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6.兄弟
音樂:古梵音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從 梵天井 那邊傳來,
一個富有磁性的聲音說:「愛情有些時候不該屬於我們兩個,彼此該走下去的路我會跟得上你的節拍。」
一個優雅柔美語氣說:「這句話別說是對我說的,我會吃醋不喝酒。」
一個從未聽過的聲音傳來:「我可以再創造出我要的酒,跟你要的醋喔。」
只聽到一個低瀰的聲音回應著:「你們三個是在說廢話嗎!?」
原來那是井中噴泉彼此的對話,也是人們第一次聽到的「愛情語言」。
在期待魔法的人們都回了頭,往 梵天井 的方向關注起來。
梵天井 發出了金黃色的光,而位於 梵天井 周圍的「花生」父母 與 「花生」 都搖一搖頭,用心裡說:「不是我們三個說的!」
這時候井水慢慢消退,一個長得與「花生」相似頭頂上時不時還會冒出噴泉跟環狀光彩的少年。
這位全身都是水凝聚而成的少年,有著與「花生」類似的橘子水肌膚顏色。
飄逸的長髮散落一地,漂浮在地面上行走,每走一步地上就會長出短暫的花草。
身上穿著吊帶褲裙,兩邊褲身個別都有不同設計的摺疊,一串水晶絲鏈從肩背至兩膀上臂。
細緻的金黃色魔法文字「般、若、波、羅、密」繡在肩帶表面。
靠近腰身部分的肩帶繫著向日葵磐結與浦公英的流蘇。一手中套著「弎」個金環與緞面護套,一手端著淡淡檸檬酸味的圓形酒紅扇碟。
胸前戴著一個大大的項鍊,是一個代表著梵天圖騰與五串浮動梵文「०१२३४५६७८९」編織而成。
而腰際間盤旋靛球銜接的108科的串珠,每顆串珠裡面包著古代元素魔法「雷網」。
褲裙鑲著「綾、壹、貳、叁、肆、伍、陸、柒、捌、玖」的字樣。
從褲裙延伸出來的兩條緞面肩帶,從腰際經過肩膀跨到身後。
「梵天」兩字浮在閉著眼睛的梵天眼前。
梵天井的周圍出現了許多的梵文與光彩,而梵天頭上的噴泉也唱出了屬於梵天的「般若波羅密多心經」,人們開始跳著「井之舞蹈」迎接著這位重生的少年。
走在空中的梵天曇步會長出不同香味的花草。小孩們看到那些曇步與飄落的花瓣草葉,紛紛前去撿拾,「花生」也不例外,但是小孩們卻發現他們摸不到那些稍縱即逝的花草。
村裡的小孩還在努力撿著摸不到的花瓣草葉,一陣綠色的風將花草吹了起來,從每個小孩身邊繞過,吹向了 盤古 身邊。
典娜:「盤古爺爺!我們有新的花生醬,你要吃看看嗎?」
盤古 看著 梵天:「那就來一碟花生沙拉吧」
梵天右手從檸檬香味的碟中點了一下,浮出了半顆檸檬飛到典娜身邊。典娜 把檸檬籽 交給「花生」用來種植,然後 典娜 塞入花生醬到半顆檸檬裡,「嘿!」的一聲,往盤古 的方向丟了過去。綠色的風把那些花草吹進檸檬裡面當作調味與裝飾。
典娜:「梵天,你跟 花生 同一天出生,伯、仲、叔、季、少,該怎教育人們?」
盤古:「故,嘆,生,綾,未置可否」
濕婆的聲音忽然傳了過來:「所以『花生』是『梵天』的哥哥還是『梵天』的弟弟?」
人們好奇的提問:「請教育我們!」
典娜 開始在沙地上畫了一些符號,一顆花生,一個水井,一隻魚。「花生是花生 水井是水井 魚是魚。 這裡聽得懂嗎?」
全村點頭。典娜 接著說:「失去小男孩那對父母他們的淚水重生成了英雄『梵天』。而原本被吞食的小孩已經重生為『花生』,所以算是雙胞胎的他們來說,不知道誰該算哥哥?從女媧出生的風辮嘆 變成了人魚,對 花生 來說不知是否還有血緣。水井出生的 梵天 跟 風辮嘆 都是水有關,花生 跟 梵天 都為人親。」
梵天頭上的噴泉說:『「二哥好」「伯仲間」「老二吧」「親哥哥」』
花生 低下了頭靦腆的不敢回話,「但是心裡想著,梵天已經是一位少年,而我只是一個小孩,梵天!我也想要有哥哥,只有哥哥可以讓我任性」。忽然一陣水柱噴到了 花生 的臉:「哇!」,花生 往回逃向 梵天井,邊逃跑邊長大,一瞬間 花生 從小孩長成了跟 梵天 一樣大的少年。
過往的歷史就這樣唏哩花啦的灌進了花生的頭腦,他忽然停下來水柱也消失了,
噴泉說話了:『「只有你聽得到我說話,讓我任性地當個弟弟。」「拜託啦,當哥的都沒好事」「伯仲之間,謙讓我吧!」「你已經長大了喔,老大!小心我『咒』你喔」』
梵天 走近靠近海邊的土推用右手在空氣中一撥,眼前的土堆化成彎月型沙灘,梵天 走進沙灘優雅地躺在自己的秀髮上,心想:「好久沒曬到光了」。
一個長的像「Φ」符號的小球,飛進沙中像蝶式一樣在沙中游泳。小球忽然盤旋而上,把沙子盤旋成一個沙堆,然後小球衝往天際來個大迴旋俯衝直下,「乓!」的一聲,地上的沙子飛散開來。長得像「Φ」的小球分身出好多個小球把美麗沙子都扛了起來,整個沙塵形成一個人像-盤古。
盤古:「好久沒游沙了」。
