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設定實踐--如何從開始方格子創作到文章入選嚴選閱讀

2021/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到自己的文章入選,訝異大於開心,沒想到會那麼快,算是給自己開始行動後的一點鼓勵,流量其次,能被「日理萬文」的編輯選入就是一種肯定。
入圍就是肯定XD
寫文章其實並不是今年才有的念頭,但直到上個月才真正開始行動。當中對我幫助最大的是《與成功有約》提到的「以終為始」的概念,讓我開始深思自己人生的目標到底為何?我想要達成這些目標所需要的能力又是什麼?慢慢地,再學習把大目標切割成小目標的概念。關於這部分,可以參考談時間管理前,先想想你的目標是什麼?--時間管理的迷思
這些觀念是以前自己欠缺的,有了這些觀念,讓「寫文章」的想法,直接轉化、縮小為具體的「每週看一本書,然後把心得記錄下來」,從這個角度來看,「寫第一篇文章」的行動,暫先取代那個虛無飄渺的「寫文章」的想法,是不是就容易許多?至於要看什麼書?就看自己有興趣的,或是自評現階段想要加強能力的相關書籍。
而在「每週看一本書,然後把心得記錄下來」過程中,慢慢領悟讀書心得不能只有「紀錄」,如果不能用自己的話說出來,並且思考其中的意義,那看完這本書對自己是沒幫助的。於是開始試著用自己的觀點去解讀、濃縮書的內容,不僅可以為自己留下紀錄,也能幫助沒有時間,或是沒看過這本書的朋友快速了解內容,又或是提供看過的朋友不同的觀念,互相腦力激盪。
所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然後開始去做」,永遠沒有準備好再開始做的那天,在開始的過程中,當然會發現問題,但要再找尋答案解決問題,並在這循環中,成為更好的自己。
目前發文量超過原本預設一週一文的目標,也因為有意識設定目標,大幅度降低滑手機看影片的時間,如果我這個做法可行,那應該也可以幫助到一些人。感謝期間曾經給我按愛心、鼓勵與留言的朋友。也以此文告訴自己,做自己喜愛的事,持續充實自己,持續創作。掌握自己能掌握的,至於會發生什麼事,就交給時間安排。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或是覺得有幫助到你,可以日行一善,按個愛心,在下方幫我按五下拍手鼓勵或是留言,一起耕耘這塊交流園地。你的一個小舉動與回應,會讓我開心一整天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115內容數
閱讀面向會包含時間管理、工作效率、習慣強化、閱讀寫作技巧與人際關係等面向,並希望整理不同作者的觀點,內化成自己的想法,打造適合自己的系統。如果這也是你(妳)追求的目標,歡迎一起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