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心得】這篇寫給想舉辦電影包場的你,這些小細節千萬要注意!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這些地方找我 👇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imletter_movie/
►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m.letter/

沒想到今年過不到一半,竟然已經辦了兩次包場。

在 IG 上收到很多朋友私訊,沒辦過包場但想辦的話,有什麼要注意的事,因此寫了這篇分享包場心得與注意事項,希望大家不要重蹈我的覆轍。

(有包場準備的朋朋,別忘了收藏貼文!)
▸▸

📌包場前的準備


𝟭、聯絡片商,找適合影廳
𝟮、聯絡電影院,確定場次
𝟯、建議找朋友們一起合辦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自己舉辦的包場,事前準備都略顯匆促,從決定包場到聯絡片商影院,討論影廳、場次時間、抽獎品項等,約末耗時三到五天。

時間允許,建議可以先做表單調查意願,調查觀眾可能出席的時間,再按照時間人數做安排。如果籌備時間有限,也可以將意願調查表與報名表合成同一份,簡言之,填了表就代表報名,人數達標即包場。
▸▸

📌確定包場之後


⁡𝟭、宣傳、宣傳、宣傳
𝟮、發繳款通知信
𝟯、對帳(地獄)


⁡分享這兩次包場席次與宣傳時間:

《時代革命》包廳,90 席,貼文宣傳二天,報名額滿
《少年》包廳,133 席,貼文宣傳七天,報名 115 人


宣傳時請謹記「大家不知道包場電影的內容」,不要預設觀眾已經看過預告片、已經知道這部電影的存在,寫宣傳貼文與設計表單時一定要加上簡介,也可以附上無雷觀後感
(真的不知道怎麼寫,可以參考片商的宣傳貼文!)

會特別提這點是因為,第一次包場《時代革命》很快就報名額滿,因此在《少年》包場時,我覺得「大家應該知道這部電影」,所以表單內容上沒有太多介紹,有些朋友看到表單後,來詢問我電影內容,我才趕快把簡介加上去(汗
(這點真的大錯特錯,請大家不要跟我一樣。)

在前面有建議找朋友們一起合辦,是因為「宣傳」。根據問卷後台數據,知道包場活動的主要管道為「朋友分享」,其次是透過「IG/粉專」。找多一些人合辦,宣傳壓力會比較小,分工也方便。

再來就是對帳。活動報名分成兩種方式:「先繳款再填表單」、「先填表單再收款」。
「先繳款再填表單」對於主辦者來說是較輕鬆的方式(不用催款),但就是要注意報名人數。「先填表單再收款」則是透過寄信催繳,但有些信就像石沉大海毫無回音,所以一定要設繳款期限,逾期就視為報名失敗。

因為兩次包場皆有免費索取電影票,其實很擔心有些人填了表單卻不來,白白浪費位置,所以我也是會寫信通知並且紅字標註「需回信」,不過回信率很低就是了(苦笑),建議大家之後如果有免費索取,也可以特別加註條款,避免被放鴿子。
▸▸

📌活動當日注意事項


⁡𝟭、報到流程
𝟮、電影週邊發放
𝟯、大合照


為了快速報到,我是事先給所有報名者「報到序號」將個資部分馬賽克,然後分批寄信通知。
(如果你有更好的報到流程建議,歡迎告訴我!)

週邊(例如:貼紙、酷卡)要事先跟片商確認如何領取,也要跟電影院確認是否可以寄放物資,以利活動當天發放。

影院通常會給映前/後10分鐘,自由運用的時間,可用來大合照或抽獎。
▸▸

📌為什麼想要包場?


⁡「包場不能賺錢,為什麼要包場?」、「為什麼要提供免費票?」、「為什麼要補貼票價?」……等等之類的,很意外地,很多人來問。

簡略回答,包場一來是想要支持片商,二來是因為電影內容。

免費電影票跟補貼票價是為希望增加觀影動力,希望大家對於相關的議題可以多一點關注,而我能做的就是邀請大家來看電影。各位如果能從電影裡帶走一些什麼留在心裡,那就再好不過了。

結論:包場完全賺不了錢,是件燃燒熱情的事(欸
▸▸

希望這篇可以給要包場的朋友們一點幫助,活動順順利利、場場爆滿!
-
追蹤 @imletter_movie 看更多影劇訊息 (◍•ᴗ•◍)ゝ
如果你/妳喜歡本篇內容,動動手指按下方的「拍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號球
九號球
在影劇間尋找生活動力的不務正業法律系,不是在電影院就是在前往電影院的路上,經營FB與IG:「九號球工作室」,合作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