人來去匆匆,看著觀察這一切的自己輕鬆的心情



30會員
47內容數
人生總是沒想到! 沒想到會去到墨西哥生活 沒想到看完影集/電影會有那麼多話想分享 聽著聽不懂的西班牙文.看著看不懂的文字 這個遠的要命的國家,除了毒梟跟仙人掌,究竟還有甚麼?! 或是編劇的腦袋裡都裝些甚麼?! 原來墨西哥不是沙漠! 原來有這麼多文化遺跡! 原來生活可以很輕鬆愜意! 原來生命這一趟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