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家中貓咪系列|慢慢變健康的瘦橘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咪故事系列又來囉!這次要介紹從今年起,開始借住在我家院子的貓咪,也是我們家第二隻貓咪 − 瘦橘。
今年的年初剛好有幾天真的是超級無敵的冷,其實在街頭的貓咪都非常的辛苦。有一天晚上心血來潮,想要去跑步。多久沒運動,剛好就是那一天,覺得應該檢討一下懶惰的自己,於是三更半夜出門去慢跑。
出門不久,剛好在家附近的轉角看到一隻爆瘦的貓,超瘦,當下覺得應該是小貓。雖然附近有一些固定的浪貓,但有些住家會很在意別人在自家門前餵食。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接受流浪動物,而且雖然我也很愛動物,但餵食牠們卻是有可能帶來他們聚集,或是製造髒亂。所以看到的當下,我只能跟瘦貓說,希望你能到我們家的院子裡。那邊有老大貓咪咪平時在院子裡耍廢食,吃的食物、水,跟我們自認為他會跑進去的紙箱。(老大貓其實只要天氣不好,除非要到院子上廁所,要不然都會待在室內。)
瘦貓看到我太靠近,就跑到別人家的植栽躲起來了,我也就放棄,只希望他能夠找到保暖的地方休息。隔一天早上,就聽到家母在跟咪咪說話,說「娃~誰叫你不乖乖躺在你自己的箱子裡,有別的貓咪發現跑進去了。」結果一看,原來是那隻超瘦橘貓!!!
超瘦橘貓,我們都叫他「瘦橘」。家人都認為他是被拋棄的,因為以他的身材,真的瘦到,我們很怕他撐不過天氣很冷的那幾天。因為他非常非常的怕人,所以只能幫牠準備有許多舊衣服做成的窩,搭配我爸的最愛-加熱燈,讓牠至少能夠不要擔心受怕。
好消息的事,經過三個月,他現在很健康,而且從來都不會離開我們家院子,吃喝拉撒都在院子裡!(除了因為家中施工,害怕躲到家裡門口的車子底下外)家母說,他感覺真的以前是家貓,所以只定居在一個地方。現在瘦橘就乖乖的在院子,住我們幫他製作的貓咪窩,三餐由我們照顧中。
p.s.由於老大貓咪咪不是很喜歡其他貓,所以目前一隻在室內,一隻在院子,相安無事。但偶爾,咪咪去院子裡散步或上廁所時,他們會以磁鐵的方式,保持一定的距離往不同的方向移動。
喜歡這個主題的朋友歡迎追蹤專欄,插畫都是我繪製的唷!歡迎追蹤我的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5會員
127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個案家中養兩隻貓咪露娜與露比(母)已結紮個案家中養兩隻貓咪露娜與露比(母)已結紮,最近個案發現貓尿盆外總有一灘尿。如何解開這個貓咪尿尿之謎,本文透過占卜對露娜和露比的心情及想法進行分析,發現可能凶手是露比。本文將帶給你趣味占卜的樂趣與解謎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張子瑜
2024-04-01
【旋話家常】家有餓貓~喵~家裡有一對兄妹檔,是我的療癒來源之一,每天回家看到他們,一整天的疲累緊繃就飛走了。 雖然不是同一胎生的(只差三個月),但他們是一起領養回來的,所以同一天到家,當時果果四個月大,妹妹一個月大,他們從小玩到大,還真的沒有分開過,感情很好。
Thumbnail
avatar
J Melody
2024-03-08
【台中景點】咖波屋 開箱攻略!交通停車介紹,景點介紹,貓貓蟲咖波粉絲必訪!咖波屋位置在台中市西區寧靜人潮稀少的小巷住宅區內,外觀是一間懷舊復古的單層日式平房,門口有著可愛的咖波狗狗座椅區,一旁還有一台白色的咖波小汽車可以讓遊客拍照。
Thumbnail
avatar
蝦仁藥師_臨床輕鬆學
2023-09-11
台北市立動物園攻略!木柵動物園門票停車美食交通攻略,企鵝無尾熊熊貓水豚等13個必看動物區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一起台北景點的台北市立動物園,欣賞動物們超萌的模樣吧!不管是圓嘟嘟貓熊、天然呆企鵝、超人氣馬來貘,最近石虎寶寶還生了,木柵動物園都可以滿足你! 台北木柵動物園門票60元、半票30元,營業時間是09:00 - 17:00,16:00就停止入園囉!動物園交通坐捷運站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3-09-06
家中已有一隻貓,是否適合再增添一員?對於愛貓人士來說,擁有一隻可愛的貓咪已經是幸福的事情。然而,當你考慮要增添家庭成員,是否可以養第二隻貓咪是值得深思熟慮的問題。除了愛心和熱情,貓咪需要適當的照顧和生活環境。在做出決定之前,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衡量家裡是否適合養第二隻貓咪。
Thumbnail
avatar
婷婷
2023-07-26
家中需要的日常用品~~以下整理一些日常用品:
Thumbnail
avatar
Judy Well
2023-01-04
家中的語文課:腳底抹油 先生問:「為什麼家裡的地板都油油的?」 女兒回:「因為我腳底擦精油啊!」 我和先生不約而同說:「吼!難怪!腳底不用擦精油啦!」 女兒回:「我的腳就是會癢嘛!」 我靈光一閃,跟女兒說:「你這就叫做『腳底抹油』。」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3-01-03
【貓咪破壞王】家中擺設該注意什麼?小心貓咪害你花更多錢!很多新手在剛開始養貓的時候,雖然已經幫家裡的新成員安置的好好的,你對他付出無比信任與關愛,但卻發現,怎麼才出門倒個垃圾,回來家裡像被炸過一樣......可別忘了貓咪可不是會乖乖聽話的!接下來我會分享我們遇過的情況,以及給你千萬不能不放好的4樣物品建議,還有養貓必須提防的2件事。
Thumbnail
avatar
Wenny
2022-05-05
家中的女孩 有一個小女孩,她在床上發現了一隻野獸,驚訝之餘……
avatar
尼宮
202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