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 《我所預感的悲傷未來》關心你的人一直都在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所預感的悲傷未來》

作者:加納朋子
出版社:采實文化
故事前半部是「平坦」,阿護敘述與青梅竹馬徹子學生時期、工作後的相處日常,後半部是「崎嶇」,以徹子的視角敘述,她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常為身邊人的未來操心。
在阿護眼中,徹子沉著冷靜,有時會有出乎意料的舉動。她不會排斥、歧視別人,值得信賴,但容易被利用。
徹子能預知未來。上小學時,她夢見自己遭遇嚴重車禍,可能因此過世,她每天躲避、活在恐懼中,直到阿護發生車禍,他打上石膏,徹子認為自己毀掉阿護的棒球夢想。
(以下有劇透)
徹子習慣犧牲自己,比如看見弟弟未來學費不夠用,所以放棄考較好的私校。對於摯友阿惠未來婚姻的悲劇,徹子在阿惠尚未與堅利交往時,撮合她與別人、兩人交往後她試圖改變堅利、阿惠過世後,她為了阿惠孩子,甚至寧可押上自己的幸福!
堅利以摧毀別人為樂,小說後面讀起來實在很有壓迫感。
我的感想是,面對壓力不要自己苦撐,要與身邊愛自己的人商量、分擔,徹子在煩惱阿惠的時候,別忘了身邊還有阿護和朋友們!堅利以徹子的原生家庭、缺乏愛來攻擊她,或許家庭的傷害仍未癒合,但當時若有朋友們的愛會好一些。不要認為自己想給對方的就是最好的,比如徹子一直內疚毀掉阿護的甲子園夢,但阿護認為徹子活著最重要,他只想聽到徹子的加油。
最重要的是,除了自己的災難轉到別人身上之外,別人的災難不是徹子的責任吧?要保護別人也要衡量能力,先保護好自己,好險最後有溫暖的結局。

購書連結

我所預感的悲傷未來》加納朋子。采實文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42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分享閱讀心得、書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