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魂囚西門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SBN:7283869613675
這本是已經改編成公視電視劇的原著小說,雖然跟我原本想像的不太一樣,不過還蠻有趣的!
只看簡介以為是靈異小說,但第一個案例看完以後覺得原來是推理小說嗎?每章章節都不算太長,但是情境描寫的部分很有畫面,可能也因為作者本人就是心理學相關所以故事的部分有點像是作者將自己帶入角色去寫故事。
近年來有一些以台灣為背景的小說開始出現,那些我們熟悉的景色在書中描寫成我們不認識的樣子,其實我覺得很有趣,會買這本也是因為看到西門。雖然故事場景主要圍繞在主角的診所裡,事實上是不是真的有這棟舊騎樓我也不曉得,不過可以透過台北小巷街道去想像騎樓的樣子。
故事本身的靈異部分其實沒有太多,描寫的部分也都是現代要素,雖然我原本以為會是復古要素,不過這本依然是寫得精采!在這本小說裡其實人跟鬼的差異並不大,或者應該這樣說,鬼是由人類變成的,鬼的心理狀態很多時候都是人死了有心願未了結,那些執念讓靈魂無法去投胎。
這小說一環扣一環,文筆不是多麼華麗,可是情節卻很棒,故事很流暢,我想一個醫生擁有靈媒體質真的很稀奇,以他為主展開的故事也真的很有趣,其實有時候最大的障礙不是我們身邊的什麼事情,而是我們自己的心理狀態。主角在為病人治療的同時也解開了自己的心結,這本的結尾同時也揭開了下一篇的序幕,下一個地點在大稻埕,那裏也是個故事很多的地方呢!
閱讀時數

本來以為這個月就三篇了,沒想到這本我開幾頁覺得越讀越有趣就看完來分享了,最近只有小說看得下去,但我又擔心這樣很快就把小說看完了,閱讀果然是要有興趣才有動力
33會員
131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