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紫蘇

2022/05/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釋紫蘇
音樂:魔戒首部曲 - 電影主題曲 The Lord of the Rings (2001)
拉帶著悟空與魔法飛毯來到泥人遊樂場,看著大家圍成一圈,中間有一隻小孔雀。魔法飛毯拿出水煮紅蛋,撕成碎塊灑落在地上,淡淡的食物香味吸引著小孔雀,小孔雀邊走邊爬的靠了過去,用他還不習慣的鳥喙啄著地上的食物吃了起來。
魔法飛毯:「你們都沒養過小孩嗎?典娜你不是有兩個小孩。」
典娜:「哈哈,我家的小孩都是保母帶的」
從泥潭裏爬出來的艾莉兒看到這樣的畫面,疑惑著問著:「所以小孩一開始就是掠奪者!」
梵天:「是啊!還記得絺小時候,找不到保母把整個家的食物都吃光了。」
艾莉兒:「沒人保護小孩的話,小孩還是會變成其他掠奪者的食物!」
陀羅:「那你身體裡原本就被你認定會變成食物的小孩呢?」
艾莉兒:「我把它種在土裡面了,我想他會成為不一樣的小孩。」
普羅米修斯:「這也是一種創舉,從來沒有人把『靈魂人物』用種植的方式在培養。」
艾莉兒也拿了一顆烤黑龍蛋吃了起來:「陀羅,我的小孩就交給你了。」
黑孔雀小聲的問著魔法飛毯:「請問可以給我一顆水煮紅蛋嗎?我也想餵食我的小孩。」
魔法飛毯拿了一顆水煮紅蛋給黑孔雀,只見到小孔雀看著那個食物,緩緩地想要靠近,而黑孔雀則是往後退了好幾步,快速的將水煮紅蛋用指甲切成細碎放在地上。只見小孔雀慢慢靠近食物,地上忽然出現大大的黑影,小孔雀跟食物都掉了下去。
黑孔雀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微微地顫抖著身體。那個黑影變成了路西法,他手中托著小孔雀跟食物,好奇的問說:「這是哪來的生物,怎麼那麼可愛。」
黑孔雀瞬間鬆了一口氣,平靜的說:「這是風辮嘆復活黑龍蛋,所孵出來的小孔雀。」
陀羅:「你知道剛剛艾莉兒把他的小孩種到我的泥潭裡面了嗎?」
路西法:「我知道啊,我是特地拿了名字過來給艾莉兒的小孩。」路西法把小孔雀收進自己身體,然後自己變回黑影中,黑影中浮現出一個草書字體的名字「釋紫蘇」,那個淡紫色的名字以落葉般紛飛,飄進了泥潭中,泥潭忽然長出了一顆充滿葡萄藤蔓的鳳凰木,周圍還吹著淡紫色的風與泥人在互動著。
路西法把小孔雀放到了「釋紫蘇」的樹枝上頭,小孔雀發出微微的粉紅色光暈,呼嚕地睡了起來。梵天覺得只有一棵樹木太單調了,開始在樹木的周圍撒起了檸檬汁,整個泥潭都開出了天堂鳥花與滿地的綠草,原本只有灰黑色調的泥人遊樂場,其中一個泥潭忽然變成繽紛絢麗的草地,大家都跑過去「釋紫蘇」的身邊野餐。
「釋紫蘇」紫色的風吹出輕鬆的旋律,還從樹上灑落許多花瓣與紫色的葡萄供給大家食用。
艾莉兒:「原來生命就算會變成食物,也是依不同的方式回饋世界,不一定要用全部的生命去奉獻。」
陀羅:「這樣的食物根本不需要料理,就非常美味了。」
耶和華:「我想這個食物也是因為我的光芒,才存在於這個世界」
梵天:「你這小孩還真的是需要上課才會慢慢懂得大人的心情。」
路西法:「現在天上與這個世界的連結幾乎斷開,耶和華你差不多該回煉十字架,當好你的『燈塔』。等到阿波羅把太陽球帶來這個世界,我們再來上課。」
    4會員
    612內容數
    各種小故事的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