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目標的一微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翻閱了些許書籍,卻未能聚焦,也未能統整,為了督促自己開始公開寫作,或許也能提供一些附帶效果。

嘗試走進寫作的世界

看了許多帶你開始的文章,卻怎麼樣也開始不了,無法思考讀者來看這篇文章可以獲得什麼?也無法思考什麼對別人有益,但各路大神說:開始就對了,透過實踐,才能真的開始走進世界。

撰述目標,排除太單純的心得分享

許多SWOT分析,帶你選出利基市場,卻也分析不出而開始不了。可能我不太擅長調理分析,因此或許會是雜亂的開始,也是大雜燴的開始,比方說今天研究一點數位行銷、明天研究一點企業管理、那天研究一點平面設計、這天研究一點理財知識...但總有一天可能串成一個圓的吧?只是這次想著務必排除最後變成單純心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實踐練習︱彈性習慣設立的目標和檢視希望如果有人看到我的文章能夠和我一起培養新的習慣(雖然目前還沒有同伴)。 執行彈性行慣地的十七天,漸漸接受自己不是天才的事實XD
Thumbnail
avatar
A.J.海濃的書與果
2024-03-19
設立「登月目標」的強大效果1980年代時期的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是全美市值第二大的公司,公司營運績效良好,源自於奇異公司早在1940年代採用後來成為全球典範的目標設定法 :每一位奇異員工都得在給經理的信上,寫下自己一整年的目標。而來到1980年代,這套目標設定法進化成為「SMART目標」,也就是所提出
Thumbnail
avatar
Roger學長
2024-03-04
2024,願你不再設立目標、不時間管理 | 以終為始、無遺憾的生活方式每當跨年前夕,我訂閱的影音頻道和播客總是不免俗地探討一些相關主題,例如新年的期望、目標的設定、以及如何有效率地完成任務等等。實際上,每年我都對這類主題感到厭倦,“真是老掉牙啊~”我忍不住翻個白眼...
Thumbnail
avatar
薇琪
2024-01-01
思想漫步-設立目標很重要,自我負責的個體,共榮的群體今天重聽 老高講的被討厭的勇氣 這個三年前的影片,重溫了三個重點:目的論,個體分離,共同體利益。也許這些講法在學術上並不完全精確符合阿德勒的理論,但它的確鼓舞了我,it works!所以試圖來理一理思緒。 所有人的「現況」都是依據某種「目的」而存在,所以搞清楚目的應該是第一個重點。 每當我為自己立
Thumbnail
avatar
newman
2023-10-16
學習歷程檔案起步走之上高中可以「早知道」的那些事:(一)以終為始,從目標設定開始面對那些「明明我可以」,往往只能留下空虛遺憾。先讓自己了解規則、進入狀況,也許能讓我們有更好的發揮。寧可試過,也不要錯過,那麼即使不完美,但也至少無悔。 想要讓學習歷程檔案有更好的準備與呈現,以下是可以開始面對與準備的心法及作法,希望能夠幫助即將進入高中的新賽制及學習軌道上的你,玩得更加透徹盡興。
Thumbnail
avatar
岱華
2023-06-29
僧人心態:從道場到職場,訓練你的心,過著平靜而有目標的每一天瘋狂出差的日子,看書整個斷續到不行。同時參加數個讀書會,很多書分段讀的結果就是要再抽時間讀閒書顯得困難。這本也是讀書會的選書,做為不同信仰的人,讀來有種疏離感。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04-22
目標設定的心法(一) |別稱呼為夢想,那是可以做到的:成長心態與自我對話 「內在動機與外在動機是會互相抵銷的」何立安 「相信自己」,這話聽起來很雞湯,但卻是成長心態的核心。 不論主觀或客觀,都要相信很多事情都是可以達成 1. 目標只要條件達成就可以達成,把條件都列出來 2. 當非理性的自我譴責出現時,就需要學著自我對話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9-23
五個讓你輕鬆達成目標的小撇步馬雲曾說過 :『不要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 多數人,包括我,對於設定的心目標常想想就忘了或是無法持續的堅持下去。年末才驚覺過了一年當初設定的目標壓根就沒完成。最近剛好跟朋友討論這個議題,希望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對於執行目標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克里斯商業日記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