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萬叁仟壹佰陸拾陸 part1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三一六六,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數字之一,不是員工編號,也不是提款卡密碼,更不是中樂透的那組號碼,要是中樂透了,我還有什麼好哀怨的?
  23,166,是我第一份工作的薪水,這組數字就那樣平坦地躺進我的入款通知紀錄,第一份工作的第二個月5號,我才得知我的薪水,喔,也才開始我的悲劇職涯,確實很想訴說第一份工作的甘苦,但我倒覺得,從如何到手,以及過程中的歡笑帶出酸苦,好像更來得貼切,因為過程中,我是滿足的,也曾經很快樂。
  專科的最後一學期,是不會有其他學分的,所有學分全都是實習學分,而叛逆如我,我甚至不信邪,學校配合的企業,都太遙遠了,也不怎麼符合我的完美理想職業,這裡必須承認,我所謂的完美,真的很童話……,學校很帥,導師也很帥,「妳不找實習公司,妳就不用畢業了」,我當場帥不起來,在所有同學都欣然接受自己即將展開實習時,只有我仍在做最後掙扎,終於我還是搬出媽媽這個強大的隊友,媽媽當時擔任經理,在家裡附近,車程頂多5分鐘的美商台灣分公司,她只好用盡方法,把我塞進她的職位底下,成為她的助理,也好讓我有實習學分可以順利畢業,只能說,媽媽永遠是最強大的隊友,無誤。
  真正實習時間是下個月,媽媽偏偏不按規矩來走,直接在清晨一大早,在我貪戀暑假就要開始的床上,將我拽起,開始每天向她學習及報告的實習生日常。整個公司內部員工總共也才6人,所以每個人,都有魔法,都有把自己變成三頭六臂的魔法,都有各司其職又能互相cover的魔法,我們當然都有各自的職務職掌範圍,但礙於人數太少,老闆太會精打細算,咦?等等,這麼快就要登場最讓我悲劇職涯開眼界的主角了嗎?沒錯,這位「老闆」,她很清楚我是誰的女兒,而她並沒有要因此而特別照顧,相反地,她似乎誤會什麼了,認為我的實習學分,是她施捨來的。從媽媽的助理做起,職場上唯一的機會,有人願意手把手教學,在妳什麼都不會的時期,真的只有血脈這件事情才有可能獲得,很快地半年實習生涯就這樣來到尾聲,那天媽媽剛好請假,還記得我正巧要朝洗手間去,老闆走了過來,妳,要不要轉正職?說真的我有點尿急,聽完這句話,尿更急了,這其實是個大好機會,畢竟我還沒有開始尋找我的夢想職業,我來不及,真的來不及,便起身鞠躬說著我願意,就這樣,我的職涯,正式開啟。
  回到家,興高采烈地告訴媽媽,媽媽問我:「薪水呢?職位呢?」。
  由此可見我真的很傻很天真,我壓根不知道要先了解過這些,隔天到公司,我們正打算試著談,老闆已經飛往美國,下個月才是再見到她的時候了,我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幹,在薪水和職位都不明確的狀態下,公司裡另一位姊姊,也是唯一可以跟我閒聊八卦的姊姊,在茶水間裡玩手機占卜,她說,我很危險........
///待續;
下篇將帶大家走完全程,我是如何種下差點鬧上法院的種子,整整3年。
Misslive.只能流浪
Misslive.只能流浪
生活寫實文本:直接、有趣、帶點髒字。 我交出我自己,總能鼓舞很多個你,也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只能流浪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