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財報分析】簡評Datadog(DDOG)最新發布的2022Q1財報,兼談近期市況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最近有讀者在TG付費群組問,財報好,是不是就可以做多?
只能說,要非常小心,我個人覺得這種市況下一動不如一靜,現在主導市場方向的是宏觀經濟因素,大方向往下,財報好對股價當然相對會有支撐,但絕對不代表會漲很多,甚至可能只是相對跌比較少而已。
你可以想像,現在的情況是「逆水行舟」,財報強的股,較能力爭上游,但因為處於逆水狀態,上面水流的壓力一直沖刷下來,能抵擋住就很不錯了,就別太期望能前進很多;相反,如果業務表現弱的話,就等於發動不起來,即使財報表面上看起來沒有嚴重問題,也會被上面沖刷下來的水流不斷往後壓。
過去一段時間,我一直勸大家要注意控管風險,操作保守為上,這個看法到現在沒有任何改變。在大方向上,到目前為止看法都大體正確。在五月初,我在一篇文章這樣說:
上禮拜美股跌勢加劇,但如果有看文章,對這樣的走勢應該不會感到意外。前幾天有讀者問我說打算甚麼時候開始買股票,我覺得目前問這問題還太早,暫時我還看不到跌市的盡頭。如果說短線反彈機會的話,就看5月4號美聯儲會議之後會不會有一波Sell the rumor, buy the fact行情,就像三月時候那樣。估計如果是升息2碼的話,市場解讀會說是「預期內」;若一口氣升3碼才會比較驚嚇。
再往後看的話,看不到太多樂觀訊號,即使通膨年增率近月內有可能見頂,但估計今年大部分時間還是偏高;烏俄戰爭部分,現在西方明顯想透過長期戰方式把俄羅斯國力拖垮,戰事短期內結束不了,油價也持續保持在100元以上。而且現在市場也不僅僅是關注通膨了,事實上許多公司的Q1財報均顯示美國經濟有轉弱跡象,企業獲利承受壓力,估值下修壓力不小,幾個月後Q2財報會更為關鍵。
現在回頭看,幾乎完全命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76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美股投資十日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0.2K會員
557內容數
致力成為美股投資者的市場指南和行情溫度計。透過本專欄,讀者可以:一、掌握投資科技成長股的心法;二、透過「歷史縱向估值法」,追蹤選定企業的財報表現;三、追蹤軟體股估值行情,尋找投資機會;四、掃瞄美股整體市場行情,洞察不同產業的資金流向;五、提供模擬組合紀錄,長期追蹤表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