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我所預感的悲傷未來-加納朋子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年花了兩天閱畢這本書,本來想著大過年的,要看這麼悲傷的書嗎?但書封上寫著吸引人的標題"全書從第127頁起,澈底顛覆讀者視野!"這是一本推理與懸疑小說!我對這種題材的小說總是充滿興趣!看這類型的書籍也加快我閱讀的速度,太想知道後續的發展了!這本書即便有悲傷存在,看完整體給我一種溫暖的感覺,我還是推薦大家可以去書店或者圖書館翻閱看看!以下是無雷推薦~
我所預感的悲傷未來-書封
本書共分為兩個篇章,第一章:平坦(是以男主角阿護為視角所描寫),第二章:崎嶇(以女主角徹子的角度所描寫),這種寫法我滿喜歡的!分別從兩個人的視角中,看見兩人看待同一件事情時,不同的想法與感受!阿護與徹子從小就是青梅竹馬,徹子總會做一些令人匪以所思的行為,令人不解,也讓周圍的人覺得徹子就是個怪人,徹子在學校總被欺負也是個邊緣人!阿護同為徹子的鄰居,不忍徹子被同學訕笑,時常提點徹子並默默保護著徹子!
徹子之所以會有一些非比尋常的舉動是因為徹子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徹子希望能夠不讓遺憾的事情發生,總是希望在事件發生前,能夠有所作為藉以改變未來的走向,但有一天她發現改變了她想改變的未來,卻會讓其他人受到影響或者傷害,為此她內心深感愧疚,便不在貿然的去做一些改變!雖然大家看到這,會覺得這類型的劇情已經在影劇中出現多次了,改變過去的同時,未來一切也跟著變了樣!但因為編排的故事情節不同,我還是覺得這本書很好看!
因為徹子是善良的人,也因為能預知未來所以總不忍拒絕他人,而成為一個濫好人,阿護始終不太明白徹子的行為,只能盡力的保護她(這時候覺得有像大仁哥一樣的青梅竹馬多好!不管在什麼時候,總有人擔心妳的安危,默默地守護著妳。),第一篇結尾提到兩人畢業後邁入職場,大家陸續結婚生子,阿護對徹子說如果30歲的我們,彼此都沒有對象,我們就交往看看吧!(沒錯!這類的話也已經在很多影劇中使用過了。),但第一篇結尾是阿護突然從媽媽口中得知徹子要嫁人了!因為太過突然,我也想知道怎麼一回事,怎麼會突然這樣!
馬上翻閱第二章,就是前面所說的"全書從第127頁起,澈底顛覆讀者視野!"是從徹子的視角與口吻出發,我很喜歡本書寫法上的安排,讓我了解當下發生一件事時,男女主角各是怎麼想的!徹子因自己能預知未來這件事感到痛苦,因為她看得到歡喜的未來也看得到悲傷的未來;若是悲劇的未來,這會使得她不知所措,因為那些都是她生命中重要的人!
如果徹子已經看見悲慘的未來,徹子會想方設法,盡早做些安排,介入相關事件,用盡全力藉以改變悲劇的結果!所以徹子活得很累,但無人知曉!徹子的善良是為了改變悲劇的結果,徹子甚至不惜把整個人生的主宰權與命運都搭進去也沒關係!這麼努力的徹子真的能扭轉未來的結果嗎?
對於推理或者懸疑小說的心得,我通常不劇透,希望留給大家看書的樂趣,我喜歡細細品味整個故事的發展、感受故事中主角們的心情與曲折!有時候故事反轉的也很精彩;總之這是一本溫暖人心的懸疑小說,不會很揪心(目前看過最揪心的小說就是「半生緣」,難過、揪心到我睡不著覺!這一本需謹慎服用!),最近也將公視之前拍攝的文學大戲《她從海上來-張愛玲傳奇》,快看完了,之後再分享觀影心得!阿!扯得遠了,總之這本書劇情架構也許很常見,但確實是一本溫暖人心的小說,推薦給大家!
252會員
124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