濕婆 笑了,「大家這是我們村莊的沙灘,一起去跳舞吧!」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為了明天而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奮戰的英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亮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黑帝斯的食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橡皮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o you know me and him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兄弟姊妹之情(大人篇)兄弟姊妹之情似有一股特殊的魔力,促使人們對於這種特殊關係產生不同的詮釋。在文章中,作者以手足之情來形容兄弟姊妹之間的情感,表達了人們對手足之情無可割捨的理解,也提到雖然偶有芥蒂和誤解,但最終兄弟姊妹之間的情感仍然無法割除。
    avatar
    jkik
    2024-06-03
    兄弟飯店桂花廳—好味道不會被埋沒(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提供服務是一種方式,直接販售商品也是一種方式。由於兄弟飯店之前是以接待日本客戶為主,所以服務品質是偏向那種老派的作風。在門口會有店副理或是經理站崗,當月光一報出人數時,他立刻就知道是哪一位客人到了,對於習慣被店員接待的月光,確切感受到飯店的高級感。或許一桌八千元的消費算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4-05-27
    兄弟飯店桂花廳—好味道不會被埋沒(上)   月光先前只去過兄弟飯店的梅花廳,因為嚮往會推點心車過來的那種儀式感,這是其他飲茶餐廳所少見的。當熱騰騰的點心車推過來任君挑選時,就可以立即拿到自己想吃的港點,這種體驗還挺特別的。不過當去了N次之後,一些缺點也慢慢浮現出來,並不是說口味變差了,而是期待感越來越小,這也是正常現象。尤其是當其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4-05-24
    兄弟從前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對年輕兄弟,父母雙亡,家境一貧如洗,哥哥整天遊手好閒在外鬼混,每每到了用餐時間才會回家。弟弟很勤奮,總是一大早上山摘野菜回家料理,同時還要料理家務。這個弟弟很敬愛哥哥,好東西都會先給哥哥用給哥哥嚐,對自己很隨便,有時野菜摘得不夠多,弟弟就只能吃難以下嚥的梗,也從來不抱怨。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5-08
    兄弟幾次見面後,我們成了固定的伴, 乾淨、合拍、不糾纏是他的優點, 不見面的日子比一般網友還疏離, 見面時,他就把我捧在手心當寶貝。
    Thumbnail
    avatar
    RF的喁喁私語
    2024-04-24
    兄弟姊妹上天慈悲!节前我又说了不该说的话,话是冲口而出的,话一出口,我就觉得不对,我不应该这样说,开始懊悔,这几天都懊悔不已。我知道自己错了,乞求上天原谅和宽恕。今天一早就看见师傅这篇文。师傅,我该如何弥补?.
    avatar
    初尋道
    2022-04-23
    兄弟未來科技無法模擬你們那體貼又溫柔的模樣,你們是這世界上讓我無法忘懷的一群好兄弟,與你們在一起的每一刻,我都覺得我真的遇到了我生命中最完美的一群好兄弟,你們根本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群兄弟。
    Thumbnail
    avatar
    呂琮俊
    2022-02-12
    中信兄弟 應援團長 吳小白中信兄弟歷經七年六亞拿下總冠軍,那七年六亞滿場的失落球迷到底要怎麼帶動呢?曾經被網路留言罵到失去自信的小白,是怎麼走過那段低潮並且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呢?這集,來聽聽應援團長吳小白的幕後汗與淚!
    Thumbnail
    avatar
    戴爾大叔
    2021-12-16
    「好兄弟們」哪裡來?  時序進入農曆七月,也就是「開鬼門」的時候,據說「好兄弟們」會在陽間整整一個月,算是他們的過年吧!  今天看到有位民俗專家提到,農曆七月十五日是中元普渡,也是台灣整年裡規模最大的民俗節日。而普渡的由來,可以追溯到早年漢人來台灣開墾的年代,當時乘著小船,渡海時很多人就在波濤洶湧的黑水溝(台灣海峽)滅頂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8-20
    兄弟還是兄妹?KK問,「你想為濼熹添一個弟弟或還是妹妹?」 「嗯,如果是兩個男孩, 追追逐逐,打打鬧鬧,鐵定家無寧日, 如果是兄妹的組合, 好像可以生出很多暖心哥哥的情節。」(被偶像劇熏陶太多)   但回顧自己的童年, 我更想有一位哥哥。   我是家中排行第三的弟弟, 上面有兩個姐姐, 兩個姐姐, 2:1 所以成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