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鋼琴前面創作出來的小步舞曲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創作曲-小步舞曲手稿/攝影:米莉安

我不是貝多芬,但是我跟貝多芬一樣是聽障的音樂人。貝多芬寫他心裡的旋律,我也是。
在成為平面設計師與插畫藝術工作者之前,我的身份是山葉的鋼琴老師。是的,我曾經身為台灣第一位也可能是唯一的一位以非音樂科班出身又是重度聽障者的身份通過山葉鋼琴五級指導級數之後,應徵山葉音樂教室鋼琴老師成功的人。
在我認識注音符號與國字之前,我就已經認得五線譜了,彈琴對我來說就如同呼吸一樣是那麼自然而然的事,雖然因為重度聽障的緣故,我與台灣所有大學的音樂系無緣,但是上帝關了我一扇窗,必定為我開啟一道門。我的音樂夢並沒有因此被消滅,反而是用另一種形式持續陪伴著我的人生大部分的時光。作曲對我來說並非難事,這篇要分享的是我不在鋼琴前面寫出來的小步舞曲。

Miriam: Minuet No.1 in A minor, Op. 1


5.0K會員
284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我的沙龍當貴客,這裡有我的繪畫作品欣賞與日常生活雜記。如果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逛逛商店,裡面有水彩輕彩繪線上課程可以購買。也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聊聊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