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散步│樂迷死前必去,冰島獨立唱片行12 Tónar!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文發表於 2017/06/14
出發冰島前,主要準備的音樂清單是 Sigur Ros 與 múm,老實說旅行前我總是那個不太喜歡做功課的人,喜歡隨意亂走隨意看看,除了在觀光手冊上的景點必須經過以示有到訪過此地外,對於巷內的小店或是在地人口袋名單的景點,真的都是實際抵達後匆匆搜尋,在散步的時候偶然想起後再順著Google Map前進。
這樣好嗎? 其實不好,就是花了些時間在搜尋上;但,我個人就是這樣,除非就讓旅伴拉著我東奔西跑,否則還真是很喜歡隨意調整行程到處亂走。
BuzzFeed 網站直指 12 Tónar 是音樂迷“死前必去全球27間唱片行“之一,在這裡你可能感受在這個總人口不到 34萬人 (2015資料) 的島國,在獨立音樂上所能發展的特殊風格與文化,也很有可能不小心就遇上了 Sigur Ros 團員或者 Björk。話說市區真的就這麼點大了,真的是很有可能在路上遇到了甚麼名人或藝術家。
這天,店裡只有我跟店員。如同其他店家,12 Tónar 除了唱片也賣一些伴手禮像是冰島在地品牌的巧克力與明信片,不禁覺得這個城市因為觀光客而做出不得不了一些妥協而覺得可惜,但明信片與其他商家不同的地方,都是早期的冰島風光、舊時黑白照片的明信片。
12 Tónar 有兩層樓,踏進店家的一層樓,在結帳櫃台前有個櫥窗,裡面展示了許多樂團表演的歷程,以及上圖這對敲壞、已經退役的鼓棒。對音樂的涉獵只有認真聽音樂的我沒有辦法跟讀者說明這是出自哪個樂團鼓手之手,可能會被樂迷讀者鄙視吧 (笑) 真是一點都沒做功課就出門旅遊的女子。
在 12 Tónar,你可以試聽任何一張唱片,據說店員還會送上咖啡讓音樂迷好好享受。我喜歡這個漆上純淨天藍色牆面的空間,這藍就像在冰島時無任何汙染的天空那樣潔淨,令人覺得非常舒服就像在家那般輕鬆。
試聽空間就像自家客廳,往窗外看去那前幾日大雪後的積雪尚未退去,不知道你們腦海耳邊現在響起的是甚麼旋律。
試聽設備就是一台台簡單的迷你 CD 音響,桌上留有訪客留言本,讓每個到訪的旅人或者樂迷留下訊息。當時的我怎麼甚麼都不敢碰啦 (我恨)
順著旋轉樓梯往樓下走去,就是黑膠唱片與冰島獨立音樂唱片區。
整整齊齊的陳列沒有過多花俏裝飾,我想音樂迷的內心火花應該是大爆發吧 :)
既然人都到了冰島、都踏進了冰島唱片行了,總是看看當地的音樂唱片吧!如果你們也是難以抉擇如我,就選一張自己喜歡的封面設計或是看了曲目名稱有命中自己的歌名,就下手結帳去!冰島克朗比台幣約 1 比3.27,這幾天在冰島開銷的基本物價,算起來都 3倍差不多,所以買一張唱片的價格差不多也是台灣的 3倍。
其實,抵達冰島的第二天在前往 Hallgrímskirkja 教堂的路上已經不小心“路過”了12 Tónar 而不自覺,可能當時的心情就是很興奮,眼睛不想錯過很多這個與那個的到處掃瞄,手也很忙很冷的一直拍照;而離開冰島前一天,在無行程的散步中想起了這個地方,臨時起意就來拜訪了!
12 Tónar
Skólavörðustígur 15, 101 Reykjavík, Iceland

12 Tónar官方網站
12 Tónar Facebook 
最後我到底在這買了什麼呢? 買了一張冰島樂團 Volcano Victims 單曲(後來發現是他們發行的唯一一張) 還有一些冰島老照片的明信片 :D
Volcano Victims
離開 12 Tónar之後我就去雷克雅維克最紅的咖啡廳 Reykjavík Roasters 喝咖啡寫明信片去了!
Reykjavík Roasters 咖啡廳介紹​ → 《冰島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 Roasters》
Volcano Victims,曲風以陰鬱、暗黑為主,聽起來會有點悶悶在心頭,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惆悵又心裡難受的音樂風格 (我這人是怎麼回事)
安蕎琳再 Mur Mu
在冰島總共買了兩張CD,另一克雅維克主街 Laugavegur 上一間書店買的《THIS IS ICELANDIC INDIE MUSIC》這系列總共發行了三張,只買第一張的原因除了 CD 價格真的讓我心一緊之外,就是第二第三張留給我第二次、第三次拜
訪冰島時再買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