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最高!極品1人樣/劉黎兒

Onday
發佈於BOOK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本在訴說一個人的好處的書。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常常會有"對!我也是這樣!"的心情,作為一個獨立的人,我真的非常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時刻。
大概是從高三下開始意識到這個世界是只有自己能永遠陪著自己的(仔細一想,之前的學生時期還真的都是滿滿的團體生活)從那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的喜歡上極品一人樣的生活方式,成為生活多采多姿的獨行俠。
至於為何我如此在意私人空間和時間,我想是因為我總是下意識的"保護"自己,近墨者赤,我不希望自己待在一個品質不好的環境。
如果生活中忙碌的都是跟別人有關的事,那就會感到很消耗,意思就是在跟自己相處的時間裡,如果都只做些意義不大的事情(刷社群軟體、放縱飲食等等)就會變成生活中的精力,都拿去用在跟社會交手了。
我拒絕過這樣的生活,所以我閱讀、健身、下廚、旅行,享受跟自己相處,也不想再去探討孤獨跟孤單的差別,自己覺得富足就足夠了,而對此我有百分之百的話語權。
當自己的養成系是件很有趣的事,陪自己一觀觀打怪,進化在進化!這就是我要的極品人生!
15會員
250內容數
為生活按下暫停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Book #00] 別把你的錢留到死是一本關於理財的書,但它更多的是在談論人生。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多數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也有可能根本沒人知道答案。晃晃悠悠數十載,我們終究只是頂著一副日漸老去的皮囊來世間走一走。對此,作者給出了他的答案:「你的人生,就是體驗的加總。」
Thumbnail
avatar
Avicii
2024-06-18
*Book_《活法》佳句摘錄「這個人生的過程本身,就像磨練靈魂的砂紙,人們在磨練中提升心性,涵養精神。」 《活法》為日本四大「經營之聖」之一——稻盛和夫的創作,身為日本戰后經濟的傳奇的企業家,他堅守亘古不變的原則,以純樸真誠的心⋯⋯
Thumbnail
avatar
Tiffany
2024-05-24
Book │《法高哲》 #30 道德的起源?《法國高中生哲學讀本》#30 道德是種矯正嗎?
Thumbnail
avatar
arandomguy
2024-05-07
Book │《法高哲》 #29 道德教育《法國高中生哲學讀本》#29 國家是否應該對公民實施道德教化?
Thumbnail
avatar
arandomguy
2024-04-11
Book │《法高哲》 #28 一定要符合道德嗎?這是一篇討論道德應該具有普遍性、但在特定情況下是否能容許例外的文章。文章引用康德和亞里斯多德的著作來論述這個問題,同時也討論道德規範對社會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arandomguy
2024-04-09
Book EP.1 我的一天從4點30分開始你是不是每天早上總是賴床到最後一刻,鬧鐘調了好幾個卻怎麼也不起,然後急急忙忙地梳洗裝扮出門,結果早餐來不及吃,該準備的東西沒有檢查就衝出門,到了公司或學校才發現這個沒帶,那個沒做.一整天慌亂的被時間追著跑,勉勉強強的過完一天,回到家終於得到放鬆的時間,因為不止身體累心也累,,為了要犒賞辛苦拼命跟時間
Thumbnail
avatar
馬兒跑
2022-09-03
Book │ 《法高哲》#1 定義政治 / 政治只是權力鬥爭嗎?《法國高中生哲學讀本》是書名。因為書名有點長,我不想讓標題太長,就稍微減短了一下書名。
Thumbnail
avatar
arandomguy
2022-04-26
Book Review:「象與騎象人」我們都是象,也是騎象人有些人閱讀是藉由全身心感受虛構類書籍帶來的愉悅或嘆息。有些人把閱讀當作一個學習與治療的利器。我屬於後者,在紛亂的世界中透過書籍尋求疑惑的解答。 「象與騎象人」就是我想探尋自己的心理運作時遇到的一本書。作者是一位心理學家,他將人類的慾望、複雜的心理運作機制以及情欲與理性之間的拉扯比喻成象,騎象人則是自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2021-07-11
[Book] 產品專案管理全書 — 為什麼本書要說很多無關專案管理的內容?你心中認為做產品應該是什麼樣的事呢? 這本書其實不多在講如何管理專案,更多是談產品管理。但是在談產品管理之前,其實1/3的內容是講更本質的東西,就是組織架構和組織文化。為什麼一本講產品管理的書,要花這麼多篇幅來講這些感覺不很務實的東西呢?
Thumbnail
avatar
Wesley
2020-08-08
BOOK你和我的1cm「愛情」想要的,是讓你從愛他這件事,一點一點地了解愛自己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貓科動物
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