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生32-1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醫院的消毒水味就好像東西腐敗的味道,讓人非常不舒服,信宸躺在病床上,怎麼也不好受,聽說他昏迷了兩天被人送到醫院觀察,醫生說可能是壓力造成,但他知道不是,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昏迷,平崗說那天他差點死了,他相信平崗不會騙他,所以就接受這幾天的病假,但這讓于富昌氣得飆罵,只差沒把他家的祖宗十八代都問候一遍,不過,如果真要問候祖宗十八代,他也不介意,反正他又不認。
夜間下班後,信宸搬了一堆東西獨自在公司附近找個空曠的地方燃燒,陸登雲那落落長的採購品,該補的都補齊了,有些也臨時趕工,陸登雲在一旁等著接收東西,他掏出一個平口袋,看起來不起眼,小小的一個,卻怎麼也裝不滿,信宸實在很好奇那個平口袋哪裡可以買,伸縮性質超好的。
「吳大廷會怎麼處理?」信宸邊燒東西邊問,陸登雲忙著邊收邊紀錄,平崗也幫忙數著。
「太古爺爺沒說,我不知道。」陸登雲點收著平板電腦和軟體,地府的設備未免太不足了,那些差爺又都沒有理工、資訊背景,很難理解這些產品,雖然祂們辦公的速度堪比黑科技,完全不用這些3C產品,可是他想玩遊戲,一個「鬼」玩多無聊,當然要找一群「鬼」群戰才有意義,不然他會悶死。
「你為什麼稱陸判為太古爺爺?」是因為都姓陸嗎?信宸將一組麻將丟進爐子裡,還把便利商店的設計圖也丟進去。
「祂是我上古上古上古的祖輩,當然喊祂太古爺爺,祂說我陽壽未盡,可以幫忙地府做事就把我遣調了。」陸登雲收著一堆東西,頭大的看著還未燃燒的紙品,一個地府有那麼多「鬼」,這些東西哪夠?
「那個漢堡……」
陸登雲瞟了眼默不吭聲的平崗說:「是太古爺爺給的,我想祂應該是知道,才會要我騙平崗吃下,藉機保下平崗吧!」
「那我哥?」
陸登雲沉著臉說:「你放心,平崗現在不歸地府管。」
信宸放下心說:「那就好。」
陸登雲瞧平崗默不作聲樣,他想平崗應該是不想讓信宸有負擔才都沒說,現在的他算是孤魂野鬼,不歸地府管轄,也不屬於人間,只能虛渺的飄盪在這世間。
「吳大廷有說那位祖師爺的事嗎?」
陸登雲搖搖頭,他的骨頭都脆成粉,還得被當作瓷器供著,就怕鬼差一個用力就將他整身的骨架給拆了,等十殿宣判後就會在地獄服刑了,看他逃了幾十年,只怕幾百年內都無法從地府離開。
「你們說那位祖師爺想要我做什麼嗎?」陸登雲和平崗都搖頭,信宸有種不好的預感,他覺得他肯定會再遇到那些所謂的「師伯、師姑」。
「反正太古爺爺說你命格屬陰,注定和我們這些陰物打交道,若真有事,太古爺爺應該會幫你吧!」陸登雲不好說未來的事,他現在能撈個名額出來可能和信宸有關,不管以後會怎樣,至少他在地府也能找個有力對象撐腰。
信宸聽他一口一個太古爺爺,雖然沒正面瞧過,書上說陸判有把粗漢的鬍鬚,可他們說不是,陸判斯文的很,平崗也對那晚的事閉口不言,可能被警告過了吧,畢竟有些事不是他凡人能知道的。
「沒想到那晚和我們在一起的是陸判。」信宸有些意外的說,他竟然都沒發現到眼前的不是自己的好朋友,可見自己有多糊塗,那麼多蛛絲馬跡,他竟一個都沒注意到。
陸登雲悄悄看著平崗,那張臉上的死相帶點濁氣,渾身散發出詭異的黑色氣息,陸判說他是被魔氣侵襲,再加上他已脫離地府管轄,若他自己沒控制住或是被迷惑住,都有可能墮落成魔,好幾次想開口叫他們注意,但瞧信宸一臉無知的模樣就都把話吞下去。
「莊大哥說宮之奇那天想去租屋處收點羅其囿的東西,後來就都不記得了,他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攻擊我。」信宸後來問過莊大直,得知宮之奇那晚對於自己何時離開租屋的都不清楚,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倒在街上,只知道他和自己一樣都在醫院躺了好幾天才恢復。
「他幸好只是附身,要是像其他人一樣被殺掉了,他現在就只剩屍體了。」陸登雲慶幸沒多條無辜人命,為了長生害死那麼多無辜性命,真的值得嗎?
「也是。」信宸也慶幸他撿回一條命,沒有被吳大廷替生。
「可其他人就沒那麼幸運了。」陸登雲感慨道,雖然是被設計的,可局是死的,如果人沒有起邪念,或許就不會這麼冤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