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來的涅槃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7.如來的涅槃
音樂:新海誠《言葉之庭》主題曲AMV - Rain (中日歌詞)(Cover)
雨水打在泥濘上,所有的蓮子都長出了蓮花與荷葉,許多靈魂都被解放飛往天上。陀羅開始念著這些靈魂的名字,就跟剛剛路西法念出來的名字一模一樣。陀羅看著那些靈魂飛進天上那座紙燈塔,他向如來問了一句:「逝去的鬼族都會去哪?」
如來瞇起了笑眼,然後眺望著整個世界。陀羅也跟著回頭看了一會,閉上了眼思考著說:「原來逝去是不存在的,那些不知道會去哪的事物,都回到了這個世界變成了天靈物。」
普羅米修斯:「陀羅你可以教我怎樣放出這樣白色火焰嗎,我想將白色火焰的榮耀教育給『靈魂人物』」
陀羅:「這我可能還沒辦法做到,畢竟這是災難之火。」
路西法:「我不希望你驅逐黑暗,畢竟黑暗之中也有生靈需要存活下去。」
絺:「我可以吃看看你的火焰嗎?」
藏跡:「哥,那個東西你也想吃看看!太奇怪了吧。」
陀羅跟路西法要了一張紙,然後用他的火焰點燃了紙交給了絺,絺把紙放進嘴裡,咕嚕地吞了下去:「好吃!大家要不要吃看看,其實不會燙的!」
就這樣,大家開始分著吃這樣的火紙。
藏跡:「這是怎樣的味道,好難形容。」
女媧:「這味道跟我之前吃的『靈魂人物』真像。」
風辮嘆:「這是靈魂的味道,很純粹的靈魂。」
伏羲:「這味道與智慧果實也蠻像的。」
佛:「這比烤魷魚還美味的口味。」
梵天:「陀羅你又超越自己的美味了。」
藏:「我也可以吃看看嗎?」黑豹藏低著身子,緩緩地靠近陀羅。陀羅摸摸黑豹藏的頭,然後用手燃出一小撮火光給藏。忽然整個世界的光亮消失了,只剩下陀羅手上的那束火光,大家看了一下天空,原來是耶和華把衣物給穿上,跟阿修羅與微笑飛了過來。
黑豹藏吃了陀羅手上的火,黑豹藏的四隻腳變成了白色的,踏過的地方也發出些微的亮光,黑豹藏的兩隻手臂上出現龍的圖騰從原本的聖祈變成聖殿黑龍。等到所有人都分食白色火焰,陀羅跳入泥濘中開始游泳,其他人也跟著跳了下去一起在泥濘中玩耍。
藏跡:「哥,你知道為什麼耶和華會跑到煉十字架上面嗎?」
絺:「這就要怪路西法了,他今天要我們大家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就發生這樣的大事了。」
撒旦:「至少他有想做的事情,我還沒有想到我要做什麼。」
努印:「我想見我媽媽,藏你可以帶我去嗎?」
藏:「我想現在守護在黑龍巢穴的黑孔雀是不會讓你進去的。」
黃帝:「對了,艾莉兒跟加百列他們還在蓋亞大陸準備建造給精靈孤兒的住所,大家要一起過去看看嗎?」
路西法:「等這邊的慶典結束,我再帶你們過去好了。」
阿波羅:「陀羅,我們來放煙火!」,說完她就把許多太陽球丟到空中,陀羅擺出射箭的姿勢,許多白色火箭射向天空的太陽球,太陽球瞬間變成絢麗的金色煙火。
梵天開始唱起了歌曲,其他人也跟在泥濘中著跳起了舞,各種水花噴灑到大家身上,夜晚的寧靜又恢復了,空氣中開始飄出許多金色的魔法泡泡。
凋零的蓮花花瓣飄落了下來,大家停下了玩鬧,發現西方粉蓮國度的蓮花都一個個枯萎了,正當陀羅回頭想問如來的時候,卻發現如來已經不在了。整個粉蓮國度只剩下他們這群還在慶生的人,所有人都離開了泥濘,看著原本會發出粉光的國度漸漸失去了光芒。
黃帝:「諾亞之前跟我説,所有粉蓮國度的蓮花艦都出航遠離這裡了,我想他們可能打算重新在別的土地上建立保護生靈的國度吧。」
陀羅:「我怎老是覺得我的存在永遠都是改變了整個平衡。」
魔法飛毯:「傻孩子,當家裡多一個新的成員,當然會改變原本的關係,這是為了迎接新成員的改變,不是你的錯誤。或許如來想把這塊土地留給你,你就安心地住下來吧。」
其他人紛紛離開了粉蓮國度,路西法帶著學生前往龍澗,只剩下陀羅一個人待在粉蓮國度,他把自己潛入泥濘之中,想找出這些蓮花原本是怎樣存活於此,就這樣大家結束了這場盛大的聚會。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