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族領巾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3.鬼族領巾
音樂:竈門炭治郎のうた
耶和華緊緊的抱著陀羅:「這次換我當壞人,好嗎?」
陀羅搖搖頭,淡淡的回話說:「原本屬於誰的就是誰該承擔下去,你有你那邊的魔物要照顧,我有我這邊鬼族的心結,跟遺失的陰影要找回來。他們還是害怕我會控制不了自己的火焰,再度傷害到他們的靈魂。」
路西法第一次為了陀羅到了天上燈塔遺址,他將自己變成一個黑布,把悲傷中的陀羅整個包裹起來。然後帶著耶和華,再度前往遺址底部。所有的鬼族都在展示自己的領巾,每個鬼族領巾都是不同的天靈物,各種寶石鑲嵌其中,活像珠寶大會一樣耀眼奪目,完全不需要任何一點光或火焰,他們在黑暗中欣賞這樣的發光鑽寶。鬼族會盡其所能的裝飾領巾,因為他們知道當他們逝去,領巾是唯一替他們活下來的昆蟲。耶和華感覺自己跟鬼族並無不同,只是角色從鬼族變成了魔族的歸屬感而已。
路西法:「可讓我參加你們的聚會嗎?我的領巾都是水晶系列的。」
耶和華就像急著上廁所那樣的彆扭一樣,在無法發出光芒的地底,他也開口說著:「我可以用旋律幫忙伴奏,請大家不要忌憚我。」
鬼族慢慢願意拿出屬於自己的領巾,別在自己的脖子上,來表示自己還活著,尚未消失只剩領巾在空氣中徜徉。陀羅只能躲在路西法的身體裡面,感受這樣的互動。他默默的數著剩下的鬼族:「祝融、嫦娥、后羿、燭龍...」,這是他第一次感覺比火還要高溫的暖和,在異常寒冷的地底只有陰影的世界裡面,是更需要保護的一股勢力。因為鬼族只有路西法擁有可以傳承的能力,其他的鬼族少一個就消失一個。
路西法參加了一下鬼族聚會,就帶著耶和華離開天上,耶和華被直接帶回到煉十字架,路西法這時候,將陀羅從體內放了出來。
陀羅:「路西法,我沒想到你會因為我,願意回到天上一次。」
路西法:「誰叫我曾經是你的影子,也是唯一不會消失的鬼族。」
耶和華:「路西法老師,你們每個人怎都有很長的故事啊。」
路西法:「你再活久一點,別老是想學別人的方法,你就慢慢體會大家教育你的,就可以了。」
耶和華:「那感覺要活好久好久?」
路西法:「是啊,從沒有昆蟲活到昆蟲都送如來回去休息了。」
陀羅又燃起自己全身的火焰,眼中的自信又回來了。他抓起耶和華,把耶和華整個抛向天空,然後跳上去大力的僅僅勒著耶和華的身體,他釋放了全身火光在耶和華身上,耶和華卻只是感覺到有個會動的東西在身邊一樣,不會再被靈魂火焰燒傷的樣子。他們兩從空中落了下來,彼此都躺在地上,忽然開心地大笑了起來。
陀羅:「原來你根本不怕我的火焰,我現在才敢這樣勒著你。」
耶和華:「我也以為我會被你的火焰燒盡,心裡也曾是一股無法解釋的惆悵。」
陀羅:「那至少我不孤單了,有路西法跟耶和華兩個,我燒不掉的笨蛋在身邊。」
他們三個就這樣躺在煉十字架的地上,分享剛剛鬼族聚會感受到的有哪幾位,還記得名字的以及忘了名字,卻還活生生地站在他們面前的鬼族。
4會員
612內容數
各種小故事的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