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療之路(3):早療前先保險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篇依舊先幫大家複習一下申請早期療育的流程:
流程整理:
小兒神經科門診掛號(醫師觀察)-->安排心理師諮詢(開立檢查單)-->門診醫師開(發展遲緩證明書)-->先帶孩子上早期療育課程-->向區公所申請(早療補助)-->等待醫院排(聯合評估)時間-->若符合條件可由家長決定是否(開立身心障礙證明)-->有身心障礙證明後向區公所申請相關補助。
當時我會帶大女兒去做早期療育的掛號,是因為幼稚園老師跟我反應,她覺得我女兒似乎都在自己的世界,也不會想跟人家互動,跟她下指令好像聽不懂,沒有甚麼反應,再加上幼兒園有相關的評測,我的女兒有幾項沒有過關,在老師的建議下,我便帶著女兒去醫院掛號,讓醫師觀察。
但是我那時候沒有去想到關於「保險」這件事情。
生大女兒的時候,因為當時沒有長輩幫忙,加上生產後經濟能力有限,人嫁到異鄉也沒有認識的保險員,所以在大女兒出生後,我沒有馬上幫她保險。在她一歲多時,我才開始有一點時間跟金錢做保險方面的規劃。
但可惜的是,我礙於保費預算有限,是慢慢幫大女兒加保,沒有幫她做一次性投保,所以當初有幫女兒買到失能險、傷害意外以及醫療險,但癌症跟重大傷病就沒有保到。
因為心急要讓大女兒去醫院做評估與檢查,沒有先檢視她的保險,就帶著大女兒去醫院了。當醫生開立發展遲緩證明書後,便有了就醫的紀錄,後來等預算較多的時候想要去幫女兒加保癌症險跟重大傷病險的時候,就被保險公司拒保了。
評估後數月,女兒因為憋尿導致腎臟細菌感染而膿傷,高燒40度到成大去住院十多天,所幸有醫療保險跟學校的保險,讓我不用擔心住院的這筆支出,對健保房陌生人很恐慌的女兒也因為有保險,可以安心的搬到單人房休息,深深讓我感受到保險的重要性,所以沒有保到的癌症險跟重大傷病,一直是我很擔心的一個問題。
在我二女兒出生後,我便很快的幫她做一個整體投保,所以如果可以,建議孩子剛出生就要規劃好並先投保,因為沒有人知道將來會發生甚麼狀況,等到有狀況要在投保,否則困難度就會增加很多喔。
個人經驗,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月琉璃
藍月琉璃
出沒於安平的桃城貓姑娘。喜愛閱讀觀影與想故事,在鍵盤敲敲打打,正在學習理財。曾於行政院勞委會優良單位與個人故事集出版專案中採訪撰文。作品散見於報紙、電子報、協會刊物,也曾在一些大小比賽中入圍or獲獎。目前在無後援一打三的婚姻路途修練中。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