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觸碰的愛

2022/05/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不敢觸碰的愛
音樂:What Else Can I Do?
所有人一邊吃著烤黑龍蛋,一邊聊著天。普羅米修斯在跟風辮嘆比腕力,藏跡跟黑豹藏在玩捏泥土,撒旦、辛巴達跟絺在比較誰的嘴巴大,彌賽亞跟典娜在聊小時候捏過的太陽球,黃帝跟黑孔雀在討論取名的藝術,耶和華在跟陀羅辯論食物的意義。
耶和華:「所有的食物都是為了我而存在的,我從來不挑食。」
陀羅:「我剛好是為了食物而存在的,每種生靈都會回歸到食物的狀態,該怎樣料理才是對待食物最好的方法,正是我所擁有的能力。」
耶和華:「那你本身就是一種食物,我會想辦法以最好的方式料理你,然後把你吃進肚子裡。」
陀羅:「你吃得了泥土嗎,泥土裡可以長出精靈更是可以培養生靈的絕佳場地。你的光芒可以淨化一切,卻無法終止食物被掠食者欺壓的命運,唯有將食物燒盡歸回塵土,一切才會停止這樣的輪迴。」
耶和華:「那世界不就變成什麼都沒有的狀態了嗎?就像現在失去了天上照耀大地的光,我就會為了這個世界扛起需要光芒的重任。」
陀羅:「我的光采可是連喜歡躲在陰影處的生靈都會想要感受到的一種能量,你的光芒是蓋不過我的光采的,你並沒有能力將泥土變成可以行動的泥人,更不用說想要打敗我。對於滿天的黑烏鴉,也只能放任他們在你的光芒中肆掠而已。」
耶和華:「被我的光芒照耀的生靈都是可以看到光明這條路的一種生物,只有逃避我的光芒,藏匿在陰影處的生物,才是害怕面對世界的一種作為。」
濕婆拿了一把泥土到耶和華的面前,然後跟著耶和華說:「你用手摸摸看泥土吧。」
耶和華:「我從來沒法知道泥土的感觸,因為我只要觸摸泥土就會變成麵包。」
梵天笑了一下,用他碟子裡的檸檬水灑在濕婆手中的泥土上,泥土上面長出了花草,梵天跟耶和華說:「你現在摸看看泥土,會有什麼變化嗎?」
耶和華摸了一下泥土,有了花草的泥土並沒有變成麵包,耶和華好奇的問說:「為什麼不會變成麵包了呢?」
梵天:「因為原本的泥土只是為了你而變成可以食用的麵包,但是當泥土已經變成花草的食物,就不會再為了你而改變供給的對象。不過花草卻是你可以食用的,對吧。」
耶和華:「是的,所以我認為所有的存在都是為了養活我而可能自我犧牲的」
梵天:「就是有你這樣的想法,所以艾莉兒寧可他的小孩不存在於你所生活的世界,這樣你懂了嗎?」
風辮嘆忽然跑過來,拿著烤好的黑龍蛋,跟耶和華說:「現在換我教你一個道理。」
風辮嘆唱起了復活魔法,不同青藍色的光彩圍繞在黑龍蛋周圍,然後那顆黑龍蛋燒焦的地方消失了,蛋殼慢慢的裂開,一隻滿身白色絨毛的小孔雀從裡面孵化出來了。
黑孔雀看到這樣的畫面,驚訝的說:「這是生命!不是詛咒的食物!可以讓我靠近一點看看他嗎?我怕我天生擁有詛咒的能力會傷害到他。」
黑孔雀小心翼翼的保持著一定的距離看著那隻還站不穩的小孔雀,心中滿是感激:「風辮嘆,謝謝你讓我體會到生命的真諦。」
風辮嘆把小孔雀放在地上,然後叫大家圍成一個圓圈,看看那隻小孔雀會想要靠近誰,耶和華放出光芒跟旋律,梵天跟風辮嘆唱起了歌曲,典娜跟濕婆跳起了舞蹈,其他人也拿出自己身上的東西在吸引著小孔雀,只剩下黑孔雀他不知道能用什麼方法來靠近小孔雀。
    4會員
    612內容數
    各種小故事的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