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借我一生/余秋雨

Onday
發佈於BOOK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太需要這樣子被文字佔滿的大片時光,搭車回學校的路上,經過兩個小時,還有余秋雨近半生的故事。
m4m4z8 rm,6f
愈發覺得沒有足夠經歷所堆疊的人生是沒有厚度的,然而這也需要時間的加成,我好奇如果人生沒有真正的經過苦難,就沒辦法瞭解及感受真正的美好嗎?這樣思考過後我發現「感受」真是特別的東西,它因人/時間/心情等因素而有所改變,即使發生的事從未改變。
以上述問題來看的話,感受肯定還是能感受的,但對感受的詮釋就會有深淺之分,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要特地去討苦吃,以苦難為榮的人,大概就是沒有其他成就的人。
文革真的是好殘忍的時期,雖然因為這段時間的"苦難",讓後世產生許多經典作品,但假如命運能夠重寫,我希望文革時期所有的迫害都不曾發生。
余秋雨的《文化苦旅》是我人生開始看書階段裡的一本著作(高三下,透過王源知道的)還記得那本書好厚,字又多又小,內容水平也比一般暢銷書籍高,沒想到那時沒有閱讀習慣的我,竟能把整本書看完,還覺得津津有味,這就是余秋雨的功力吧!文人跟平民都能讀出韻味,欣然接受一頁又一頁。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