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國民外交之旅#1 孟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7年的瑜珈課程結束後,隔年,我再訪印度,在農曆年前夕,拜訪住在西印的法國同學小琳及印度同學小夫,也開啟了我的背包客人生。
狗年的國民外交小物
#桃園→曼谷→孟買
非常順利的入境、拿到行李,小琳已在等候接機。搭排班嘟嘟車到小琳家。
孟買有全國唯一真的跳表、不用喊價的的嘟嘟車。
孟買的機場交通超乎預期的順利,原來是因為明天是共和國記念日,加上週末有多天連假,很多人都出城度假了!
但某一路口紅綠燈故障,大塞車。重新感受印度的咖哩味外,另一熟悉的街頭喇叭聲。
跳錶的嘟嘟車
#共和國紀念日
昨天整天搭車+搭機,又和小琳敘舊到半夜。今天快中午全身痠痛起床時,小琳恰巧從外面回來,她說她出去去升旗。我錯過了!(扼腕)
小琳研究了我接下來的行程,幫我訂了之後獨自旅行的各段車票,這才發現自己真是大膽,沒做什麼功課就來印度了!
我陪小琳前往工作面談,到約定地點卻等不到人,聯繫後才知被放鴿子。小琳說,在印度,這樣的事情她已經習慣了。後來我們到海邊散步,回市區合吃一份印度塔利。
也許走了多路又曬太陽,我們兩人下午都睡很好。
傍晚,搭小琳的重機去參加印度朋友開的「頂樓瑜珈課」。小琳真是一位很酷的法國女生!然後我沒戴安全帽。
從頂樓的視野,發現孟買超多大樓。
等了很久終於開始。頂樓的瑜伽課在日落後變得有點冷,但伸展過後的身體輕鬆多了!感謝免費瑜珈課,送給瑜珈老師第一份給印度人的國民外交小物:春聯+奶茶茶包+香包。
來自Taiwan的春聯、奶茶、香包
#和兩位法國美女(小琳及其法國朋友)遊象島
搭郊區火車到教堂門站,途經充滿英國殖民時期的古建築及貴族的板球俱樂部,到達印度門和泰姬瑪哈飯店旁,排了長長的隊伍,搭一小時的船到elephant island。
象島的石窟是世界文化遺產,有五窟,依本團隊發揮想像力,分為
一 : 神廳 二 : 靜心室 三 : 餐廳 四 : 房間(含主臥室、孝親房、小孩房) 五: 游泳池
之後登上象島頂端俯瞰。回程依然恰巧沒搭到小火車。
搭船回程時吹風度辜 zZz,有累到。
早上一碗燕麥水果粥,撐到下午五點。為了買三明治,錯過了落日(為什麼兩個三明治要弄半小時!!!! 印度就是讓人無法掌握啊~)
在海濱大道,從傍晚待到天黑,兩位美女說要去酒吧喝一杯再吃晚餐,結果喝了兩杯。我只順道喝一口。途經電影院,小琳說電影講印地語又沒英文字幕,所以很少去。
小琳招待吃很貴的印度餐,洋蔥+檸檬居然很對味,喝芒果那西超飽。
回程搭UBER到維多利亞車站搭火車,很有獨特風味的車站。
玩很累,但天氣很舒服,而且一路有人帶真好。
象島石窟之第四窟
21會員
208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