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致,一直過於努力的妳/邵雨薇

Onday
發佈於BOOK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對邵雨薇的印象只停留在這個名子,像是白家綺那樣,只知道是長得漂亮的本土藝人,曾經好奇本土藝人在台灣這塊小市場,到底是怎麼混下去的,去搜尋了一下才發現,作品還挺多......
話說,我可以坦誠地說我跟這個書名沒什麼關係,不知道稱不稱得上努力,更不用說“一直”了,印象裡可說自己是一直努力的時光是學測,雖然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但那段日子似乎不曾淡忘。
彷彿有寫不完的題目,考不完的試,做完模擬考對答案會很緊張,訂正時能用英文就用英文,參考書來回寫了三四次,歷屆試題一屆一屆的複習,還有一些五點起床摸黑吃早餐,等待衣服脫水、陪同學走去廁所的路上背單字的片刻記憶,但這段時光在物質上不算苦,在心靈上更不算是,畢竟生活簡單的只有一個重心而已。
至於為何現在的生活中找不太到那種感覺,原因有二,第一,學測有時效性;第二,學測有競爭,現在的生活雖然也訂有目標,但沒達到也不會發生什麼後果要去承擔,這個自由往往就是大多人一生碌碌無為的原因。
突然想起TED某個關於拖延症主題演講的猴子,我要掌控猴子,而不是任猴子擺布,我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